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中国云专业服务市场规模增长12.3%;华为HMS for Car对所有车企开放

[摘要]2020上半年,中国整体云专业服务市场规模为71.9亿元,同比增长12.3%。从细分市场来看,疫情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速度。
·趋势洞察

IDC:上半年中国云专业服务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2.3%

ID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上半年,中国整体云专业服务市场规模为71.9亿元,同比增长12.3%。从细分市场来看,疫情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速度,线下业务转型线上业务倒逼企业对云专业服务的需求,更多企业使用基于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赋能线上业务发展,因此相关云咨询服务和云开发服务发展略有优势,同比增速分别为14.5%和15.5%。从整个云专业服务市场来看,云专业服务市场仍然是一个较分散的市场,前五大服务商市场份额占比虽不到20%,但相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市场发展逐渐趋于集中。华为积极布局云专业服务市场,并在工业、保险证券、交通、安防等领域加快推动企业上云;IBM和埃森哲在疫情期间帮助工业、零售和金融等头部企业加速上云,快速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中国电信借由云网一体和边缘领域取得的优势,疫情期间在教育、医疗、商业服务行业有较快增长,并在数字政府、工业互联网、交通等领域也取得了新的进展;浪潮在“云+数+AI”的经营理念基础上,积极拓展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信创云等项目,并在医疗、汽车零售以及能源等领域拓展了新的客户。

·今日热点

张平安:华为的HMS for Car对所有车企开放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正如网上所报道的那样,华为已经把做汽车部件的BU合并到消费者业务中,这个BU主要负责诸如车载雷达,车载信息系统等,“我们还是专注在汽车的部件上。”华为的HMS生态拥有HMS for Car的解决方案。包括车载上面的服务,HMS都能提供。“华为‘1+8+N’方案里面就包括车机方案,我们更多还是去服务好智能终端,包括手机,车,电视等等。通过接入HMS生态,在车载终端上也有负一屏和应用市场,也有音乐流媒体内容等,满足出行场景的需求。”除了HMS for Car,HMS还可以为文旅、旅游、企业等提供帮助。比如企业用移动终端的设备,直接接入HMS生态,就可以把企业的应用很方便的放进去,可以直接用任何的通用终端作为企业的专用终端。“我们希望HMS for Car能接入越来越多的车企和车型。”

·产品技术

达梦全栈数据解决方案盛大发布开启国产数据库新征程

近日,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达梦数据共享集群(DMDSC)、达梦启云数据库(DMCDB)、梦图数据库(GDM)、达梦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四款自主研发的国产数据库新品。

·市场动态

字节跳动提交改进方案美国将TikTok禁令再次延长7天

法庭文件显示,特朗普政府在周三再次把要求TikTok剥离美国业务的命令期限延长了7天,最新截止日期为12月4日。本月中旬,美国政府已经给予了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15天的宽限期。TikTok拒绝就法庭文件以外的事宜置评。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已经提出了一个新的建议以解决美国政府的顾虑。美国财政部代表称,此次延期旨在评估近期收到的一项“修改稿”。

微信:今年已对超过620万个恶意注册违规帐号进行处理

“微信安全中心”微信公号11月25日消息,微信一直努力为用户打造安全使用环境,我们长期致力于打击各类网络黑灰色产业。2020年截至目前。微信对恶意注册及恶意帐号使用行为加强了治理,共计对超过620万个恶意注册的违规帐号进行了处理。

特斯拉投资4200万美元在中国生产充电桩

特斯拉在周三递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公司计划2021年开始在中国生产充电桩,计划为此在一个新工厂投资4200万人民币(约640万美元)。根据特斯拉提交的文件,该工厂预计将于明年2月完工,将有能力每年生产1万台充电器。

谷歌生命科学姐妹公司Verily退出中国 关闭上海办事处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生命科学子公司Verily将关闭上海办事处,退出中国。Verily向《商业内幕》证实,将关闭上海办事处。Verily上海办事处员工已在周三稍早时候获悉了这一计划。Verily拒绝披露有多少员工会受到影响,但表示少于100人。知情人士称预计,Verily上海办事处有大约70名全职员工。Verily发言人称,将把其亚太业务聚焦在新加坡办事处,会帮助上海办事处员工在公司内部找到其他岗位。Verily关闭上海办事处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过去几年,Verily一直在悄悄建立中国业务,希望为其“基线计划”(Baseline Project)达成关键协议。“基线计划”通过招募志愿者进行一系列临床试验绘制“人体健康地图”。内部人士称,Verily的这一计划进展不顺利。

法国要求亚马逊、Facebook缴纳数字税

法国财政部周三表示,已向大型科技公司发出通知,要求他们按计划在12月份为他们各自的数字服务缴纳数字税。这一纳税要求将冲击亚马逊、Facebook等公司。今年稍早时候,法国暂停收缴数字税,当时经合组织正在就改革国际税收规则进行磋商。

·投资并购

软件巨头Salesforce拟170多亿美元收购企业协作工具Slack

知情人士称,全球最大客户关系软件销售商Salesforce正在就收购企业协作工具Slack展开深入谈判。双方可能在几天内达成,可能会在下周二Salesforce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截至周三早盘,Slack市值超过170亿美元,将成为Salesforce公司史上最大一笔收购交易。知情人士也警告称,无法保证双方能够达成协议。

“江行智能”完成约亿元A+轮融资

近期,“江行智能”宣布完成来自联想创投、保利资本、临港科创投、水木资本、红杉资本的约亿元A+轮融资,这是江行智能两年内的第三次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物联网边缘计算产品与服务的持续研发、团队扩张和市场拓展等方面。江行智能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融合边缘计算与AI技术,打造新一代云边协同的智能物联网产品与服务。

AI企业“魔点科技”获得1.2亿元C轮融资

人工智能领域企业“魔点科技”近日已完成1.2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浙大联创、陆石投资跟投。此前,魔点科技A轮获得阿里巴巴战略融资;B轮获得超亿元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的产品创新和研发投入,以及顶尖人才招募。未来,魔点科技会继续在智能办公领域投入,同时在行业应用和生态智能的赛道上加注。

GPU芯片设计公司“沐曦”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近日, GPU芯片设计公司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由和利资本领投并协助发起设立。沐曦集成电路成立于2020年9月,致力于研发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PU芯片,服务数据中心、云游戏、人工智能等领域。

视频剪辑软件“小影科技”启动上市

杭州小影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国泰君安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这意味着,在短视频作为风口的当下,以移动端视频创作软件为主要产品的小影科技正式向上市发起冲击。成立于2012年的小影科技目前旗下拥有VivaVideo(小影)、VivaVideo Pro(小影 Pro)、VivaCut、SlidePlus(简拍/小影记)、Tempo、TikMak(甜影)、小影微信小程序等主要产品。

·签约合作

奇安信集团与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约战略合作

奇安信集团与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签约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安全产品、产业智能化应用解决方案、网络安全体系构建、市场协同支撑以及科技技术探索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创新性地推动前沿安全技术应用,开展对人工智能、密码学等领域的技术合作,以及相关行业热点的技术研究、智慧业务场景实践,创建长三角区域“人工智能安全+”的资源环境与生态合作。

·科技趣闻

黑色星期五将至亚马逊德国要罢工三天

德国工会Verdi呼吁亚马逊德国7个仓库的工人进行三天的罢工,此次罢工恰逢11月27日的“黑色星期五”打折促销。此次罢工定于周三夜班开始,Verdi要求亚马逊提高工人的待遇和工作条件。德国是继美国之后的亚马逊最大市场。自2013年以来,Verdi一直在组织亚马逊德国工人罢工,最近的一次是在上月的“Prime Day”促销日。亚马逊当时表示,公司提供“卓越的”薪资水平,福利和工作条件可与其他重要雇主相提并论。

高管说“得屌丝者得天下”小米道歉

近日,小米集团清河大学副校长王嵋在2020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会——中国领先企业人才发展论坛上表示,小米认为未来的天下,得屌丝者得天下,得年轻人得天下。该言论随即引发热议与吐槽。@小米公司发言人发布声明称,该错误言论不代表公司态度,王嵋本人也主动请辞对此负责,小米公司目前已批准。对此事件,小米公司诚恳致歉,将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坚决维护用户利益和公司品牌声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