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低代码/无代码报告 浪潮inSuite荣膺低代码平台明星产品奖

[摘要]1月19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联合编撰的《2021中国低代码 无代码市场研究报告》重磅推出, 2021中国低代码 无代码优
1月19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联合编撰的《2021中国低代码/无代码市场研究报告》重磅推出,“2021中国低代码/无代码优秀企业与产品”评选结果同时揭晓。浪潮inSuite荣膺“2021中国低代码平台明星产品”大奖。

《2021中国低代码/无代码市场研究报告》聚焦中国低代码/无代码领域,剖析最新动态及其市场现状,分析预测2021年发展趋势。与此同时,专家组还对当前中国市场上的主流产品进行了客观、深入的评析,并参考产品创新、技术应用、产品架构、产品成熟度、产品体验、用户评价等多项标准,评选出部分中国低代码/无代码优秀产品。浪潮inSuite因各项表现突出而获奖。

浪潮inSuite是浪潮自主研发的面向成长型企业的新一代开源云ERP产品,其低代码开发平台inStudio可以通过简单的拖拉拽像组装积木一样快速搭建业务模型,满足研发人员、合作伙伴和实施顾问的不同开发需求。与同类平台相比,最大的区别是inSuite低代码平台定位在企业级应用领域,预置了丰富的ERP业务组件和服务,具备强大的企业级应用配置和开发能力,主要满足快速开发和灵活调整两个业务场景。

快速开发场景中,开发人员可在表单设计中快速配置需要的字段、布局、默认值、校验规则,可在流程设计中配置应用自身的审批流程、应用间的单据转换和反写规则,可配置打印的套打模板、多语言的词条翻译,等等;对于更复杂的业务逻辑,可一键切换进入inCoder编码模式。

灵活调整场景中,对于系统中的表单、流程、报表等,客户或实施人员可根据业务需要快速调整,由传统的强行要求企业去适应系统,转变为系统依据企业的实际灵活变通。这尤其适用于快速发展中的成长型企业。

浪潮inSuite自身便是inStudio的典型应用案例。浪潮inSuite的财务、供应链、生产制造等业务应用全部基于inStudio搭建,从表单的配置到业务流程的定义,从数据处理到报表展示,整个过程可视化。

宁夏乐道为另一典型案例。宁夏乐道是一家集设计创新、研发制造、整体交付、运营服务、广告宣推于一体的综合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以inSuite产品为依托,借助inStudio的低代码开发和服务能力,搭建了一个为宁夏中小企业服务的智享中小企业集群赋能云平台。

该平台通过高度的抽象,将页面元素封装为基础组件和业务组件,将业务规则、校验规则等封装成可直接调用的服务,通过拖拉拽的搭建和配置,无需编写代码,快速完成符合业务需求的应用系统搭建。

其中,浪潮inSuite低代码开发平台提供表单平台、流程平台、打印平台、多语言翻译平台等功能模块的应用,宁夏中小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所需应用模块,并进行个性化改造。目前,平台已吸收近百家中小企业入驻,数百个用户进行注册应用。

海比研究认为,浪潮inSuite以元数据为驱动,提供敏捷可适、开放集成的业务配置和开发能力,可满足企业个性化管理和持续成长的需要。其具备以下四方面特色:一是可视化操作、智能化搭建,拖拉拽的可视化操作风格,结合智能化的便利性设计,使应用更高效、更低门槛;二是预置了丰富的ERP业务组件和服务,如数量组件、库存更新服务等;三是支持多语言,搭建的应用可直接在多语言设置中拉取词条进行翻译,支持80多种语言配置;四是与高可用开发平台inCoder直接打通,使得更复杂的业务逻辑可一键切换到编码模式进行操作。

《2021中国低代码/无代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全球低代码/无代码市场规模2021年将超过百亿美元,预计在2023年将突破两百亿美元;2020年中国低代码/无代码市场规模达19亿元,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达50%,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产品研发型市场规模较大,场景应用型增长最快,无代码市场规模接近3亿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