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OA行业普及先锋

[摘要]OA混战多年,各家使出十八般武艺一直没有领军人物,作为通达又有何看法?从通达OA2013版的推出到用户可以免费使用3年的举措来看,通达致力于解决信息化的普及问题,但能否通过这种方式让小微企业普及信息化并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脱颖而出,通达OA是否会成为中国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有力推手?就此,中国软件网记者在协同OA系列报道中采访了通达CEO高波先生。

OA混战多年,各家使出十八般武艺一直没有领军人物,作为通达又有何看法?从通达OA2013版的推出到用户可以免费使用3年的举措来看,通达致力于解决信息化的普及问题,但能否通过这种方式让小微企业普及信息化并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脱颖而出,通达OA是否会成为中国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有力推手?就此,中国软件网记者在协同OA系列报道中采访了通达CEO高波先生。

从最初的“白手起家”到现在每年50%的用户数量增长,通达在这十几年里靠着技术优势和用户口碑普及的非常快,之所以能做到如此,是因为通达始终坚持低端版本,普及化版本,甚至是免费版本,这对正处在想依托信息化提高企业功能效率,改变企业流程规范的小微企业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尤其是通达OA2013版推出用户可以免费使用3年的举措,解决了企业因为投入大,升级难而对OA产生的望而却步。

在高波看来,OA应该是全员掌握的信息资源,解决的是一个入口的问题,门户的问题,它是每个企业员工展望信息资源的一个入口。“哪怕是公司的门卫也应该有OA 账号,至于进去后用什么,不同的业务人员有不同的系统,通达有很多实用的模块,包罗万象,OA其实可以解决除了ERP之外剩余的所有的问题,”高波举例介绍到。

独特的售后管理平台 全方位服务体系

通达的售后服务模式有传统的电话、QQ、远程服务、产品社区、上门实施、二次开发、独创QQ群等。但最具特色的,打造全方位服务体系的还是统一需求管理平台,这个平台解决的是用户通过试用产品而产生的需求和问题,整个服务是电子化、流程化的。从用户提出问题,到送达需求评定人员、到开发人员、最后到开发主管、最后在网站提交,这些所有的工作流都是可以追溯到具体时间和具体人员,用户能清楚的知道问题是否解决了,建议是否采纳了,这是一个比较产品化的运作模式,也是通达在03年就提出的“用户服务区”的概念。

谈到实施服务价格层面,高波谈到,产品本身的价格应该低一些,实施稍高一些,因为产品本身是可复制的,通达一年要服务一千多家企业,我们更希望是产品普及形成一定数量后去降低每个用户身上的成本,这一千多家企业共同负担研发等费用,统一升级和服务,以这种方式去降低用户的成本。

深挖产品智能化 移动OA应运而生

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协同OA同质化严重,没有牵涉到社交化,移动化,更有偏激者认为协同OA已死。高波却对此持不同意见,很多OA厂商面临被淘汰的局面,是因为它们的技术和系统已经跟不上形势,对于市场需求不敏感,没有及时作出调整。通达的好处在与一直紧随趋势,特别是技术上的趋势,高波认为协同领域比以前更智能了,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改变,不同的产品智能化程度不一样,协同OA应该往更加人性化,更加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在这些方面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挖掘,所以产品同质化只会在某时间内出现。高波举了个简单的例子,拿“公告通知”功能来说,通达产品可以实现按部门发送,按角色发送,追踪发放的公告是否已读,公告通知发出之后自动提取关键词,短讯通知,微讯的通知,即时消息的通知等等。但这个“公告通知”03年就有,却需要花十年时间持续跟踪用户需求,不断的改进,不断的磨合,形成现在的版本。只能说明用户也在成长,需求在不断变化,厂商需要跟进趋势,深挖产品的智能化。

在移动办公领域,通达在时刻关注市场变化,也从苹果、windows 8上借鉴并实现了很多东西,高波介绍到通达OA13版会有6个移动客户端,全部免费,同时通达为用户提供了自由的软件使用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价值10万以上完全免费的产品组合,即:通达OA 30用户三年免费版+通达企业即时通讯50用户版+通达OA移动客户端(支持iPhone,iPad,Android手机和平板),还提供了更智能的操作:通达智能机器人,让企业管理能更轻松的进入信息化时代。

不是纯OA厂商 做私有云方案的提供商

高波对于通达未来的定位和方向把控非常清晰,通达不仅仅是OA厂商,未来更是一个私有云方案的提供商。OA厂商的身份解决的是一个信息化普及的问题 ,通达未来会去向用户提供有更多附加值的系统,不仅局限于OA系统。高波谈到,通达完全具备一些通用性开发的能力,通达要做软件开发企业,未来希望在产品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的同时,项目开发的比例占到一半的营业额。
 

了解“新一代协同办公软件系列报道”:http://www.soft6.com/news/201211/02/220570.html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泛微:网状协同成就高端OA品牌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金和:追求精确的管理 追求专业的OA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蓝凌:别样知识管理 别样OA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普巴:计落考OA 广交有缘人

编辑推荐协同OA系列报道之:华天动力:OA产品会说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