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永洪彪悍大数据分析服务数字化升级

[摘要]中国正在经历一个从顶层逐渐向下渗透的数字化升级过程。然而这一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期间遭遇了中美之间的是贸易冲突和科技战,以及2020年...
中国正在经历一个从顶层逐渐向下渗透的数字化升级过程。然而这一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期间遭遇了中美之间的是贸易冲突和科技战,以及2020年最大黑天鹅事件——新冠疫情。
 

疫情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也让企业不得不面对诡谲的不确定性。

 

毋庸置疑,行业中率先进行技术变革的企业已经抢得先机,面对不确定性的冲击,获得了更大的弹性和更多的韧性,面对未来更加游刃有余。

 

Boston Consulting Group于2020年7月发布的研究显示,对关键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投资,可节省15~25% 的企业成本,息税前利润增长可提升12~20%。

 

在10月30日举行的第二届数据分析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上,永洪科技CEO何春涛说,黑天鹅不会改变我们的价值观,我们以卓越的数据技术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客户成功。

 

在疫情期间,永洪科技所有的员工全部都切换到在线工作和云工作模式,确保研发计划得到落实。

 

不管是研发、营销,还是交付,永洪科技都一如既往地利用极其有限的时间、空间,保障了客户在线支持的需求,保障客户极端情况下各种新的项目需求。

 

 

永洪科技CEO何春涛

 

数据分析全能力正变得更强悍

 

在大数据分析技术方面,永洪一直引领行业发展。其技术发展路线图,也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

 

“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何春涛表示,2020年在大数据分析方面,永洪科技的全动力变得更加彪悍,从最顶层的数据仓库数据湖,到数据填报、高性能计算、可视化报告、监控大屏等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在数据仓库和数据湖领域,永洪的解决方案已经可以在各种公有云上展开服务,目前已经支持腾讯云、华为云,未来还要支持更多的云服务商。同时,永洪提供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的各种部署方式。

 

在数据填报方面,永洪科技提供了传统的填报方式,发布了轻表单技术,支持大家比较熟悉的录入工作方法、自动回填、规则审核和校验,以及工作流的超级强大和复杂的审批,让数据工作得到完整的支持。

 

在中国式报表方面,超级表可以把不同源的数据灵活自由地整合到一张表格里。动态计算可以轻松支持跨行跨列的各种计算。同时,今年中国式报表增加了分析功能,不管是上钻下钻、旋转、分析、联动等,都可以通过分析方法,充分挖掘数据背后的洞察。

 

永洪支持监控大屏的3D能力,监控大屏功能支持超高分辨率、留存率、地理信息的专业绘制等功能。同时,永洪向伙伴开放了平台,伙伴可以接入各种各样的插件,丰富监控大屏绚酷的呈现能力。

 

在BI可视化分析上,永洪强调易用性和视觉改善,并提出增强联动分析能力,让所有的报表和数据分析对应各种各样的不同计算,都可以达到高性能计算一体和数据库一体,数据可视化能力再升级,组件和报表布局更丰富。

 

在AI与机器学习方面,在Yonghong Z-Suite V9版本后,永洪完成一站式数据探索、模型开发、数据训练、模型评估、模型管理平台建设,完成从计算学习的算子、输入、转换、建模、评估、输出等机器学习的全过程。

 

另外为了整个机器学习平台变得更开放,永洪支持R语言和python,打造更加开放的AI能力。同时在AI和BI的融合上下功夫,让AI增强BI能力,也可以让BI更好地帮助AI工作。

 

高性能计算方面,Yonghong Z-Suite V9较之V8再提速2倍。在库内计算方面,把所有的数据全部做到库内计算,较之其他的BI产品,取得再提速2倍的性能优势。同时永洪支持复杂的两地三中心的灾备能力。

 

同时推出永洪桌面版,支持Window/Linux/MacOS全部主流操作系统,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随时随地进行数据分析,通过高性能计算变得极其敏捷。永洪内部测试表明,10亿条数据规模在永洪的桌面版上,都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完成。

 

联合打造解决方案做到无边界

 

如何把大数据分析的新技术应用到解决方案中呢?

 

何春涛表示,“我们的解决方案既有独立研发的,也有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这源于我们的无边界思考。今年我们和合作伙伴一起打造联合解决方案,把永洪的能力和合作伙伴能力融合,1+1大于3,大于5,让用户享受更好的解决方案。“

 

永洪科技与合作伙伴的研发团队一起打造出了成熟好用的数据分析技术的基础设施。这个基础设施被放置于Yonghong Z-Suite这个平台上。在平台上,所有的产品都具有相同的使用习惯,所有的产品都互联互通,所有的产品既独立,又相互增强。

 

每个行业都有对行业深入理解的伙伴,利用数据分析的基础设施Yonghong Z-Suite,与伙伴携手,共同打造最能解决客户问题、最能给客户创造价值的解决方案与数据应用。”

 

永洪科技与华为、腾讯云、用友等战略合作伙伴合作,推出了众多联合解决方案。如通过无缝整合,推出保险行业的营销、风控、运营、创新等解决方案;结合云服务商底层基础设施和AI能力,以及永洪在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形成了数据分析产品的方案矩阵,提供从视觉、图像、机器的翻译、客服,以及智慧运营、供应链、营销、洞察、设备等各种数据技术能力;为大型能源企业提供资产管理、业务分析、发现风险和实现数据化升级等。

 

何春涛表示,今年永洪科技强调打造无边界的解决方案和数据应用。所谓的无边界,就是尽量做好该做的事情,尽量发现和发掘伙伴能做的事情,大家一起协同起来,为客户提供业内最能解决问题,最优秀的解决方案。

 

生态发展更兼顾自主创新与国产化替代

 

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牛鼻子,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数据体系。

 

永洪科技COO贺新颖表示,永洪与合作伙伴、客户一起在国产化替代道路上进行各种各样的实践。

 

作为信创联盟成员和信创的积极推进者,永洪科技在信创应用中遍地开花结果。

 

永洪BI与国内主流芯片(如龙芯)、操作系统(如麒麟、统信软件)、数据库(如武汉达梦)、中间件(如中创)等上百家产品的适配工作已经完成,完全兼容、性能稳定是共同的结论。

 

永洪BI不仅为广大企业规避了产品国产化替代的风险,而且为企业提供了数据驱动业务的有效路径,帮助企业实现数据规律的可视、可控、可优,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业务价值。

 

永洪科技生态体系日趋完善,积极为广大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的国产化替代服务。腾讯、华为、用友、蓝凌等战略伙伴;神码、佳杰、荣之联等核心渠道;多伙伴、多场景的联合解决方案已批量落地;中兴、美的等规模化部署。相信,永洪科技会在信创的大道上,为国家贡献更多力量。

 

 

永洪科技COO贺新颖

 

永洪科技COO贺新颖表示:“开放、拥抱云、被集成已经成为永洪科技生态建设的三大战略。”。基于三大战略,按照“云伙伴、分销商&集成商、ISV&咨询/服务公司”三大合作伙伴,在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市场活动和客户与商机的共享4大方面,展开合作。

 

贺新颖说,在客户与商机的共享方面,经过过去将近8年的积累,永洪目前积累了5000多家存量客户,1000多家行业头部客户等丰富的客户资源,我们非常愿意把这些客户资源通过市场活动、商机推荐等方式分享给合作伙伴,让最终客户能够使用和感受到广泛合作伙伴技术和产品能力。

 

在完善合作伙伴的生态体系方面,永洪科技将坚定地理解和执行好客户事务优先于自身事务,伙伴利益优先于自身利益。

 

“客户事务优先于其他事务,伙伴利益优先于自身利益。”这是永洪科技与合作伙伴合作坚持的两个原则。

 

贺新颖说,“我们相信,只有伙伴越多,大家所产生的磁场合力会越强,同样最终客户所享受到的技术和产品服务能力会越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