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2021年云计算为企业带来哪些便利;支付宝变更保险平台运营主体

[摘要]2021年会有更多的企业纷纷借助于工业互联网来促进结构升级,而企业开启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之路,往往就是从上云开始的,所以当前云计算已经在很多行业领域开始落地应用了。
·趋势洞察

2021年云计算能够为企业带来哪些便利

首先,在当前工业互联网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2021年会有更多的企业纷纷借助于工业互联网来促进结构升级,而企业开启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之路,往往就是从上云开始的,所以当前云计算已经在很多行业领域开始落地应用了。云计算当前正在朝着两个大的方向发展,这两个大方向分别是全栈云和智能云,二者之间也并不冲突,在全栈云和智能云的推动下,企业上云的方案也会更加丰富,企业可以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和资源整合情况来选择具体的上云方案。从便利性上来说,云计算可以提供三方面的便利性,其一是管理的便利性,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领域,包括企业的各种资源管理,包括人力资源、客户资源等等,其二是业务开展的便利性,企业更多的业务上云之后,业务开展也可以借助于更多的工具,其三是资源整合的便利性,随着行业资源和社会资源逐渐云端化,在云端可以完成大量的资源整合,这个过程也会促进企业参与到更多的行业合作当中。当前云计算已经逐渐从早期的IaaS,逐渐向PaaS和SaaS覆盖了,这个过程也会促进企业人才结构的调整,企业要想全面借助于云计算来促进创新和发展,也必须进行人才结构的升级,当前很多高端应用型人才(专硕)也在不断走进产业领域,这对于企业全面上云是一个重要的支撑。最后,企业上云是一个系统的过程,企业不能有一步到位的想法,而应该有一个系统规划。

·今日热点

支付宝变更保险平台运营主体,落实《互联网保险监管办法》

支付宝保险平台公告,已将运营主体由蚂蚁胜信(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转移至蚂蚁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保”)。公告称,此次运营主体迁移工作不会影响用户端的权益和服务体验。业内人士认为,这次蚂蚁变更保险平台运营主体,是为落实新监管办法、确保平台符合办法要求。

·产品技术

微信iOS更新至8.0版本,微信小表情会动啦

1月21日晚,微信8.0版本在iOS平台发布。微信8.0对小表情进行了升级,当用户在聊天中发送或者接收单个小表情,会播放动画效果。此外,8.0版本还增加了状态栏、附近直播分类等新功能,同时进行了浮窗改版等。8.0版本先是在苹果手机系统内上线,22日凌晨,也更新了安卓内测版本。

AR眼镜之前,苹果先在2022年推出VR头戴设备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推出AR眼镜之前,苹果会首先推出一款VR头戴设备。该设备定位小众,价格昂贵,计划最早于2022年推出。知情人士称,苹果VR头戴设备将能呈现一个全方位的3D数字环境,以用于游戏、观看视频和交流。苹果计划在该设备中加入最先进、功能最强大的芯片,以及分辨率远高于现有VR产品的屏幕显示,其中部分芯片性能甚至超过苹果的M1芯片。

·市场动态

英特尔发布四季度财报,预计PC需求量依旧强劲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周四美股收盘前发布了财报,并对当前季度的业务给出了乐观的预测。英特尔认为,受疫情影响依然有大量人群将在家中工作或学习,因此市场对PC的需求仍在增长。英特尔预测,今年第一季度中,公司营收将达到175亿美元左右,而其中并不包括英特尔当前正在出售的内存芯片部门。分析师对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的平均预测为162亿美元。

IFI 全球专利250强:华为、京东方、联想包揽国内前三

专利数据库提供商IFI Claims发布了截至2021年1月的全球250个最大专利持有者(IFI 250: Largest Global Patent Holders)名单,中国大陆共有8家企业和机构上榜,其中,华为、京东方、联想,位列国内企业前三,代表着国内企业在国际专利擂台上的第一梯队,三者更是排在全球的前100强。

IBM第四季度净利润13.56亿美元 同比下降63%

IBM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IBM第四季度总营收为203.6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17.77亿美元下降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8%;净利润为13.5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6.70亿美元下降63%。IBM 2020年调整后净利润至少连续第7年下滑,营收在过去9年中有8年下滑,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挫6%。

苹果削减iPhone12 mini产量,给Pro系列让路

据外媒消息,苹果将降低iPhone12 mini产量,增加Pro系列的出货,以迎合市场对大屏机型的喜好。按照分析师的说法,iPhone 12 mini是过去三年里上市首周销量最惨的iPhone。为了跟上市场对旗舰机型的需求,苹果将200万台的产能从iPhone12mini切换到了iPhone12Pro。

罗永浩回应坚果手机业务暂停:嗯,好事

近日,字节跳动宣布不再研发手机业务,原锤子团队被合并,转而集中精力研发教育硬件,这也就意味着坚果和TNT显示器将停止开发。1月18日,坚果手机宣布:“为了增强教育硬件团队的研发能力,新石实验室将与台灯团队合并,共同组成大力智能团队,专注教育硬件;坚果手机用户的服务将不受影响,售后和系统维护会继续。”有网友近日@罗永浩并配文称,罗哥,坚果没了。对此,罗永浩今日转发了该条微博,并表示,“嗯,好事。”

英特尔新任CEO:7纳米芯片有望2023年投产仍可能外包

英特尔新任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周四表示,公司陷入麻烦的7纳米制程工艺有望被用于2023年销售的芯片制造中。不过,他也警告称,英特尔仍然很有可能把部分芯片制造外包给外部代工商。基辛格将于2月15日正式成为英特尔CEO。

惠普任命Tolga Kurtoglu为新任首席技术官

惠普宣布将任命Tolga Kurtoglu为新任首席技术官,并担任惠普实验室主管;此外,任命Sarabjit Singh Baveja为首席战略官。惠普官方表示,Tolga Kurtoglu将专注推动惠普实验室内部的研究和创新工作,同时对公司整体技术战略发展进行规划。

·投资并购

第四范式宣布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 博裕资本等领投

1月22日上午消息,近日,第四范式宣布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裕资本、春华资本、厚朴投资领投,并引入国家制造业转型基金、国开、国新、中国建投、中信建投、海通证券等战略股东,红杉中国、中信产业基金、高盛、金镒资本和方源资本等财务投资机构。本轮融资后,第四范式计划将资金用于进一步加速重点产业布局,构建基于AI的企业级生态体系,培养AI尖端产业人才。

腾讯考虑通过债务融资进行可能游戏业务收购计划

腾讯正在考虑通过一项贷款交易筹集数十亿美元,用来收购潜在的游戏业务,并且已经针对此项计划与银行进行谈判。TMT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腾讯尚未确定其瞄准的游戏公司,但预计将是美国或韩国的公司。

蚂蚁集团与CIMB组建的电子钱包合资公司洽谈筹资1.5亿美元

蚂蚁集团将与联昌银行(CIMB)合资组建的马来西亚电子支付企业TNG Digital正在与投资者洽谈,融资至少1.5亿美元。

单目视觉空间定位技术提供商“欢创科技”获8000万元B轮融资

今日,中国单目视觉空间定位技术提供商Camsense欢创科技宣布完成8000万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中航坪山集成电路基金,跟投方为普华资本、添乐投资,老股东沣扬资本和晨晖创投继续加注,挚金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资金将用于新产品研发、产线扩建、技术迭代。

·签约合作

苏宁易购:与抖音电商达成深度合作

苏宁易购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抖音电商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在供应链服务和直播品牌IP打造等方面,展开全方位融合。目前,苏宁易购打造的“超级买手直播间”,长期位列抖音带货榜前列,同时公司也面向抖音生态输出供应链、服务。2021年,公司将加快对直播业务的开放赋能,将公司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力赋能给直播行业的合作伙伴,促进行业效率提升。

爱施德:与阿里巴巴、爱优品签署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爱施德发布多则公告,宣布已与阿里巴巴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之终止协议》。此外,爱施德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深圳爱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业务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中国智能终端商品流通行业的数字化和新零售升级。

·科技趣闻

我国将首次进行火箭组合发射,三种火箭共同建设空间站

我国今年将大力开展空间站的建设工作,并将首次采用火箭组合发射的方式开展建设任务。我国将首先使用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发射空间站核心舱,接着使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货运飞船,以及使用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搭载航天员进入空间站。这三型火箭将在两个发射场的三个工位开展发射,预计将于今年春季发射空间站核心舱。

亲特朗普社交媒体Parler败诉 法官称亚马逊不必恢复其服务

美国西雅图地方法官芭芭拉·罗斯坦(Barbara Rothstein)周四拒绝了亲特朗普社交媒体Parler要求亚马逊恢复其网络托管服务的要求。在1月6日发生国会大厦暴乱后,亚马逊切断了Parler服务。罗斯坦称,Parler难以证明亚马逊在1月10日暂停其服务违反了合同或者反垄断法,这“不是一个难定的判决”。另外,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要求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Parler在国会大厦暴乱中所发挥的作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