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2025年全球应用支出2700亿美元;5G驱动5000+商用创新项目在中国落地

[摘要]随着疫情封锁下的生活方式导致用户将目光放到了游戏以外能够帮助提供更多必要服务的应用,苹果用户可能会在2024年在非游戏移动应用上投入更多支出。
·趋势洞察

2025年全球应用支出将达2700亿美元 苹果收入是谷歌两倍

数据分析公司SensorTower周一发布报告称,随着疫情封锁下的生活方式导致用户将目光放到了游戏以外能够帮助提供更多必要服务的应用,苹果用户可能会在2024年在非游戏移动应用上投入更多支出。受到卫生危机下的居家令影响,商业、教育、健康、健身应用的下载量激增。未来5年,全球消费者在移动应用上的支出将达到2700亿美元,是2020年的三倍多。苹果App Store将创造1850亿美元的全球收入,是谷歌Google Play 850亿美元的两倍多。到2025年时,游戏收入在Google Play的占比将达到71%,而App Store为42%。

·今日热点

华为汪涛:5G正驱动5000+商用创新项目在中国多个行业落地

日前,在2021 MWC上海期间,华为联合业界伙伴共同举办了首部5G使能千行百业的系统性专著《5GtoB如何使能千行百业》预发布会。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汪涛表示,2020年,5GtoB商用启航,已形成大量商用实践。在中国,因为5G的驱动,已有5000+商用创新项目正在多个行业实施落地。

·产品技术

华为新一代折叠屏手机面世首批升级鸿蒙系统

2月22日晚间,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2,搭载麒麟9000芯片,售价17999元起。华为Mate X2采用内外双屏设计,外部搭载了一块6.45英寸OLED屏幕,内部则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可折叠柔性OLED屏幕,是目前业界屏幕最大的折叠屏手机之一。Mate X2搭载麒麟9000 5G Soc旗舰芯片,256GB版本售价17999元,512GB版本售价18999元,2月25日10时08分开售。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HarmonyOS,华为Mate X2将首批升级鸿蒙操作系统。

·市场动态

高通孟樸:释放5G全部潜能 高频毫米波频段不可或缺

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展(MWC21上海)”于2月23日至25日正式登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在本次展会期间,由高通与中国联通、GSMA三方合办的5G毫米波展区引来广泛关注。该展区以滑雪小镇的沉浸式场景,全面展示来自超过20多家业界领先厂商的5G毫米波赋能的多品类终端、多样化应用。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5G毫米波展区开展仪式上表示,得益于行业的共同努力,中国交出了一份出色的5G“成绩单”。2021年,我们将迎来5G加速普及的一年--5G会加速覆盖更多层级的手机,加速催生更多的终端创新和应用,加速赋能更加广泛的行业。孟樸称,要释放5G的全部潜能,高频的毫米波频段不可或缺。5G毫米波能够支持数千兆比特速率、大容量、低时延,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提供与云端无缝连接的能力,赋能全新的用户体验和行业应用。当前,5G毫米波已经在全球实现商用,整个产业也正在共同努力,推动5G毫米波生态的繁荣。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日本、欧洲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已经部署了5G毫米波网络和服务,全球130家运营商正在投资于5G毫米波技术。

抖音不服诉腾讯管辖权被转至深圳中院,上诉获受理

不久前,抖音起诉腾讯涉嫌垄断引发热议。而早在这起诉讼案前,抖音在2019年已对腾讯提起不正当竞争诉讼。目前,这一案件被曝又有新进展。因不服法院将腾讯不正当竞争案移送深圳法院审理的管辖权裁定,本月初抖音向福建高院提起上诉。根据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2月19日,福建高院决定对该案立案审理,案号为(2021)闽民辖终26号。

苹果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一

据Gartner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5.4%,2020年全年下降12.5%。5G iPhone 12系列的成功推动苹果在第四季度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智能手机供应商销量第一,为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

传京东方将成为iPhone 13显示面板供应商

据报道,中国显示器厂商京东方将成为iPhone13机型OLED面板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据说京东方正在与触摸屏制造商通用接口解决方案(GIS)合作,后者是鸿海集团的一部分,旨在开发OLED面板。

马斯克:星链卫星互联网网速将在年底翻倍

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推出的“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升级,即向用户提供翻倍的网速,同时该公司将继续扩展其业务范围,试图在世界范围内建立起消费者网络。马斯克本周一在推特上回应了一位用户针对该公司网络进行的速度测试。他表示:“(我们的)速度将翻倍,达到约300Mb/s,延迟将降至约20ms。” 而该用户测试结果的数值在77至130Mbps间。

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新规开始施行

新修订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自22日起施行。《规定》共23条,包括公众账号信息服务平台信息内容和公众账号管理主体责任、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信息内容生产和公众账号运营管理主体责任、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分级分类管理、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及行政管理等条款。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鸿蒙”商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鸿蒙”商标,国际分类包括38-通讯服务、35-广告销售、42-网站服务等,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申请中”。除了“鸿蒙”字样商标外,天眼查App显示,2018年华为就已经开始申请“华为鸿蒙”商标,申请日期为2018年8月24日,注册公告日期为2019年5月12日,专用权限期从2019年5月14日到2029年5月13日。

帆软软件获Gartner ABI魔力象限提名

近日,国际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2021年分析和商业智能平台的魔力象限,帆软软件入选荣誉提及名单,这是国内唯一入选的独立BI厂商。Gartner对帆软评价称:“这是中国最大的ABI供应商之一,其传统的、以报表为中心的BI产品FineReport被广泛应用。它的新FineBI产品通过本地部署模型提供可视化驱动的自助式BI。”

·投资并购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入股UC浏览器 持股比例90%

2月19日,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黎直前退出法定代表人,吴嘉接任。此外,黄浩、黎直前等从主要人员中退出,新增冯云乐、吴嘉。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至3亿元,增幅为900%。

特斯拉股价大跌9%滑入熊市 创去年9月来最大跌幅

随着押注疫情复苏的投资者远离科技巨头,转投周期性股票(随着经济周期的盛衰而涨落的股票),特斯拉股价周一收盘大跌8.55%,创下自2020年9月23日重挫10.34%以来的最大跌幅。特斯拉周一报收于714.50美元,较1月份创下的900.40美元的52周最高点下滑近186美元,跌幅约为21%,滑入熊市区域。特斯拉股价也受到了比特币的拖累,后者在周一收盘后下跌大约6%。本月稍早前,特斯拉披露已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打算接受比特币支付。除特斯拉外,其他科技巨头的股价也出现下跌。苹果、亚马逊以及微软的股价跌幅均超过2%。

DPU芯片公司“芯启源”完成数亿元Pre-A2轮融资,和利资本领投

近日,芯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Pre-A2轮融资,和利资本领投。据官方介绍,芯启源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唯一一家针对超大规模电信和企业级的智能网络, 提供基于国产自主DPU核心芯片的智能网卡的高科技公司。

AI算力资源池化软件开发商“趋动科技”获数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

AI算力资源池化软件开发商“趋动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上两轮投资方高瓴创投持续加注,指数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OrionX猎户座AI算力资源池化软件在行业客户的快速拓展以及进一步加快产品的升级迭代。

“镭镆科技”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今日,“镭镆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镭镆科技3D打印粉末材料、打印设备核心部件研发,以及打印服务中心的产能扩大。镭镆科技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模具3D打印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

传推特拟出资11亿美元收购印度社交网络应用ShareChat

据三位人士透露,Twitter近日就收购印度社交媒体初创公司ShareChat进行了谈判。Twitter探讨了如何扩大其在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的影响力,并在印度打造TikTok的全球竞争对手。ShareChat是印度一个为聊天服务提供内容共享的本地语言社交平台。Twitter曾表示有兴趣将ShareChat的短视频应用Moj带到国际市场,与中国的TikTok相抗衡。

·签约合作

砍掉一半股份收入WeWork创始人接近与软银达成和解

知情人士称,联合办公空间WeWork联合创始人、前CEO亚当·诺伊曼( Adam Neumann)正在就一桩备受关注的法律纠纷与软银集团进行深入谈判,同意将他本能获得的股份出售收入减少近5亿美元。目前正在讨论的条款显示,软银将斥资大约15亿美元购买WeWork早期投资者和员工持有的股票,包括花费近5亿美元购买诺伊曼的持股,这两项都只有软银最初承诺的大约一半。

·科技趣闻

长征五号B火箭运抵文昌发射场,中国首个空间站即将开建

据央视援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执行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后,于2021年2月22日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之后,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将与先期已运抵的天和核心舱一起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工程各大系统正在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