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IT基础设施云开支上升本地部署下降;微信张小龙称是上帝选中的人

[摘要]到2020年第三季度,向公有云和私有云环境销售IT基础设施产品所获得的营收同比增长9.4%。
·趋势洞察

IT基础设施开支:云开支上升,本地部署有所下降

据IDC数据统计,到2020年第三季度,向公有云和私有云环境销售IT基础设施产品所获得的营收同比增长9.4%。同时,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供应商营收在此期间下降8.3%。IDC为本季度报告增加了服务器,企业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的供应商营收。并称,全球新冠疫情已经导致全球IT大规模调整,还发现这一现象已经向线上工具大规模转移。快速增长的案例包括协作,虚拟业务事件,娱乐,购物,远程医疗和教育。而云环境,尤其是公有云,是这一转变的关键推动力。2020财年第三季度,公有云IT基础设施的开支同比增长13.1%,达到133亿美元。私有云基础设施开支同比增长0.6%,达到50亿美元,其中,本地部署占这一数额的63.2%。IDC预计公有云IT基础设施开支将扩大其领先优势。

·今日热点

微信张小龙称自己是上帝选中的人

昨日,在微信十周年的微信之夜上,张小龙称:十年前,绝对没想到微信十年后是这样,自己特别幸运觉得是上帝选中的人,因为光靠个人努力其实是做不到这点。目前每天有10.9亿人打开微信,有7.8亿人进入朋友圈。此外,关于微信不久之后将推出输入法一事,张小龙称之所以做输入法是因为收到特别多的投诉,说微信暴露聊天记录,聊完天就有对应的广告。张小龙称微信不保存聊天记录,也不去分析。只有业界的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产品技术

高通推出骁龙870 5G移动平台:7nm工艺 摩托罗拉首发

1月20日消息,昨日晚间,高通宣布推出高通骁龙870 5G移动平台,即骁龙865 Plus移动平台的升级产品。据悉,骁龙870 5G移动平台,采用了增强的高通Kryo585 CPU,超级内核主频高达3.2GHz。支持真正面向全球市场的5G Sub-6GHz和毫米波频段,最大下载速率7.5Gbps,最大上传速率3Gbps。高通技术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Kedar Kondap称:“全新的骁龙870基于骁龙865和骁龙865 Plus所取得的成功基础上打造,将进一步满足OEM厂商和移动行业的需求。”目前,多家手机厂商对此款产品表示祝贺,并表示会采用,包括小米,OPPO,VIVO,iQOO,一加等。联想也宣布MOTO edge S将会于1月26号发布,成为全球首款搭载骁龙870的手机。

·市场动态

国内首个基因编辑疗法临床试验获批申请者来自中关村

昨日,国家药监局批准了中关村生物医药企业博雅辑因针对输血依赖型β地中海贫血病的基因编辑疗法产品ET-01的临床试验申请。作为国内没有先例的创新型疗法,这是我国首个获批的基因编辑疗法临床试验申请,也是首个获批的造血干细胞产品临床试验申请,将力争与全球顶尖药企展开同步竞技。 “ET-01的临床试验会尽快开展。”博雅辑因首席执行官魏东表示,“我们将力争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患者带来更多更新的治疗选择,甚至带来一次性治愈的可能。”

Apple Car自研芯片或将以A12 Bionic处理器为基础,台积电代工

外媒消息指出,有分析认为,Apple Car的自研芯片将以7纳米制程的A12 Bionic处理器为基础,并由台积电代工。三星7 纳米制程芯片已经投入生产自驾车处理器Exynos Auto V9,因此也有可能成为Apple Car潜在供应商,不过基于台积电与苹果的紧密关系,预料台积电成为苹果供应商的机率相当高。

小米将于2月19日停止服务,终究敌不过

昨日,米聊官网发布公告称,“因业务变动,我们将于2021年2月19日12点00分停止米聊的服务。”米聊的关闭并不显得突然,早在2年前,米聊本来就有可能被关闭,但是小米并没有彻底放弃它,而是在2018年6月发布了新米聊,新米聊不仅优化了聊天交互,还扩展了广播的内容和趣味小游戏。小米强行为米聊“续命”2年,没想到依然走向失败。

抖音支付正式上线

1月19日,抖音支付已在抖音APP内正式上线,用户支付方式除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外,可以在支付时选择抖音支付。目前,抖音支付共支持十家银行卡的绑定,包括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

拼多多关联公司申请“拼多多支付”商标 商标状态显示为申请中

1月14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拼多多关联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增一项“拼多多支付”商标申请信息,国际分类涉及35-广告销售,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申请中”。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朱健翀,经营范围包括网络科技、计算机软硬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网络工程,计算机系统集成等。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由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

Netflix全球订户突破2亿人 Q4净利润5.4亿美元同比下降8%

流媒体视频公司Netflix(NASDAQ:NFLX)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Netflix第四季度营收为66.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4.67亿美元增长21.5%;净利润为5.4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87亿美元下降7.7%。Netflix全球订户突破2亿人,第四季度净增851万人,远超预期,推动股价盘后大涨11%。

·投资并购

智能财税企业服务平台“融易算”获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钟鼎资本领投

智能财税企业服务平台“融易算”近日正式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老股东红杉资本中国基金、GGV纪源资本跟投。联合创始人兼CEO上官春美对36氪表示,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矩阵持续迭代,完善供应链体系建设,深化流量平台合作,公司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此前,融易算已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GGV纪源资本、上市公司信雅达、道生资本等多家大型资本机构的多轮投资。

生命科学研发B2B企业服务SaaS平台“Aurora”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生命科学研发B2B企业服务SaaS平台“Aurora”(耀乘健康科技)今日(1月20日)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种子轮融资,由光速中国和汉康生物基金联合投资。该融资将用于推动新一代全平台临床研究解决方案的落地、推广和国际部署。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获微软等20亿美元投资 估值达300亿美元

据报道,自动驾驶初创公司Cruise及其大股东通用汽车今日宣布,已与微软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旨在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微软将加入通用汽车、本田汽车和机构投资者的行列,对Cruise进行超过20亿美元的新股权投资,使Cruise投资后的估值达到300亿美元。此外,Cruise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使用微软的云计算平台Azure。

黑莓与Facebook和解专利诉讼 股价周二暴涨26%

黑莓上周五宣布,公司已与Facebook就一桩专利侵权诉讼达成和解,但未披露和解条款。受到这一消息提振,黑莓股价周二在美股本周的首个交易日收盘时暴涨25.51%。黑莓在2018年起诉Facebook,指控Facebook在其热门消息应用中使用了黑莓的发明专利。Facebook随后反诉黑莓侵犯其语音消息技术专利。

“37度数据”获千万级别Pre-A轮融资

AI数据服务提供商“37度数据”,获得保利资本科技基金、第四范式千万级别Pre-A轮融资。37度数据创始人兼CEO夏午阳表示,本轮战略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加大AI能力投入,一方面深化AI辅助标注应用,“人机结合”提升标注效率和质量。另一方面,向行业提供更多基于场景化的AI数据及AI模型评测解决方案,解决AI落地最后一公里难题。

中金公司附属拟发行合计15亿美元票据

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附属公司发行人、担保人及公司就根据计划发行票据与中金香港证券、花旗及渣打银行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以及中金香港证券等银行作为联席帐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订立认购协议。发行人发行于2024年到期的10亿美元利率为1.625厘的票据,及于2026年到期的5亿美元利率为2.000厘的票据。发行人拟将发售票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担保人及其子公司的现有债务以及用作担保人及其子公司的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签约合作

吉利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吉利汽车集团与腾讯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腾讯将助力吉利打通产品研发、制造、营销、使用、用户运营、售后服务等全产业链数字化闭环,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汽车全产业链的低碳发展。

微软与Cruise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将投资20亿美元

微软正在与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合作,以进军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微软还将向Cruise以及之前的本田和通用汽车公司进行20亿美元的新股权投资,使这家公司的估值高达300亿美元。这是微软与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首次合作,作为交易的一部分,Cruise将使用微软的云计算平台Azure来帮助加快其自动驾驶汽车的落地,微软将利用与Cruise的关系来进一步拓展出行领域。

·科技趣闻

不叫“十三香” 苹果新机或将命名为iPhone 12S

有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可能会为下一代iPhone命名为“iPhone 12S”,而不是此前网络传言的iPhone 13。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13在西方文化当中是不吉利的数字,西方人或多或少对这个数字都有些忌讳。并且,iPhone12s将会在iPhone12的基础上进行小幅度升级,苹果将会把iPhone12s的FaceID的部分零部件与边框融为一体,从而将刘海面积缩窄。不变的是iPhone12s将延续iPhone12系列的平滑式金属中框,铝合金或者不锈钢材质。

YouTube:将特朗普账号的冻结时间延长一周

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周二证实,由于存在发生持续暴力的可能性,公司将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账号冻结时间延长一周。特朗普的YouTube账号拥有279万订户,此前已被YouTube临时冻结一周,原本定于周二解禁。特朗普的YouTube账号依旧可以访问,但是无法上传新内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