慧点科技:深耕GRC管理理念这片沃土

[摘要]伴随中国企业不断做强做大的过程,企业大规模启动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助推管理软件的普及和应用,企业对管理软件的需求达到了又一个繁盛的时期。随着科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和深入,管理软件越来越为企业日常管理所需甚至成为必不可少的部分。OA作为具有典型意义的一款基础管理软件,备受广大企业用户的关注,也是企业迫切需求的管理软件产品。因此OA成为众多软件公司多年执着耕耘的一片土地。

(中国软件网讯)伴随中国企业不断做强做大的过程,企业大规模启动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助推管理软件的普及和应用,企业对管理软件的需求达到了又一个繁盛的时期。随着科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和深入,管理软件越来越为企业日常管理所需甚至成为必不可少的部分。OA作为具有典型意义的一款基础管理软件,备受广大企业用户的关注,也是企业迫切需求的管理软件产品。因此OA成为众多软件公司多年执着耕耘的一片土地。

要说OA,北京慧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慧点科技)有着独特的色彩。1998年成立至2006年,公司一直以项目为主的形式向企业提供OA产品及服务,那时的慧点科技的业务相对单一,只是围绕着OA业务提供服务;2006-2009年,借助《萨班斯法案》的出台,公司进入一个转型期,通过引入GRC管理理念并将其融入到公司产品当中,GRC管理套件开始显现雏形;2009年至今,是公司的高速发展期,产品、服务和技术全面转型,伴随着GRC管理套件的逐渐成型,公司的业务收入也开始突破1亿的规模,并一直保持着持续的增长,平均年增长率超过30%。走出清华,数年风雨路,如今的慧点科技成长壮大,拥有的已不仅仅是创业之初的理想,还有自己在OA领域独有的成绩和位置。

中国软件网本次采访慧点科技,欲听听她们的OA、她们的GRC、她们的咨询、她们的云。

专注研究:GRC企业管控套件

采访下来记者感受到在OA领域,慧点科技的产品定位相当有特色,他们将自己的产品成为GRC企业管理套件,其中就包括了定位为集团管控型的OA产品。

谈及公司的产品特色,慧点科技副总裁韩国权曾说:“GRC是慧点科技解决方案的灵魂。”2007年,慧点科技作为国内首个厂商,引入GRC理念并开始对管控产品软件的研究。2008年,GRC逐渐成为慧点科技产品发展的核心理念。

与传统的OA产品相比,慧点科技的OA更强调集团管控的理念,无论是技术上的集团化支撑,还是业务上的集团公文管理以及办文办事相结合的管理机制,从中都能够看到GRC理念的影子。

GRC( Governance, Risk and Compliance)理念是指以企业管控、风险和法规遵从为对象,为决策层和管理层提供综合信息和流程控制的支持。GRC管理产品面向公司的管理和决策层,以整体管控、战略执行为目标。它可以帮助企业对运营进行体系化的梳理和管理,从而实现企业的综合管控、规避风险及法规遵从,为企业管控提供较好的解决方案。

慧点科技的GRC管理套件是一套管理方法与系统工具的集合,是GRC理念在企业信息系统中的承载和展现。多年发展,慧点科技GRC管理套件已经发展成为企业管控、风险管理、内部控制、战略绩效、业务流程管理以及包括质量、安全、环境等在内的各种遵从管理的管理系统。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国内诸多企业出现的“低效率低绩效、管控能力薄弱、不合规不透明”等问题。

据慧点科技CEO兼总裁吕翊介绍:长期以来,慧点科技率先引入国际先进的GRC管理理念并因地制宜地与中国客户的实际情况相结合,通过大量的业务实践,打造了以“管控■风险■监管”为核心的管理软件与服务体系。目前,慧点科技为以中移动、中石化、中海油、中国神华等近40家央企和接近半数的中国百强企业为代表的近500家大型客户及数百万最终用户提供了产品与服务。

服务转型:GRC信息化咨询

采访还发现慧点科技在服务上有一大亮点:GRC管控体系信息化咨询服务。

多次转型,慧点科技现已成产品与服务结合、技术与咨询结合的软件公司。现有的服务内容包括产品技术服务与GRC咨询服务两部分。GRC咨询服务是慧点科技依托自身在GRC理念及实践方面的研究和积累,帮助企业实践和落实符合企业需要的GRC管控体系。

慧点科技的咨询服务是为国内中高端企业群体提供的、构建于最佳实践之上的创新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真正实现信息化与各项管理业务的融合,推动企业完成全面管理信息化的战略转型,实现IT系统价值最大化。通过和客户的长期、深度的合作,慧点科技对行业和业务领域开展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与企业高层管理者分享全面管理信息化思想,准确把握信息化发展趋势,协助企业建立面向未来的全面管理信息化愿景。通过深入、细致的实地调研,发现并评估企业管理改善机会,找出IT和管理的最佳结合点,并推动管理体系改善,以便在随需应变时代创造最大管理价值。

慧点科技CEO兼总裁吕翊表示:慧点科技未来服务中,GRC管控体系咨询服务的比重将持续加大。

技术创新:青岛博云信息云制造示范园区

云时代的到来,为大家带来的是机会也是挑战。

慧点科技CEO兼总裁吕翊曾说: 云计算是计算方式的一种革命,是一种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2年,慧点科技在青岛建立了青岛博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博云信息)云制造示范园区,重在建设云制造与云应用公共服务平台、研究中心、云应用(软件)工厂、科技孵化器与投资平台、人才中心等项目。欲打造国内云制造与云应用的科研、应用、服务、孵化、培训、传播等资源的制高点,全方位引领云制造与云应用未来的发展。

云计算和移动互联息息相关。一些新的移动化技术和新的移动互联网观念会促使大家重新认识传统的管理流程、业务流程,会带来一些业务应用设计上不同的思路和变革性的设计方式,需要基于移动的基因全新设计管理软件。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对传统软件来说是彻头彻尾的革命,需要一定的前瞻性才能很好地应对。

慧点科技拥有这种前瞻性和坚定的决心。近几年来持续加大相关的投入,通过对移动互联网以及企业管理业务的研究,拿出更多行业化的、体现客户需求的综合性移动互联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要求,将是慧点科技产品和方案继续发展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目标。

十四年风雨走过,慧点人专注、坚持如昔,心怀最初的梦想和激情走向明天。

了解“新一代协同办公软件系列报道”:http://www.soft6.com/news/201211/02/220570.html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泛微:网状协同成就高端OA品牌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金和:追求精确的管理 追求专业的OA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蓝凌:别样知识管理 别样OA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普巴:计落考OA 广交有缘人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通达:OA行业普及先锋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华天动力:OA产品会说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