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过去4年中苹果收购的AI公司数量最多;亚马逊发布三驾马车中国业务战略

[摘要]根据 GlobalData 统计的数据,在 2016 至 2020年之间,苹果收购的 AI(人工智能)公司的数量最多。
·趋势洞察

过去4年中,苹果收购的AI公司数量最多

根据 GlobalData 统计的数据,在 2016 至 2020年之间,苹果收购的 AI(人工智能)公司的数量最多。除了苹果外,埃森哲、谷歌、微软和 Facebook 也收购了大量 AI 公司。苹果收购的 AI 公司包括 Emotient、 Turi、Glimpse、 RealFace、Shazam、 SensoMotoric、 Silk Labs、 Drive.ai、 Laserlike、 SpectralEdge、Voysis、XNOR.ai 等。苹果希望 AI 和机器学习可以改进公司的产品和服务。

·今日热点

亚马逊云科技首次正式发布“三驾马车”的中国业务战略

亚马逊云科技在北京举行了媒体沟通会,首次正式发布了“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中国业务战略。这三驾马车分别是:围绕中国客户深耕本地、海外客户植根中国以及中国客户成功出海。据了解,今年2月份,在中国区亚马逊云业务对外品牌变更为亚马逊云科技,AWS标不再使用。

·产品技术

高通宣布推出骁龙780G,在765G基础上提升影像系统并带来5G通信

高通推出了骁龙780G移动平台,这是一款专为次高端手机设计的5G芯片组,它的定位是要为次级稍低价位的设备带来一些高端功能。其中一项最大的升级就是Spectra 570三ISP特性,这意味着该相机实际上可以同时从三个不同的镜头捕捉图像。另一大新特性是第六代高通AI引擎,由Hexagon 770 DSP驱动,并与Kryo 670 CPU和Adreno 642 GPU相结合,性能是上一代的两倍,最高可增加12个TOPS。

三星和Marvell宣布推出新的节能SoC,推动5G网络的发展

三星和Marvell日前宣布联合开发一款新的系统级芯片(SoC),旨在提高5G网络性能。该SoC将用于三星的Massive MIMO和其他先进的无线电局端通信方案中,目标是在2021年第二季度向一级运营商推出市场。据三星介绍,该SoC旨在帮助实现新技术,通过提高容量和覆盖范围来改善蜂窝无线电,同时降低功耗和尺寸。新的SoC可以同时支持5G和4G网络。此外,与之前的解决方案相比,它的能源使用量最多可节省70%。新的SoC还采用了较新的技术,提升了蜂窝无线电的容量和覆盖范围,同时机身也可以做得更小。

·市场动态

工信部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3月24日,工信部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统筹推进“双千兆”网络发展。《计划》提出“优化数据中心互联(DCI)能力”、“持续优化网络架构”等行动,将“新增至少2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以千兆光网和5G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能向单个用户提供固定和移动网络千兆接入能力,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二者互补互促,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和承载底座。为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推进“双千兆”网络建设互促、应用优势互补、创新业务融合,进一步发挥“双千兆”网络在拉动有效投资、促进信息消费和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制定本行动计划。

曝现代、起亚将在4月停产,芯片库存仅能维持两到六周

根据相关媒体最新报道,受芯片短缺影响,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可能会在4月份停产。消息称,目前现代和起亚公司目前的芯片库存已严重不足,仅能维持两到六周的生产需求,且这个情况并不会在短期之内得到缓解,他们将不得不被迫停产。消息称苹果非常看重现代旗下的E-GMP电动汽车平台,而此次现代和起亚受缺芯影响停产,或许也将对苹果汽车项目的落地带来阻碍,甚至这场缺芯危机将间接导致Apple Car上市推迟至少一年时间。

淘宝特价版试水生鲜产品,进入拼多多腹地

有消息称,淘宝特价版试水生鲜电商,进入拼多多腹地。淘宝特价版上线一周年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C2M事业部总经理汪海对外透露,淘宝特价版已上线食品生鲜产品,将采用原采地直销进行销售供货。生鲜类产品是拼多多成立之初最先发力的品类,同时也是其最为看重的强势品类。今年3月,拼多多曾对外透露,公司2020年农产品订单的GMV超过人民币2700亿元,同比涨超100%。按照汪海在发布会上透露数据,淘宝特价版目前已接入10000个农产品直采基地,并在全国拥有1000个县域中心仓及超过3万个乡镇共配点,认为其在下沉市场具有极大优势。

诺基亚将 Plan 9 的版权转移给 Plan 9 基金会

诺基亚旗下的贝尔实验室将 Plan 9 操作系统的版权转移给了 Plan 9 基金会。Plan 9 是贝尔实验室在 1980 年代开发的分布式操作系统,2002 年终止开发,它的一大特色功能是将所有本地和远程资源以文件形式组织的9P协议。Plan 9共发布了四个版本,其中前两个版本未公布源代码,第三和第四个版本开源,但采用了不兼容与 GPL 的 LPL 许可证。Plan 9 基金会已经决定将所有四个版本的源代码在 MIT 许可证下发布。下游项目可以继续使用 LPL,但也可以选择切换到 MIT。

小米将推出新款自研芯片数据显示关联公司已公开数十条芯片专利

3月26日下午消息,小米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将在3月29日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新款自研芯片。天眼查App显示,当前小米关联企业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小米松果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等,已公开数十条芯片相关专利,包括“一种光学指纹识别芯片及电子设备”、“芯片、电路板及电子设备”、“指纹识别芯片、电子设备及按键事件上报方法”等。值得注意的是,3月2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登记一项名称为“追光智能制造Logo”的美术作品,登记号为国作登字-2021-F-00048828,创作完成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据报道,雷军在小米集团十周年公开演讲上曾表示,小米产业基金已投资了超过70家半导体和智能制造的公司,这就是小米未来要做的“制造的制造”。

·投资并购

微软就100亿美元收购Discord进行排他性谈判 或下月完成

据《华尔街日报》3月25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公司正在就以100亿美元或更高价格收购游戏社交公司Discord进行高级谈判,因为这家软件巨头正寻求深化其消费者产品。该人士表示,微软和Discord正在进行排他性谈判,假设谈判没有破裂,可能在下个月完成交易。

百度港股股价跌超10% 市值跌破6000亿

3月26日消息,继昨日收盘跌近9%后,今日港股开盘,百度股价再跌超10%,截至发稿,股价报203.2港元,公司市值跌至5748亿港元。百度于3月23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拟定发行价为252港元,上市当天开盘涨0.79%,报254港元,收盘股价回落至252港元与发行价持平。

“楚睿智能”获签超6000万元投资意向

近日,楚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与拥湾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签订了总金额不低于6000万元的投资意向协议,将为楚睿智能在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融资支持与金融服务。

AI芯片设计初创企业“墨芯”获得1亿元Pre-A轮投资

AI芯片设计初创企业“墨芯”近日获得1亿元Pre-A轮投资,由将门创投领投,真格基金、深圳前海母基金共同投资,老股东凯旋创投、创享投资本轮继续加持,星汉资本担任本轮FA。墨芯提供终端和云端AI芯片加速方案,致力于提升AI芯片的算力。

“中科昊芯”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中科昊芯”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原股东九合创投追加投资。对于本轮融资,中科昊芯创始人&CEO李任伟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现有DSP芯片量产和新一代自主可控产品开发。下一步,公司还将结合市场反馈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和应用生态。

“中科海钠”宣布完成数亿元级A轮融资

近日,“中科海钠”宣布完成数亿元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梧桐树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搭建年产能2000吨的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线。据介绍,中科海钠拥有多项钠离子电池核心专利,在钠离子电池全生产链各个环节已掌握完全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拥有材料研发平台、百吨级钠离子电池正极和负极材料中试生产线、兆瓦时级钠离子电池中试生产线。目前产品已经在低速车、两轮车和5G基站领域开启应用。

·签约合作

百度Apollo将与禾赛联合研发激光雷达,用于第五代Robotaxi

百度自动驾驶平台阿波罗(Apollo)近期与激光雷达公司禾赛科技达成合作,将与禾赛共同研发新一代激光雷达产品,搭载于其第五代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中。

上汽集团与海尔集团签署进军智能汽车领域的协议

据市场消息,上汽集团与海尔集团签署了进军智能汽车领域的最新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驾驶和轻量化材料开发等领域展开合作,并成立一个基金投资智能制造等领域。根据周四签署的协议,海尔还将投资上汽集团的一个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子公司,不过知情人士没有透露任何财务信息细节。上汽的一名代表证实,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表示更多的细节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目前未能立即联系到海尔的代表置评。

·科技趣闻

高通将模仿 Switch 开发 Android 游戏机

任天堂据报道正在开发它的畅销游戏机 Switch 的下一代产品,支持通过英伟达的 DLSS 技术实现 4K 画质;而移动芯片巨头高通据报道正在开发类似 Switch 但运行 Android 12 的游戏机产品。高通计划在 2022 年第一季度推出这款产品,它比智能手机更厚,配备了 6000 mAh 的电池,它能运行 Google 全家桶,使用了一个定制的启动程序。高通据报道将直接向消费者销售这款产品,这代表着其商业模式的一大转变,它在传统上是一家芯片供应商。产品的目标定价在 300 美元左右。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