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受邀出席2020飞腾生态伙伴大会 提速国产化云生态体系建设

[摘要] 12月29日,华云数据作为飞腾重要合作伙伴受邀出席2020飞腾生态伙伴大会。本次大会以 芯科技 新生态 共飞腾 为主题,汇聚众多知名院士、...

12月29日,华云数据作为飞腾重要合作伙伴受邀出席2020飞腾生态伙伴大会。本次大会以“芯科技 新生态 共飞腾”为主题,汇聚众多知名院士、政府领导、业内专家和行业协会、用户单位、软硬件厂商及系统集成商等探讨行业新价值,展望新时代的产业新可能。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蓬勃发展,新一轮的科技和产业变革将引领全球产业结构的重塑。面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时代契机,培育新动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国产化,已经成为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建设网络强国的必由之路。

如今,新基建的加速启动为核心技术的国产化发展开辟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从需求侧看,政府、安全、金融、通信等行业对国产领域产品和创新服务提出了巨大的需求。从供给侧看,我国急需通过系统性的工作,实现在基础性、底层性和持续性等方面国产领域的技术突破和产品突破。

国产化的核心目标是发展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业的自主可控体系。但从目前来看,国产化体系庞杂,涉及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等众多环节,要做的不仅仅是从技术和产品角度保障国产化平台软件的自主创新,还要从基础软硬件环境支撑方面为国产化替代提供基础环境保障,促进跨行业、多维度、深层次生态合作,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华云数据是中国云计算独角兽,成立以来一直以推动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己任,专注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创新架构的私有云、全栈模块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套件、混合云管解决方案、内置通用型云操作系统超融合套件,以及一站式公有云服务等,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

在华云数据看来,国产化生态建设十分重要,其不仅能够提升云计算关键核心技术能力,给更多用户带来安全可靠的服务,还能够整合上下游合作伙伴资源,搭建国产化技术创新体制,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华云数据已经与国内众多软硬件厂商达成生态战略合作,实现了从芯片到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以及各种应用软件的全方位兼容适配工作,向上拓展 SaaS 以及企业应用,向下适配硬件服务器及国产芯片,横向整合其他领先的企业软件产品,加速完善国产化云生态。

此前与飞腾的产品互认证就是华云数据国产化云生态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对于华云数据来说,飞腾是中国自主芯片领域的领军厂商,与飞腾完成适配与生态共建,将支持更多中国政府和企业顺利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大力推动国产化进程,发展底层国产自主可控芯片与基础软硬件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根本保障。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未来将立足自身优势,在创新引领上发力,加快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遵循技术发展规律,做好体系化技术布局,优中选优,重点突破,抓好产业体系建设。同时,当好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主力军,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助推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体系整体效能提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