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2020四季度融合系统同比微弱增长0.2%;银行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

[摘要]融合系统市场今年第四季度收盘时同比微弱增长0.2%,而全年同比下滑0.6%。超融合系统是该季度融合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同比增长7.4%,这比我们过去几个季度所看到的增幅都要快。

·趋势洞察

IDC: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融合系统市场同比微弱增长0.2%

根据IDC全球融合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收入增长0.2%至45亿美元。IDC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集团研究分析师格Greg Macatee表示:“融合系统市场今年第四季度收盘时同比微弱增长0.2%,而全年同比下滑0.6%。超融合系统是该季度融合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同比增长7.4%,这比我们过去几个季度所看到的增幅都要快。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该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中国、日本和拉丁美洲市场也是如此,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北美和亚太地区(中国和日本除外)的下滑。”IDC的融合系统领域分为三个细分市场:认证参考系统及集成基础架构、集成平台以及超融合系统。该季度,认证参考系统和集成基础设施市场收入同比增长0.1%,达到16亿美元,占所有融合系统总收入的35.6%。集成平台收入同比减少25.9%至4.6亿美元,占融合系统市场总收入的10.1%。超融合系统收入同比增长7.4%至25亿美元,占融合系统市场总收入的54.2%。

·今日热点

六大国有银行已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

六大国有银行已经开始推广数字人民币货币钱包。在国有银行营业网点中,客户只需要提出申请,便可以申请白名单,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中以设立银行子钱包方式参与测试。不少应用场景已经开始接纳数字人民币。不仅有京东、美团等互联网平台,还有上海地铁里的黑拾自动贩卖机以及徐家汇汇金百货等实体购物中心,都开始接受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

·产品技术

阿里云盘正式公测:未来不限速最高2TB免费空间

阿里云盘正式启动公测。据阿里云方面介绍,用户可使用最高2TB免费存储空间。有用户评论称,5G下载速度50~100MB/秒。阿里云盘还表示,“无论免费收费,未来都不限速”。用户上传的文件数据,主要存放于阿里云对象存储(OSS),数据显示,其数据可靠性99.999%。

苹果HomePod mini隐藏功能被发现:自带温湿度传感器

根据 iFixit 的一份报告,苹果自去年发布 HomePod mini 以来,一直在内部(底座上)隐藏了一个可以检测房间温度和湿度的传感器,苹果从未透露它的存在也未对该消息置评。报道称,苹果内部已经讨论过关于部署传感器将数据转发到其他设备的问题。匿名消息来源称,它可能被用做辅助联网的恒温器。

·市场动态

微软将于3月29日开始重开西雅图总部 打造混合型办公场所

微软正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重新开放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与西雅图的总部。这家软件巨头在一年多前开始鼓励员工在家办公,当时正值冠状病毒大流行,公司在美国的主要办公室也因此关闭了几个月。这种情况将在3月29日开始改变,微软位于雷德蒙德与西雅图的总部将有限地重新开放。"目前,微软在21个国家的工作地点已经能够容纳更多的员工在我们的设施中工作--占我们全球员工总数的20%左右。"微软公司战略主管Kurt DelBene说。"3月29日,微软也将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总部和附近的园区开始进行这种转变。”

拼多多新任董事长兼CEO陈磊:拼多多会继续补贴,努力成为十亿中国消费者的首选

3月20日,《华尔街日报》专访拼多多新任董事长兼CEO陈磊,并刊发题为《拼多多如何击败阿里巴巴成为中国顶级购物网站》的专题报道。新任董事长兼CEO陈磊,阐释了拼多多的设计理念。他认为,随着移动网络时代的蓬勃发展,所谓的线上和线下都只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它们越发没有罅隙般地融合在一起,并且相辅相成。谈到未来的计划,陈磊表示,拼多多的计划是继续投入补贴,直到取代阿里巴巴成为十亿中国消费者的首选购物平台。

Facebook在三个月内禁用13亿个虚假账户

Facebook周一称,公司在2020年10月至12月期间禁用了超过13亿个虚假账户。在其人工智能系统的帮助下,它还删除了超过1200万条带有COVID-19和疫苗错误信息的内容,在过去三年中,它从其平台上删除了100多个协调的不真实行为网络。

快手电商进军二手交易3个月订单超63万

3月22日,快手家装与二手行业运营负责人邹继安对外表达了快手电商的雄心。对于如何重构,邹继安给出的答案是“信任+有趣”。据悉,快手电商二手业务于去年12月底开启,过去3个月,已经吸引超过1000个专业主播入驻,累积订单超过63万,更有京东旗下二手交易平台拍拍、闲置奢侈品交易平台妃鱼等专业二手平台及机构入驻。

苹果MacBook用户因蝴蝶键盘设计问题获得集体诉讼资格

美国一名法官已经认证了一项针对苹果公司脆弱的蝴蝶键盘设计的集体诉讼资格。该诉讼涵盖以下七个州任何购买了带有蝴蝶键盘的苹果MacBook的用户,分别是:加州、纽约、佛罗里达、伊利诺伊、新泽西、华盛顿和密歇根。机型包括2015年至2017年之间的MacBook机型、2016年至2019年之间的MacBook Pro机型或2018年至2019年之间的MacBook Air。

研究称TikTok未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明显威胁

根据大学网络安全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TikTok的电脑代码未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多伦多大学网络安全组织Citizen Lab周一发布了这项报告。在对TikTok进行技术分析后,该机构未发现字节跳动所有的TikTok存在“明显恶意行为”的证据。研究人员发现,这款基于令人上瘾算法的短视频应用在数据收集方面并不比Facebook更具侵入性。该研究的第一作者Pellaeon Lin表示,这项研究并未发现“TikTok存在直接的安全问题”。

·投资并购

字节跳动收购上海沐瞳科技 金额高达40亿美元

字节跳动旗下的游戏发行平台“朝夕光年(Nuverse)”现已收购位于上海的游戏开发和发行商——上海沐瞳(Moonton)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收购对Moonton的估值为40亿美元。在内部沟通会上,沐瞳科技CEO Yuan Jing澄清工作室将继续独立运营。字节跳动表示:“通过跨团队合作,并从自身的快速增长中吸取教训和见解,沐瞳提供了加速Nuverse全球游戏开发所需的策略性支持。”

甲骨文宣布增发150亿美元债券,遭惠誉、穆迪降评级

甲骨文宣布增发150亿美元债券,这是今年第二大债券发行。信贷评级惠誉随即下调甲骨文评级一级至BBB+,指发债不符原来减债的预期。穆迪则下调评级两级至Baa2。甲骨文计划将募资所得用于赎回今明两年到期的债券,余下资金将用作股份回购、派息、还债、未来收购及一般营运用途等。

云原生API处理平台“支流科技”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今日,云原生API处理平台“支流科技”宣布获得由顺为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A轮数百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支流科技在人才引进、产品研发、开源社区及生态构建等方面投入。

京东8亿美元增持达达集团 持股比例升至51%

3月22日,达达集团发布公告称,京东集团将以8亿美元认购达达集团新发行的普通股,交易完成后,包含其现持有股份,京东将持有达达集团的51%股份。达达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增持标志着双方进一步深化全渠道合作,京东集团全力支持达达集团在本地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领域的发展,达达将战略承接京东即时零售和即时配送业务。(

网传蔚来考虑A股上市 理想、小鹏港股二次发行

3月22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造车新势力三巨头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已接洽投行筹备回港上市事宜。其中蔚来已联系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将在香港发售总股本的5%;据消息人士透露,蔚来还可能到A股进行上市。小鹏联系了美银和摩根士丹利,理想则正在与高盛和瑞银合作,两者预计在第三季度完成上市,募资10亿-20亿美元。目前,小鹏拒绝就此消息置评,理想和蔚来暂未作出回复。

百度今日香港二次上市计划集资239.4亿港币

3月23日,百度将在港交所二次挂牌上市。此次百度在香港的发售价定为252港元,全球发售募集资金总额预计约为239.4亿港元。昨天,百度在公告中表示,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发售股份获大幅超额认购,认购合计5.32亿股香港发售股份,相当于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475万股香港发售股份总数约112倍。

云存储公司Box探索出售 股价大涨17%

消息称,云存储公司Box正在探索出售交易。由于股价表现不佳,Box受到了对冲基金Starboard Value施加的压力。Box正在与感兴趣的买家讨论一桩潜在交易,包括其他公司和私募股权公司,但是出售交易不一定能达成。受此消息提振,Box股价最高大涨17%。

立讯精密: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约13.26亿-13.75亿元

立讯精密3月2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26亿元~13.75亿元,同比增长35%~40%;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9元~0.20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预告期内,公司持续充分发挥自身在垂直整合、智能制造、成本管控等方面相关优势,高效推进落实管理层前期制定的发展规划,有效克服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

·签约合作

腾讯音乐第四季度营收83.4亿元与华纳音乐续签长期战略协议

腾讯音乐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腾讯音乐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83.4亿元(约合1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72.9亿元增长14.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0亿元(约合1.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0.4亿元增长15%。腾讯音乐与华纳音乐共同宣布,双方续签长期战略合作授权协议,并且将基于华纳音乐的全球资源与艺人发展经验,以及TME在中国大陆地区互联网音乐娱乐市场强大的影响力与生态优势,共同成立全新音乐厂牌。

·科技趣闻

国产手机售价超iPhone

据媒体报道,随着全球芯片短缺加剧,已经严重影响了PC、手机等多个行业,许多厂商不得不采取减产、涨价措施以应对危机,手机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并且,随着科技实力的提升,国产手机的售价甚至开始超过iPhone,此前华为、魅族等厂商已发布的新机起售价均有小幅度上涨。3月22日,#国产手机售价超iPhone#话题冲上热搜。有网友力挺国产机:国产手机这两年做的很好,反倒是iPhone,这两年变化挺小的。

小鹏汽车CEO:2021年底造出飞行汽车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3月20日参加节目表示,2021年底就可以造出飞行汽车,会看到未来几年里面,中国的超低空或者叫低空领域都开放给民用。去年9月的北京汽车展上,小鹏汽车发布了首款超低空飞行汽车旅航者 T1。该飞行汽车支持 5-25米超低空飞行,类汽车驾驶模式,单车位停放可垂直起降。据何小鹏透露,其价格或与一辆豪华车相仿。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