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2020年全球应用支出突破1000亿美元;字节跳动高管炮轰腾讯

[摘要]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扩大使得生活发生显著变化的背景下,通过智能手机等使用的APP的支出出现激增。
·趋势洞察

2020年全球应用支出突破1000亿美元 苹果占723亿美元

美国调查公司Sensor Tower日前发布了2020年全球消费者的APP支出额(暂定值)。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扩大使得生活发生显著变化的背景下,通过智能手机等使用的APP的支出出现激增。2020年比上年增长30%,增至1109亿美元,创出历史新高。在1109亿美元中,游戏为795亿美元,占到7成以上,其中对腾讯控股出资开发的“PUBG Mobile”的支出最多。从支持的操作系统来看,苹果的“AppStore”为723亿美元,谷歌的“Google Play”为386亿美元。

·今日热点

字节跳动高管炮轰腾讯:停止无理由封杀!

字节跳动副总裁谢欣在微头条发文称,微信开放平台无理由封禁和限制了多款飞书小程序,包括“飞书”、“飞书会议”和“飞书文档”等。谢欣表示,腾讯对飞书的无理由全面封杀,已经对很多用户的日常工作造成了困扰,希望腾讯能够从公平、公正的立场出发,“停止无理由的封杀”。对于谢欣提出的指控,截至记者发稿,腾讯公司并未回应。

·产品技术

字节跳动旗下“好好学习”App将于1月20日下线

近日,字节跳动旗下知识付费类产品“好好学习”在其App内发布下线通知。因业务调整,好好学习APP将于2021年1月20停止运营、维护及相关服务。通知显示,若用户账户内有余额、会员及付费课程权益,可授权同意将好好学习的账号权益迁移至用户授权绑定的今日头条账号,迁移后原好好学习账号中的余额、会员权益、付费内容均可在今日头条内继续使用。

·市场动态

Facebook向苹果妥协 别无选择只能遵守iOS 14隐私新政

1月7日上午消息,据报道,Facebook仍然对即将到来的iOS 14的隐私变化感到恐慌。该公司周三向企业发送邮件,告知他们Facebook别无选择,只能遵守iOS 14的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功能(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否则,苹果可能会将Facebook完全从应用商店中移除。据媒体最初报道,Facebook已向企业发送了一轮电子邮件,通知它们,尽管该公司不同意苹果的隐私更改计划,但它别无选择,只能遵循这些变化。Facebook表示,应用程序跟踪透明功能要求应用程序在通过其他网站和应用程序跟踪用户之前需获得用户同意,这将“对目标定位、优化和衡量活动有效性产生重大影响”。

松下CEO:特斯拉自主生产4680电池,并非意味着双方成为对手

1月7日,作为特斯拉主要电池供应商的负责人,松下首席执行官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最近分享了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自主生产4680新型电池的见解。据他称,特斯拉自主生产电池并非意味着其将成为松下的直接竞争对手。津贺一宏在接受采访中,讨论了这家日本科技集团在几个方面采取的新举措,从太阳能电池业务到电视部门。最有趣的是,他讨论了松下与特斯拉正在推进的计划,后者目前正转向更新、更大、更实惠的4680电池。这位松下负责人指出,特斯拉4680电池的开发已经在进行中,但他表示,由于电池容量高,在电池本身的产量提升方面仍然存在诸多挑战。然而,尽管如此,津贺一宏强调,松下并不担心特斯拉未来会成为其竞争对手。

三星公布Q4业绩展望:营业利润82亿美元 同比增长26%

三星电子今天公布了2020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展望。三星预计,第四季度营收为61.00万亿韩元(约合557.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9.88万亿韩元增长1.87%,较第三季度的66.96万亿韩元下降8.90%;营业利润为9万亿韩元(约合82.2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16万亿韩元增长25.70%,较第三季度的12.35万亿韩元下降27.13%。

美光科技第一财季净利润8.03亿美元 同比增长64%

美光科技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美光第一财季营收为57.7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1.44亿美元增长12%;归属于美光的净利润为8.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91亿美元增长64%。

报告:iPhone 12的物料成本比iPhone 11高出 21%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的分析,苹果 iPhone 12 的制造成本比同等的 iPhone 11 高出五分之一左右。Counterpoint 的组件研究实践的最新物料清单(BoM)分析显示,生产一款 128GB iPhone 12 mmWave(毫米波)智能手机,成本将高达 431 美元,比 iPhone 11 高出 26%。尽管由于简化了射频设计而节省了超过 27 美元的成本,但仅支持 6GHz 以下型号的 BoM 成本仍然增加了 18%。

·投资并购

传百度计划上半年在港上市目前市值近700亿美元

1月7日晚间消息,百度今日实时涨幅超过2.5%。有消息称,百度已选定里昂证券和高盛集团安排其在香港二次上市的事宜。知情人士表示,百度计划最快在2021年上半年在港上市。此外,百度可能出售约5%至9%的股本,基于其近700亿美元的最新市值,此次发行可能至少融资35亿美元。

马斯克登顶全球首富身价一年飙升1500亿美元

周四特斯拉股价的上涨使马斯克的身价超过了杰夫·贝佐斯,后者自2017年以来一直是全球首富,目前身价约为1840亿美元。 过去一年中,马斯克成为2020年财富增加最多的人,对于这位著名企业家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财务转变。2020年年初,马斯克的身价约为270亿美元,勉强挤入全球最富有50人之列。然而,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9倍多,加上马斯克的巨额薪酬,使得他的净资产增加了1500多亿美元。

远程会议智能设备厂商“蛙声科技”获近亿元A轮融资

专注于视频会议智能设备研发生产的苏州蛙声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GGV纪源资本领投,钟鼎资本、远望资本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新产品研发、销售渠道拓展、品牌宣传与推广等。蛙声科技成立于2018年5月,是一家致力于为全球企业提供远程协作解决方案的企业,由美国西北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原Microsoft、Amazon工程师辛鑫创立。公司主要产品为云视频会议硬件。

本地生活配送数字化平台“送件侠”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本地生活配送数字化平台“送件侠”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杭州微尘创业服务合伙企业独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市场补贴、品牌推广、产品研发等。2018年,送件侠曾获得来自国内某电商公司的3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送件侠成立于2018年,其主要产品包括送件侠聚合配送系统、送件侠外卖系统、外卖小蜜系统、送件侠骑手系统等。

“辅料易”完成B轮及B+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

服装辅料一站式供应链平台“辅料易”今日宣布已完成数亿元的B轮和B+轮融资。其中,B轮由光速中国领投;B+轮融资由钟鼎资本和乐耕资本联合领投。“辅料易”创始人及CEO江争艳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辅料易将重点打造全程可视化的服务体系,提高供需两端的匹配和生产效率,致力于服装柔性供应链的智能生态建设。同时,完成系统的智能化升级,市场的拓展以及团队人才的补充。

智能语音服务商“友杰智新”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智能语音技术服务商深圳市友杰智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友杰智新”)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蠃航高新科技独家投资。资金将用于加大边缘AI技术研发和多场景落地。友杰智新以声学技术为突破口,提供包含声学结构设计、远场声学处理、远场语音唤醒、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技术的智能语音一站式产品化服务。

·签约合作

独立后的荣耀:已与高通、联发科展开5G芯片合作 今年或出货4000万

1月7日消息,高通和联发科两家都已经在和荣耀推进5G芯片的合作,荣耀5G手机新品计划在2021年中推出。同日,联发科(MediaTek)方面表示:“作为全球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MediaTek与众多OEM厂商都有合作,致力于将领先的技术带给全球客户和消费者。目前荣耀作为一家新成立的独立公司,我们正在评估现况。”兴业证券分析称,荣耀从华为剥离后有望获得高通及联发科的芯片供应,然而因芯片紧俏或于 2021年下半年才能恢复大量出货。“我们判断,荣耀2021年或有接近4000万的出货水平,华为+荣耀合计可达0.8亿部。”

苏州与腾讯签约,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发展高地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苏州峰会在苏州高新区举行,苏州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公司将在苏州着力打造数字产业孵化中心、数字城市科创中心、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中心和新文旅产业发展中心。同日,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揭牌。据悉,腾讯公司将与苏高新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全面负责腾讯(苏州)数字产业基地运营,着力建设四个数字经济中心。

·科技趣闻

雷军:2021年小米第一件大事就是给工程师发百万美金大奖

1月7日,2020年小米百万美金技术大奖揭晓,经过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多轮评选,两支年轻的工程师团队脱颖而出:手机部小米秒充团队、软件与体验部的MIUI隐私保护团队赢得这项技术大奖(价值100万美金的小米受限股)。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在颁奖典礼上表示,2021年小米开年第一件大事,就是给工程师颁发“百万美金技术大奖”,重奖激励技术人才的背后,是尊重工程师疯狂的想法,赞赏他们探索技术无人区的勇气,包容他们在成功的路上大胆试错。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