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2020年数据中心并购交易创新高;美国禁止与支付宝等8款中国App交易

[摘要]2020年是数据中心并购的重要一年,共有113宗交易,价值超过300亿美元,而在2021年这一发展速度不太可能放缓。
·趋势洞察

2020年数据中心市场并购交易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是数据中心并购的重要一年,共有113宗交易,价值超过300亿美元,而在2021年这一发展速度不太可能放缓。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2020年数据中心并购交易的价值超过2017年创纪录的水平,飙升至300亿美元。截至2020年11月底,已完成约113笔交易,价值为309亿美元,Synergy公司预计将在年底之前完成其他几笔交易。该公司预计,数据中心市场交易的最终数量将超过2018年和2019年完成的交易数量。Synergy Research公司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发生的疫情不仅是推动大部分并购活动的主要力量,另一个因素是用户积极向公共云迁移,其次是混合云,他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新的一年。Dinsdale说:“关于混合云为这些交易做出贡献的讨论很多,但不应将其视为公共云增长的障碍。通过混合和匹配公共云服务和私有IT资产,混合云有助于将更多企业工作负载推向公共云数据中心。”该报告重点关注这些企业中的所有托管服务提供商、云计算提供商和投资者。Dinsdale表示,这项研究排除了私有数据中心,因为很少有企业投资私有数据中心,因为大多数企业运行自己的数据中心既困难又昂贵,并且是分散精力于更重要计划的主要干扰。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目前对于寻找新的投资资本来源的驱动力是对数据中心容量的取之不尽的需求。Dinsdale说,随着数据中心继续倾向于外包,大型数据中心对更大容量的追求将持续到2021年。

·今日热点

美国总统签署行政令禁止与支付宝等8款中国App进行交易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与包括支付宝在内的8款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报道称,这项命令要求美国商务部界定哪些交易将被禁止,而腾讯公司旗下的QQ钱包和微信支付也是目标之一。报道援引美国官员说法宣称,此举旨在遏制中国软件应用对美国人构成的威胁。

·产品技术

苹果即将推出iPhone隐私保护功能 Facebook和Snap或首当其冲

在业界准备应对苹果以隐私为由改变用户iPhone设置之际,美国证券研究公司MKM Partners的分析师周二表示,Facebook和Snap等一些在线广告公司将比同行更容易受到手机广告的影响。MKM分析师表示,他们基于七个因素创建了一个框架,以确定这一变化对在线广告公司的风险。这些因素包括规模、获取第一方数据、iOS设备曝光度等。由于广告商标识符(或IDFA)的变化,Facebook和Snap面临的阻力最大,其次是Twitter和Pinterest。他们表示,谷歌和亚马逊的相对风险敞口最低。

·市场动态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全面部署新一代通信网络基础设施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日前表示,在产业数字化方面,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开展制造业数字化的转型行动。培育一批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加快工业设备和企业上云。要深化“5G+工业互联网”工程,力争在更多的工业企业落地。构建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在数字产业化方面,全面部署新一代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完善数字经济市场监管的体系,强化数据安全保证。

金山办公回应美国禁令:短期不会对公司经营发展产生实质性影响

1月6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的一项行政令显示,禁止与8个中国软件应用程序进行交易,其中包括金山办公旗下主要产品WPS Office。针对该事件,金山办公回应称,目前WPS产品在海外市场的1亿多用户,主要为免费用户,仅有少量广告业务,该项禁令短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实质性影响。金山办公还表示,公司持续关注海外市场,也正在审阅该行政命令可能带来的后果,以便明确其对公司的可能影响。我们将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

AMD台式机CPU市场份额时隔14年再次短暂超过英特尔

据外媒报道,自2017年推出锐龙品牌之后,AMD在台式机CPU市场的份额逐步提高,与英特尔在这一市场的份额差距也逐渐缩小,近期还一度超过了英特尔。benchmark的CPU使用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月4日上午约9:00,在采用x86 CPU的台式机市场上,AMD份额为50.8%,英特尔为49.2%。

抖音 2020 数据报告:日均视频搜索量破 4 亿

抖音发布《2020 抖音数据报告》。数据报告从用户表达、内容价值等多个维度,展现了过去一年抖音的变化。报告披露,截至2020年12月,抖音日均视频搜索量突破4亿。截至2020年8月,连同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日活已经突破6亿。

爱立信追加起诉三星专利侵权

国际通信巨头爱立信分别在1月1日和1月4日向得州联邦法院和华盛顿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追加起诉三星侵犯其专利,这也使得这场法律战变得愈发复杂。在最新的诉讼中,爱立信要求USITC裁定禁止进口三星设备,并要求得州法院判决三星向其支付专利使用服务费。据悉,赶在本周四管辖权听证会前提交新的诉状,爱立信此举旨在增加三星方面的压力。

高通CEO莫伦科夫宣布退休 总裁阿蒙接任

高通公司宣布现任CEO斯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将于今年底退休,总裁阿蒙(Cristiano Amon)将接任CEO,从2021年6月30日正式生效。莫伦科夫现年52岁,在高通公司任职超过25年,从工程师做起,2014年开始担任高通公司CEO。

苹果任命学院未来基金会CEO洛扎诺为董事

苹果周二表示,公司已任命学院未来基金会(College Futures Foundation)首席执行官莫妮卡·洛扎诺(Monica Lozano)进入董事会。同时,洛扎诺还在塔吉特公司和美国银行的董事会任职。洛扎诺此前是奥巴马经济服务顾问委员会成员。

IBM任命高盛前高管科恩为副董事长

IBM已任命高盛前COO加里科恩(Gary Cohn)为副董事长。科恩将与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阿尔温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就广泛商业计划和外部接触进行合作。克里希纳表示,科恩是一位“受到全球尊敬的领导者,在商业和政府中心有着丰富的运作经验”。科恩还曾担任总统的经济政策助理,在2016年高盛任期结束后进入白宫。

虾米宣布将正式停服

虾米音乐发布官方声明表示,由于业务调整,虾米音乐播放器业务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停止服务。虾米称,2021年2月5日0点后,虾米音乐App从应用商店下架。停止所有音乐内容消费场景,仅保留账号资产处理、网页端音乐人提现服务。2021年3月5日0点后除网页端音乐人授权服务维持运营,其他运营均停止并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将无法登录。

·投资并购

苹果2月23日线上举办股东大会,库克去年薪酬曝光

根据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备案文件,苹果将于太平洋时间2月23日9点(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1点)举办年度股东大会。苹果股东大会通常在乔布斯剧院举行,今年将完全改为线上举办。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 2020的总薪酬为1477万美元,高于2019年的1156万美元,低于2018年的1568万美元。库克去年的薪酬中包括了30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非股权激励计划薪酬和其他薪酬。

纽交所不再摘牌三大运营商美股集体上涨

截至美股周二收盘,中国移动股价上涨9.27%,报收于29.35美元;中国联通上涨11.82%,报收于6.15美元;中国电信上涨8.83%,报收于28.34美元。纽交所周二发布声明称,与监管机构进一步磋商后,不再计划将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摘牌。三大运营商将继续在纽交所挂牌并交易。

360完成定增 引入中国人寿等多个国有资本

1月5日晚间,三六零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情况报告书,确定本次以12.9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381,308,030股股份,发行对象为17家,共募集资金49.3亿元。360此次引入的股东以国资背景为主。其中,中国人寿、中发壹号(中关村发展集团下属投资基金)等均为大型国资机构。成都高新创投、成都产投基金、珠海创投、珠海大横琴创新发展、天津海泰、上海国际均为战略型投资人。

激光雷达初创公司Aeva完成约2亿美元新融资

激光雷达初创公司Aeva完成了约2亿美元的新融资。Aeva的两名创始人此前为苹果工程师。Aeva表示,新的融资将重点投入到技术研发中,并扩大在汽车、消费电子和工业领用等关键垂直领域的应用。

·签约合作

荣耀内部人士:与高通的合作正在进行中

荣耀内部人士表示,与高通的合作正在进行中,由于荣耀终端公司不在美国实体清单内,所以(与美国供应链企业的合作)不需要审批。

·科技趣闻

魅族发布智能家居品牌Lipro,推出多款LED照明产品

1月5日,魅族推出Lipro系列智能家居新品,正式进军智能家居行业,与此同时,魅族相关负责人向透露,该公司正在筹备IPO事项。魅族推出的Lipro智能家居产品线第一期产品包括Lipro LED筒灯、Lipro LED灯带、Lipro LED橱柜灯、Lipro LED灯泡、Lipro LED地脚灯、Lipro LED智能吸顶灯以及Lipro驱动电源、Lipro无极调光面板两款配件。

全球最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上线静安

拥有72个充电桩的全球最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日前在静安国际中心正式上线,为周边白领的通勤和出行提供便利。该超级充电站位于静安国际中心地下3层停车场,入口处和停车场都有清晰可见的红色标牌,车主可根据指引轻松找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