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计落考OA 广交有缘人

[摘要]对于目前OA产品来说,研发技术已不是决定厂商可否称霸市场的杀手锏,技术上难分伯仲的现状也让不少OA厂商纷纷寻求着下一个可以与他人抗衡的着陆点。对于这个现状,在近日中国软件网举办的“新一代协同办公软件系列报道”中,普巴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巴”)的总裁普巴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卖产品表面上是OA的销售,实质上是一种思想的传递,只有了正确的理念,OA产品才能够真正满足客户需求,引导帮助客户健康发展。

(中国软件网讯)对于目前OA产品来说,研发技术已不是决定厂商可否称霸市场的杀手锏,技术上难分伯仲的现状也让不少OA厂商纷纷寻求着下一个可以与他人抗衡的着陆点。对于这个现状,在近日中国软件网举办的“新一代协同办公软件系列报道”中,普巴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巴”)的总裁普巴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卖产品表面上是OA的销售,实质上是一种思想的传递,只有了正确的理念,OA产品才能够真正满足客户需求,引导帮助客户健康发展。

管理需要计落考思想

普巴先生在访谈过程中对国内经济现状分析到,经济危机的余波对国内企业造成了严重的冲击,不少企业利润大幅下滑甚至出现了亏损现象,众多企业开始步入寻找新一轮管理方法的队列,但最终发现来自不同方向、不同流派的管理经验对于自己企业发展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

究其原因,普巴先生说来自西方国家华美的理论并不完全适用于中国,除此,我们掌握的一般都是些表层的理论知识,真正的理念没有运筹于心,没有形成很好的管理能力,最终我们都成了信息系统的奴役,也正因此我国的经济一直处于发展期,达不到发达水平。

那么什么是管理?怎样才能让企业快速发展起来?普巴先生总结说,管理就是“计落考”,即计划、落实、考核。因为无论是哪一种管理思想、管理方法,其最终目的必然是为了实现既定目标,在实现过程中,我们要进行组织、领导和控制协调。计落考就是对目标的计划,对过程的控制和执行,对结果的考核。所以,管理并不繁冗庞杂,只要汲取个中真谛,那么企业快速发展的愿景也并不遥不可及。

OA实现理念的落地

为了更好地落实计落考思想,普巴选择OA为切入口,不仅仅是因为OA的受众面比较广,更是因为OA系统是很好的管理思想承载体。OA作为以人和组织为核心的管理工具,如果正确的设计理念能够顺畅的内嵌于产品之中,那么系统的完美运转,给企业带来的将超越高效办公的初步成效,进一步帮助企业在内在方面有质的提升。

OA价值的体现需要一整套管理体系和管理逻辑的有力支撑,当企业运营曲线出现变化时,我们都需对其采用相应措施,而且各层级的每个行为都应与企业的发展策略相吻合,所以OA必须要有思想,这样它的生命力才可以活跃在企业良性的管理周期中,从而给企业带去价值和利益。

而普巴OA正是集成了计落考思想的产品,它在完善的功能体系的基础上,将严谨的管理逻辑自然的融入了产品之中,独创计落考管理模块,为用户提供灵活的协同平台和成熟的基于BPM流程管理的各类应用。目前,普巴OA已成功服务于中信银行、中国煤炭地质总局等多个行业客户,超越了普通OA的功能范畴,最大限度地解决了经营管理上诸多问题。

破碎了的传统观念

正是因为将管理思想与产品技术相结合,普巴总经理唐总表示,虽然目前市场上对OA产品价格透明化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这个很难实现,并不是因为某种利益关系厂商不支持透明化,而是不能透明化。因为每个产品的沉淀的文化并不一样,而这种价值无法直接表明,更不能用价格来衡量。所以,如果将产品透明化之后,市场呈现的或许是一种比现在还混乱的情态。

与此同时,唐总认为各个厂商的产品也不存在同质化的现象,即便开发技术相同、功能模块的名称一样,但产品的实质是因人而异的。所以,用户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不要仅停留在产品表层的概念上,要深入产品的理念及架构体系,从而验证产品是不是能够真正的引领企业的发展。

定制化OA将成主导?

对于OA市场的发展,普巴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未来三年,OA市场仍然会得到持续高速的发展,同时定制化OA将成为主流。因为每个企业的文化、架构不一,所以企业对OA的个性化需求较高。而传统型OA多采用产品化实施或项目化实施的方式,并不擅长于处理企业用户个性化需求,因此造成了成本代价高或者企业需求的满足程度低等现象。

不同于现在一些模块化OA产品,有其标准固定不可变更的功能模块,基于普巴快速开发平台开发的定制化OA彻底实现了自由、灵活选取所需功能,并且以其实施周期短、交付快的特点著称,普巴定制化OA可以让用户快速体验到信息化管理的价值。定制化OA可以摆脱目前不少系统中存在的“尾大不掉”的弊病,按需定制,更精准的发力企业问题,同时兼具良好扩展性能。所以,普巴OA认为定制化OA才是未来OA发展的航向。

普巴OA以其计落考的管理思想为核心,深耕细作于OA领域,努力为客户创造出更适合中国企业发展的OA产品,开发平台等,通过普巴OA将普巴务实的态度和管理智慧广泛传播,结识更多有缘之人,共同实现管理系统价值的完美绽放。

了解“新一代协同办公软件系列报道”:http://www.soft6.com/news/201211/02/220570.html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泛微:网状协同成就高端OA品牌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金和:追求精确的管理 追求专业的OA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蓝凌:别样知识管理 别样OA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通达:OA行业普及先锋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华天动力:OA产品会说话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慧点科技:深耕GRC管理理念这片沃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