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微:网状协同成就高端OA品牌

[摘要]OA办公软件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并有专家预测OA办公软件将超越财务软件、ERP软件,成为用户数量最多的企业管理软件,但是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也埋下了市场混乱的隐患,群雄割据的厮杀场面造成了OA办公软件市场的乱世之秋。在这样一个混乱的模式下,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微软件”)经过11年的成长历程,乘风破浪,占据了OA领域的巅峰位置,在“新一代协同办公软件系列报道”中,中国软件网特对具有“国内OA领域高端品牌”之称的泛微软件进行深入访谈,深度剖析泛微OA的成功之道。

 

(中国软件网讯)OA办公软件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并有专家预测OA办公软件将超越财务软件、ERP软件,成为用户数量最多的企业管理软件,但是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也埋下了市场混乱的隐患,群雄割据的厮杀场面造成了OA办公软件市场的乱世之秋。在这样一个混乱的模式下,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微软件”)经过11年的成长历程,乘风破浪,占据了OA领域的巅峰位置,在“新一代协同办公软件系列报道”中,中国软件网特对具有“国内OA领域高端品牌”之称的泛微软件进行深入访谈,深度剖析泛微OA的成功之道。

网状协同成就泛微独特产品

目前,泛微软件主要围绕着三个产品线来发展自身业务——泛微协同办公标准版、泛微协同管理应用平台、应用+平台的产品服务模式。产品覆盖快速发展的成长型企业,集团型、大型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同时泛微软件还提供代码级的二次开发平台,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在产品方面,泛微副总裁袁立松向中国软件网透露,泛微将依托“标准化+个性化”的研发思想,提供版本模块标准化、管理模式个性化的灵活产品。

除了覆盖企业类型广、产品设计灵活之外,将网状协同的思想融入到产品设计当中是泛微OA的又一大特色。泛微认为,企业中各种各样的信息之间都存在着关联性,但这些信息却被封存在不同的数据库或应用平台中,这无疑给管理者全面了解境况带来了困难。网状协同思想使得泛微OA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信息、应用、资源的真正融会贯通,形成信息网络。当查阅某一个信息节点时,与该信息相关的资源便可全部呈现,例如项目进程、费用管理、文档信息等等。

泛微基于协同管理的核心思想,关联每个信息节点、业务流程,通过对自身信息的提炼以及异构系统的集成,将信息资源有机整合从而打造企业的信息全貌,可以从不同维度、不同属性了解企业现状,方便管理者鸟瞰企业全局概况,更快、更准的进行企业管控。

与此同时,泛微推出的协同管理平台OA以其平台化的架构更加突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指导策略,平台化的OA办公软件有效解决了在产品通用性的基础上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关键问题,实现企业高效的管理运营。

网状服务体系确保服务质量

在服务方面,亲行服务是泛微的主旋律,第一线的所有服务人员均来自泛微,或经过泛微专业的服务培训和考核。泛微希望通过这种模式,把自身在企业协同运营实践方面的丰富的经验及泛微的专业性,传递给每一位客户,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目前泛微在全国拥有近80家家直属分支机构,几乎覆盖了所有省会及直辖市,已经初步形成“两小时服务圈”,即无论客户在哪里,泛微永远在客户的身边,在两小时内到达现场是泛微对所有客户的服务愿景与承诺。

面向不同的企业,泛微软件可以提供包括产品实施、IT运维、管理咨询等不同层次的服务内容,事无巨细,只为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升服务质量,进行知识转移、IT规划等,铸就集咨询、策划、产品、培训、技术支持、售货服务为一体的完善的服务体系,实现IT价值最大程度的发挥。

现阶段泛微软件以直销为主,但同时泛微的渠道合作伙伴体系也正在发展壮大,目前,泛微在全国拥有200多家优质的渠道合作伙伴,,共同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

强强联手 打造1+1>2的管理效果

泛微副总裁袁立松介绍,协同OA在企业中,已经不仅仅是作为内部的一种办公工具,在PICC、万达集团、TCL、上药集团等大型企业中,OA已经成为不断提升内部运营管理的工作平台和统一办公平台,是企业日常运营过程中的不可或缺的核心系统之一。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泛微联手多家大型IT企业,如IBM、SAP、金蝶、用友等等,大力度发展合作伙伴的关系,进行信息的集成与整合,优势互补,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目前,泛微OA已固化了多个集成接口,可以快速的与其他系统进行对接,打通信息管道,实现信息流的全面和畅通。具有“世界500强企业背后的管理专家”之称的SAP,其ERP软件已广泛应用的大型企业当中,泛微与SAP强强联手,发布OA与ERP高端融合解决方案,在产品和服务层面打通系统界限,为用户打造更加多维、立体和透明的管理解决方案。泛微副总裁袁立松介绍,OA与ERP的融合应用,最基础的是数据层面的融合,在协同OA系统中,可以将ERP系统数据产生、审核等流程信息进行记录跟踪,实现业务数据同步性、准确性等等。袁立松认为,OA与ERP的深度融合,将为企业的管理注入更加鲜活的生命力,助力企业实现IT价值最大化。泛微也希望,通过与大型IT厂商的强强合作,在产品的研发、设计与服务上更加凸显高端品质,真正成就协同OA业内的高端品牌。

对于未来的发展,泛微持续夯实产品技术,保持每年将35%以上的营业收入投入研发过程中,实现移动、云计算、SaaS等新技术在协同OA领域的落地。同时,泛微将在一、二线城市的基础上,加速向三线城市拓展,立足高端,向更多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了解“新一代协同办公软件系列报道”:http://www.soft6.com/news/201211/02/220570.html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金和:追求精确的管理 追求专业的OA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蓝凌:别样知识管理 别样OA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普巴:计落考OA 广交有缘人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通达:OA行业普及先锋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华天动力:OA产品会说话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慧点科技:深耕GRC管理理念这片沃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