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5G产品矩阵+四大愿景

[摘要]腾讯云将全力推动5G发展。
近日,在腾讯2020 Techo Park开发者大会上,腾讯云正式发布了“We5G”品牌和生态合作计划,这意味着腾讯云将全力推动5G发展。

腾讯云通信副总经理王军表示,面向5G,腾讯将做好连接者和助力者的角色。一方面,利用腾讯丰富的应用,用好5G的网络和能力;另一方面,利用腾讯云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助力好5G网络和能力的发展。

5G产品矩阵

目前,腾讯云5G产品矩阵主要包括边缘接入和加速平台(TSEC)、边缘计算机器(ECM)、物联网边缘计算平台(IECP)、AIoT物联网关、5G行业专网、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5G 物联SDK、5G 行业DTU、5G SDWAN等产品,实现了“云-边-网-端”的全面覆盖。

未来,腾讯云仍将致力于打造云网融合的腾讯云5G产品。作为国内优秀的云平台厂商之一,腾讯云在通信能力、音视频能力、消息能力以及AI能力等方面具备非常雄厚的技术积累,可在PaaS层为工业领域、交通领域等提供非常强大的支撑。

例如,今年疫情期间,腾讯会议凭借优异的性能,有效支持全国各行业的远程办公。在IaaS层,腾讯云依托边缘云ECM、一体机T-BLOCK、T-Box、连接边缘云和5G网络的TSAC、5G SD-WAN等,可有效支撑企业快速上云。

四大愿景

5G时代的来临给千行百业带来的改变十分有探究意义,对于腾讯云对5G应用的深度探索,王军总结为四大愿景。

第一,以移代固,一网多用。在工厂内部,存在蓝牙、Wi-Fi等各种各样的连接协议。在未来,将有希望基于一张统一的5G网络,提供多样化的连接服务,让网络变得更加精简。

第二,云化替代离散计算。未来,随着万物上云,中心云和边缘云将替代以往许多零散的计算能力,真正将私有云、边缘云、中心云等进行协调。

第三,无人替代有人。目前,未来,将有很多工厂将质检等工作利用摄像头结合5G和AI,进行无人化处理。

第四,远程替代现场。一方面,未来的很多操控将通过远程就可完成;另一方面,利用VR等技术,未来的线上、线下隔阂将进一步打通。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