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加强政策引领 制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规划

[摘要]11月20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表示,我国充分发挥5G赋能工业应用的技术特点和优势,推进5G+工业互...
11月20日,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表示,我国充分发挥5G赋能工业应用的技术特点和优势,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全国建设项目已超过1100个,涌现出机器视觉检测、精准远程操控、现场辅助装配、智能理货物流、无人巡检安防等一系列应用成果。

肖亚庆表示,工信部将加强政策引领,制定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规划。将加大对产业的支持力度,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模式和典型应用场景,高水平推进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引导产业布局持续优化。

肖亚庆表示,工信部将加快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的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完善标识解析体系布局,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和共建共享,深入推进5G工业无源光纤网络等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程。将加快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向更多实体经济的行业延伸,着力打造领军企业、单项冠军,培育公共服务平台,健全以企业为核心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机制。

肖亚庆还表示,工信部还积极鼓励国内外企业和产业组织在技术研发、标准制定、项目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在典型应用、创新模式、发展路径等方面共享经验,促进国内外产业广泛对接,市场深度融合,打造工业互联网和5G领域共商、共建、共享的高水平开放体系。

据了解,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是该领域的首次国家级大会,大会以“万物智联,融创未来”为主题,由工信部和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湖北武汉召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