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

[摘要]一、基本介绍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2017年5月经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批准更名成立,其前身是成立于1995年10月的中国软件行
一、基本介绍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2017年5月经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批准更名成立,其前身是成立于1995年10月的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软件分会,该分会由原电子工业部批准,在民政部备案登记。随着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为了顺应行业和会员单位发展要求,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软件分会共经历两次更名。

1998年1月,为适应财务软件向企业管理软件发展的客观需要,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软件分会更名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在民政部备案登记,成为我国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2017年5月,为适应管理软件企业多元化软件发展和应用软件产品企业提供云服务的需要,分会为了更好的为会员单位服务,经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批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再次更名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主要职责和任务是,在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领导下,推动我国应用软件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推动应用软件产品企业开展云服务应用;从事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领域市场调查、专业信息交流、培训咨询、国际交流、行业自律、知识产权保护、资质认定、政策研究、企业信用评价等方面的工作;在政府、行业、会员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的服务对象主要包括:财务软件产品、管理软件产品、协同办公软件产品、游戏软件产品、云服务等软件产品和云服务提供商。

二、组织机构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会长:许建钢。分会发起人,曾任财政部会计司会计电算化处处长、用友高级副总裁;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秘书长:曹开彬。现任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CEO。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专家顾问:

邬贺铨 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九如 中国工信出版社总编辑、华信研究院院长;

刘俊勇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

吕本富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

阮光立 原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财会部主任(正司级)

贾奋明 安豆学院院长 北京华信嘉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国网中电普华ERP培训首席讲师

三、分会花絮

1995年吴邦国同志视察由分会组织的会计电算化培训软件展览。

1998年6月的分会组织向管理软件进军发布会,掀起了我国ERP软件产业发展的高潮。

2005年1月由分会承办的第一届亚洲ERP论坛在京召开。

2009年12月由分会举办的会计电算化管理2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时任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出席座谈。

2014年5月分会会员单位访问朝鲜,朝鲜软件总局局长接见访问团成员。

2017年4月分会举办中国软件生态大会。

在全国13个城市举办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

举办2019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12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

举办2020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13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