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1-2月电信业务收入2373亿元;百度汽车最迟2024年量产

[摘要]1-2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373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
·趋势洞察

工信部:1-2月电信业务收入2373亿元,同比增长5.8%

电信业务收入增速明显提升。1-2月,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373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为2491亿元,同比增长25.9%。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占六成,支撑整体电信业务收入稳步增长。1-2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10.2%,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17.5%,占比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7个百分点。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首次出现下降局面,完成业务收入1062亿元,同比下降1.2%,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降为44.7%。固定和移动语音业务稳中有落,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持续下降。1-2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语音和移动语音业务收入38.2亿元和186.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1%和增长5.0%,在电信业务收入中总占比9.5%,占比下降0.1个百分点。新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有力推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转型升级,推进IPTV、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业务,1-2月共完成相关业务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28.9%,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同比大幅提升2.8个百分点至15.3%,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达3.6个百分点。

·今日热点

李彦宏:百度汽车最迟2024年量产,Apollo商业化已经开始

据报道,百度CEO李彦宏在接受《香港经济日报》采访时表示,与吉利合作的集度首款车型将集成百度最先进自动驾驶技术和AI能力,预计最迟于2024年推出市场。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向第三方开放,但百度年初与吉利合伙成立“集度汽车”,宣布亲自落场造车。李彦宏指,汽车主机厂商对智能驾驶较谨慎,为了让消费者早日接触百度智能驾驶技术,“自己造车会更好”。

·产品技术

高通第三代骁龙8cx跑分出炉:不敌苹果M1

今日,高通一款名为“Snapdragon 8cx Gen3”的处理器现身Geekbench跑分平台。根据跑分信息可知,骁龙8cx Gen3采用8核设计,频率为2.7GHz,单核分数为982,多核为4918分。据此前爆料来看,新一代骁龙8cx将采用四颗“Gold+”核心,频率2.7GHz与四颗小核“Gold”,频率为2.43GHz。此外,这颗全新SoC还将集成独立NPU单元,AI运算性能15TOPs。值得一提的是,测试用原型机还搭载了32GB内存和一块14英寸的屏幕,除了支持8GB LPPDR5内存的版本外,还有望配备32GB LPDDR4X内存版本。

·市场动态

英特尔CEO基辛格宣布“IDM2.0”战略,将投资200亿美元建造新工厂

3月23日下午2点,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在该公司的全球“英特尔发布:工程未来”网络直播中,概述了该公司的前进道路,即制造、设计和交付领先产品,并为利益相关者创造长期价值。同时,分享了他对“IDM 2.0”的愿景,宣布了英特尔在制造业的扩张计划,将首先投资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两个新工厂;同时宣布英特尔代工服务,计划成为美国和欧洲的主要代工产能供应商,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

Adobe第一财季净利润13亿美元同比增长32% CFO退休

Adobe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5日的2021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Adobe第一财季营收为39.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0.91亿美元增长26%,创下公司史上纪录;净利润为12.6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利润9.55亿美元增长32%。Adobe同时宣布,CFO约翰·墨菲(John Murphy)计划退休,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聚焦慈善事业。

亚马逊任命云计算业务新CEO,原一把手贾西接班贝索斯

3月23日,亚马逊通过内部邮件通知员工称,已经招募外部高管塞利斯基(Adam Selipsky)领导云计算部门(AWS)。塞利斯基目前在另外一家云计算服务商Salesforce下属的数据可视化软件开发商Tableau担任首席执行官。据报道,塞利斯基之前已经是亚马逊云计算负责人的少数热门人选之一。塞利斯基此次是重返亚马逊公司任职,过去他曾经在亚马逊云计算部门担任负责销售、市场营销和技术支持的副总裁。在2016年,塞利斯基离开亚马逊,投奔了刚刚上市的Tableau公司。2019年,Salesforce斥资157亿美元收购了该公司。

鸿海精密计划在年内推出电池样本,2024年启动商业化生产

鸿海精密正紧锣密鼓进军电动汽车行业,该公司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电池样品,并在2024年启动商业化生产。该公司董事长刘扬伟最近在一场对外媒体发布会上表示,电动汽车是鸿海精密2021年业务议程的重中之重,该公司的目标是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10%的份额。鸿海目前正投资开发两种EV电池,即固态电池和磷酸铁锂(LPF)电池。

SpaceX公司计划再将60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

为了再一次努力加强其星链(Starlink)互联网网络,SpaceX准备在本周再发射一批60颗卫星。据《今日佛罗里达》报道,天气对周三上午的发射有利。这次发射任务将把数十颗新的星链卫星送入环绕地球的轨道,在那里它们将分散开来,并加入其他一千多颗已经在轨道上的星链卫星。目前,在已经发射的1325颗星链卫星中,有超过1260颗活跃的星链卫星围绕地球运行。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数字,不过,这也只是SpaceX最终希望建立并运行的卫星数量的一小部分。

高通计划明年一季度推出类似于Switch的Android游戏掌机

在多年的筹划之后,高通即将进军消费电子市场,推出一款和任天堂 Switch 类似的游戏掌机。据一位熟悉该公司战略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款搭载 Android 系统的游戏机会在外形尺寸上有所突破,进而展示该公司的骁龙芯片组。该掌机也会采用可拆卸的左右“Joycon”式手柄,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更厚重、更笨重的智能手机。此外,高通公司还塞入了 6000mAh 容量的超大电池,支持快充技术。

孟晚舟案再次开庭辩方律师:执法部门系统性损毁掩盖证据

当地时间22日,加拿大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高等法院再次开庭,继续对孟晚舟案进行法庭辩论。辩方律师指出,加拿大相关执法部门存在损毁证据的嫌疑,其大部分证人所做证言缺失了大量关键信息,要求终止引渡程序。

金山办公:董事长葛珂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

金山办公发布公告称,董事长葛珂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一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成员等相关职务。葛珂辞任董事长后,仍在公司担任的董事职务。

AWE 2021在上海开幕

2021年3月23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以“AWE新十年,智竞未来”为主题,AWE2021将展现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最新创新成果,定义数字化时代的智慧互联生活方式。本届AWE分为“智能家电与智慧家庭”“消费电子与智能科技”“智能厨卫”“生态健康”“美健个护”“清洁电器”等多个主题展区,全方位展示5G、AI、IoT、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与家电和消费电子产业深度融合的最新创新成果,以及在科技赋能下不断创新、持续升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生态。

华为创新数据基础设施体验中心及行业创新体验中心揭幕

华为宣布创新数据基础设施体验中心及行业创新体验中心在成都正式落成,该体验中心旨在搭建一个面向全球政府、金融、医疗、教育、能源等行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平台,让产业界充分了解数据存储、机器视觉、智能协作领域中的前沿技术发展方向,通过数据技术赋能千行百业。

·投资并购

哔哩哔哩:最终发售价确定为每股808港元

昨日,哔哩哔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均已确定为每股发售股份808.00港元。哔哩哔哩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总额(扣除包销费用及发售开支前)(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预计约为202.00亿港元。

AI药物研发公司“晶泰科技”参投英国生物医药公司PhoreMost

AI药物研发公司“晶泰科技”已参投“挑战不可成药靶点”的英国生物医药公司PhoreMost。本轮总额为46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BGF领投,晶泰科技等多家新老投资人跟投。晶泰科技首席策略官蒋一得博士将加入PhoreMost董事会。

“客一客科技”完成A+轮战略融资

智能金融服务生态平台客一客宣布完成A+轮融资,引入战略投资方中航联创科技有限公司,以加强双方在合规经营、金融科技、业务场景及资源拓展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此前,客一客已完成A轮融资,基于AI与大数据技术,客一客已搭建集资源整合、金融数科技术与多种实用金融工具软件为一体的泛金融服务生态体系。客一客数据显示,其2020年合计撮合金额165亿。

“岸迈生物”完成1.2亿美元C轮融资

“岸迈生物”已于近日完成1.2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CMBI和韩国未来资产基金Mirae Asset Financial Group共同领投。本轮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推进岸迈生物的EMB-01、EMB-02和EMB-06正在进行的人体临床研究,并拓展公司新型双特异性抗体等生物药的产品管线。

人工智能企业“微洱科技”获数亿元B+轮融资

国内面向电商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杭州微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唯品会领投,明裕创投跟投,启明创投、仁智资本等老股东追投。微洱科技的上一轮融资是在2020年9月,官方宣布完成由启明创投领投的数亿元B轮融资。微洱科技表示,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产品升级、用户服务和业务拓展。

·签约合作

亿咖通科技将与沃尔沃在瑞典成立合资公司,研发车载操作系统

亿咖通科技与沃尔沃汽车共同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适用全球市场的新一代车载智能操作系统。该合资公司将坐落在瑞典哥德堡,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投入运营,由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研发负责人Jan-Erik Larsson出任CEO。合资公司将开发具备全球市场的应用生态和服务能力的新一代车载智能操作系统,提供定制化的用户交互界面,以适配不同品牌车型。

·科技趣闻

iPhone 13 前玻璃面板曝光:刘海更小

疑似为 iPhone 13 前玻璃面板的照片在网上曝光,从图片中可以看出,iPhone 13 的刘海更小也更窄。同时,听筒位置在最顶部。iPhone 13 也有三个尺寸,5.4 英寸、6.1 英寸和 6.7 英寸,与 iPhone 12 系列相同。2023 年,苹果可能推出真全面屏设计,采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