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AI芯片创企Graphcore获2.22 亿美元融资

[摘要]12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人工智能处理器创企Graphcore宣布获得2.22 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后Graphcore的估值也达到27.7亿美元。 总...
12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英国人工智能处理器创企Graphcore宣布获得2.22 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后Graphcore的估值也达到27.7亿美元。

总部位于布里斯托尔的 Graphcore 其主营业务为AI芯片,同时也销售人工智能设备。如其

旗舰 AI 芯片Mk2 GC200,基于7nm工艺,集成了约 594 亿个晶体管。相比之下,Nvidia 最新、最强大的数据中心 A100 显卡的为542 亿个。

按照Graphcore 的说法,GC200 的晶体管被分配为 1472 个处理内核,每个内核都有一个用于存储数据的集成存储器池。

这家初创公司也为该芯片配备了许多功能,如连接到每个 GC200 内核的内存都具有 900 MB 的总容量,在某些情况下,这足以存储整个 AI 模型。这也消除了将 AI 模型存储在独立于处理器的外部内存上,从而消除了数据必须在两个独立组件之间传输时出现的延迟,以加快计算速度。

GC200 的另一个典型特征被Graphcore 称为随机舍入。AI 模型使用的信息通常以浮点值的形式存储,即通常占用 16 到 64 位空间的基本数据单位。值越小,处理时间越小。随机舍入允许 GC200 将较大的浮点值压缩为 16 位。

Graphcore 表示,基于其芯片的系统可以显著优于Nvidia A100 显卡的AI 设备。在某些场景,其芯片系统使得训练模型的速度提高五倍以上。

中国软件网了解到,尽管Graphcore在2016年才推出产品 ,但其已经收获了牛津大学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客户。此外Graphcore与微软也达成了合作,是少数为主流公有云企业提供芯片的初创公司之一。

Graphcore CEO奈杰尔·图恩(Nigel Toon)公开表示,在本轮融资完成后,这家初创公司将拥有超过4.4亿美元的现金。Ontario Teachers’是这一轮的主要投资者,富达国际、英国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等为跟投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