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牛耕春,智能新生:清博进击AI赛道

[摘要]六年并不漫长,不过刚够让一颗幼苗长成手腕粗的小树,让一个婴孩变成能走会跳的稚童。 六年也并不短暂,2100多个晨昏交替,足以让人们将生...
六年并不漫长,不过刚够让一颗幼苗长成手腕粗的小树,让一个婴孩变成能走会跳的稚童。

六年也并不短暂,2100多个晨昏交替,足以让人们将生活中心转移到手中的一方小小显示屏,足以使机器变得更聪明、使每一条看似微不足道的数据相连,成为具有宝贵价值的财富。

六年间,清博依托知识图谱、动态推演和态势感知等硬核人工智能技术,搭建了六大标准化SaaS平台,为政务部门、企业、媒体和高校提供智能化服务,覆盖新媒体运维、产业研究分析、行业趋势洞察、融媒体运营等多项服务,提供全价值链的技术性产品与深度贴合需求的解决方案。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过去6年间在大数据领域的积累,让清博实现了每年80%的业务增长,如今,也成就了由量变跨向质变的新清博。

2021年,清博大数据正式更名为清博智能,由大数据多场景智能应用服务商升级为人工智能多场景应用服务商。

于数据沃土播撒智能之种

2015年,新媒体发展势如破竹,清博顺势而为,提出WCI/BCI等新媒体评估模型。此后,清博不断打破局限,研发人文、社会、工业等多领域200余种指数模型。

2016年,清博舆情问世,基于全网多媒介平台资源优势,提供舆论分析服务。如今借助AI动态推演技术,已初步实现对事件演变趋势预测,助力解决舆论领域传播分析、评估与决策难题。

如果说数据是饱含养料的土壤,那么大数据挖掘与积累充其量只是为土壤积蓄肥力,指数分析则是标示出不同土壤的质量。清博嗅到机遇,深入人工智能领域探索,将深入学习与知识图谱技术相结合,在这片数据沃土上播下了多个产业领域的种子。

2017年,清博成立AI实验室,依托文本积累,专研机器学习,使分析预测更加精准智能。

2018年,在媒体融合的浪潮中,清博推出融媒体AI解决方案。致力于搭建以“策采编发”融合、用户分析以及多效态指挥管理为核心的“四全融媒体平台”,至今已成功打造区县、高校、公安等多领域融媒体样板。

2019年,清博发挥专长,深挖各产业资讯,融合竞品、用户、产品、流程、风险等信息,开展文化、财经、医疗、旅游、环保、邮政等20余个行业的深度研究。

2020年,清博积极投身科技抗疫,搭建起移动端智能防疫平台——“疫情查”,发力智能服务,践行社会责任,用户量级达到千万级别。

此外,清博不断加速全球化布局,是国内少有的打通海内外公开数据池的人工智能企业,已开发上线了8个语种AI智能分析平台。

如今,清博已经成为拥有30余项知识产权,自主研发实力强劲的人工智能多场景应用服务商。

历经六年成长,清博实现了多元异构数据快速增长以及双时空数据融合。依托自身数据优势,创新AI应用,根据政务、媒体、高校、企业不同的需求自由组合功能模块,打破原有的产品逻辑线,提供多种灵活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以创新技术灌溉智慧之实

2019年以来,清博在多项国内外AI赛事上崭露头角,与微软、Google、阿里、百度、腾讯、华为等团队同台竞技,获得12项大奖。

中国法研杯CALL2020司法人工智能挑战赛第一名

Google QUEST Q&A Labeling 第五名(金牌)

SMP2020微博情绪分类技术测评比赛全国第二名

第十八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CCL单项赛事中文幽默计算第一名

互联网虚假新闻检测2019全球挑战赛第一名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黑客马拉松(WAIC)AutoNLP大赛 第三名

目前,清博已基于多所高校人才资源,形成150人研究团队和近百名学者顾问团,并与多所高校共建科研中心,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相关理论、关键技术、核心算法的研究。

2020年,清博全年产出10万+智库报告,实现72%的增长。报告类型也由舆情报告迈向智库报告,实现了更广领域、更新视角、更深挖掘。将人工智能技术和专家智库结合,提供更精准、更全面、更深度的咨询服务。

借AI之力耕耘璀璨未来

当前全球人工智能浪潮汹涌,各国学者与各行业都正努力实现人工智能从感知到认知的跨越。

接下来的几年,人工智能在理论和应用层面都将会继续深化发展。数据开放共享、公共算力服务、智能生态建设、产业创新聚集的逐步融合也将实现人工智能全栈能力的提升,从而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基于多项人工智能硬核技术,为企业、媒体、政务部门提供大数据多场景智能应用服务的企业,清博始终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动向,并从中汲取创新动力。

2021年,清博将继续聚焦AI领域,以人工智能为技术底盘,将深度学习与知识图谱融合应用。

清博依托积累6700万节点、1.5亿个关系的知识图谱技术、动态推演技术和态势感知等硬核人工智能技术,围绕以持续提供标准化产品、定制化项目和功能型API作为服务基准点,坚持开展探索性研究、生成智库化报告的五大核心板块,搭建六大标准化SaaS平台,为上市公司、出海企业、全球金融、应急指挥等各领域提供多方位洞察参谋与前瞻性决策支持。

清博将贯彻成就客户、完善自我、追求卓越的价值观,依托自身优势,连接更多合作伙伴,以“智”为先,开启未来!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