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区块链安全技术标准;TikTok继续全球扩张

[摘要]日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牵头推进的行业标准《区块链技术架构安全要求》正式发布并实施
·趋势洞察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首个区块链通用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日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牵头推进的行业标准《区块链技术架构安全要求》正式发布并实施,成为国内首个正式发布的区块链通用安全技术行业标准。该标准规定了区块链技术架构应满足的安全要求,包括共识机制安全、智能合约安全、账本安全等,适用于区块链技术架构。

·今日热点

TikTok继续全球扩张:未来三年招募3000名工程师

抖音海外版TikTok周二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招聘大约3000名工程师,主要在欧洲、加拿大以及新加坡。TikTok此举表明,尽管所有权面临不确定性,但该公司并没有放弃扩张计划。TikTok发言人称,美国将依旧是其工程中心之一,会招聘更多员工。目前,大约有1000名工程师在中国以外地区为TikTok工作,近半数位于加州山景城。美国法官将在11月4日考虑是否允许美国政府禁止TikTok在美国应用商店下载。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警告称,该禁令实际上会禁止TikTok在美国的使用。

·产品技术

NetApp首次发布面向Kubernetes应用的“无存储”存储平台

数据存储厂商NetApp今天在NetApp Insight线上大会期间表示,将发布一系列新服务以简化和优化面向数据软件应用的多云管理,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向远程办公模式的过渡。这些新服务中最重要的一项是Spot Storage,NetApp称其称为“无服务器和无存储”的解决方案,用于承载运行在任何地方的现代应用组件的软件容器。该服务将与现有的Spot Ocean产品相结合,后者可对面向容器的云基础设施实现自动化,两者将共同帮助企业在Kubernetes上构建、部署和运行基于微服务的应用,而不必担心为其提供存储和数据服务。NetApp表示,这款产品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基于云的容器应用,其速度和敏捷性很大程度上被云环境中的可用性、容量、性能和成本等管理带来的新挑战所抵消了。“解决这些要求给云基础设施和运营团队造成了沉重负担,但如果不这样做,就会浪费云资源、导致基础设施变得脆弱、难以满足SLA等。”

联想发布首款自研工业机器人

2020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发布首款自研工业机器人:晨星工业机器人。晨星机器人为国产大飞机制造而工作,具备自主模式和人机协同模式,自主模式下机器人可以智能行动、智能建图,无需人的控制而移动。采用3D物体识别,用于引导机器人上的机械臂执行任务,同时,路径规划也实现自主,能够实现避障功能。

派拓网络宣布推出云原生安全平台Prisma Cloud 2.0

2020年10月27日,网络安全企业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日前宣布推出包括四个全新云安全模块的Prisma™ Cloud 2.0。CNSP(云原生安全平台)旨在保护多云和混合云环境以及云原生应用,在DevOps全生命周期中集成安全性。

·市场动态

三星获得美政府对华为供应面板许可

“今年9月15日美国政府对华为发动高强度制裁后,韩国企业首次获得对华为出口的许可。”韩联社27日报道称,三星电子集团旗下的三星显示器公司最近从美国商务部处获得向华为出口智能手机显示屏(OLED)的许可,三星显示器公司当天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对此不予置评。与此同时,同属于OLED供应商的LG显示器和半导体供应商三星电子、SK海力士的对华为供货申请还未获许可。韩国业内人士认为,华为可以从京东方等中国企业处获得智能手机显示屏供应,因此美国开始在相对不太敏感的领域开放部分许可。27日称,此前美国芯片供应商英特尔和AMD等对华为提供CPU的出口申请获得美国商务部批准。但作为生产智能手机最关键的存储芯片领域,美国尚未批准任何厂商对华为恢复供货。

工信部通报131款问题App 瓜子二手车等在列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报了2020年第五批存在问题的应用软件名单,共计131款,瓜子二手车、永安行、乐视视频等名列其中。据了解,此次检测中,输入法类、旅游出行类、电商类、音视频类等App检测发现问题较多,部分应用商店及移动应用分发平台管理主体责任缺位,SDK(软件工具开发包)企业存在违规收集用户个人信息的行为。工信部表示,此次通报的App应在11月2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代工利润低下想怪招富士康与苹果的关系“生变”

科技博客The Information周二报道称,苹果与富士康的伙伴关系正在遭到侵蚀。尽管苹果仍在保持增长,但是富士康却因为低利润陷入挣扎。为此,富士康采取了一系列“策略”来提高其利润。例如,在试产2018款iPad Pro时,富士康对苹果表示它需要一定数量的工人来新开发新产品。这被视为苹果与富士康合作关系的“标准程序”,但是富士康却夸大了工人数量。富士康其实并未招募如此多的工人,此举旨在提高其利润。富士康向苹果提出的工人数量要求常常超出实际需求,以便从苹果获得更多利润或赢得新业务,提高其微薄的利润。另外,苹果还指责富士康让谷歌员工参观一家生产12英寸MacBook金属框架的中国工厂,要求富士康提供监控视频和参观记录,但富士康拒绝遵守。另外,富士康还使用苹果的闲置工厂设备与其他客户合作,例如测试华为手机。

微软第一财季净利润138.93亿美元 同比增长30%

微软公司(NASDAQ:MSFT)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微软第一财季总营收为371.5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30.55亿美元增长12%;净利润为138.9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6.78亿美元增长30%。微软第一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均超出分析师一致预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变化不大。

AMD第三季度营收28亿美元 同比增长56%

在公布350亿美元收购FPGA第一大厂赛灵思的同时,AMD还提前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AMD今年第三季度取得创纪录收入28.01亿美元,同比增长56%,环比增长45%;净利润也来到3.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2亿美元暴涨225%,同样是创纪录的新高,环比增幅也有148%。

·投资并购

AMD官宣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上午,全球半导体巨头AMD正式宣布,公司与FPGA芯片龙头赛灵思已达成一项最终协议,同意AMD发行总价值350亿美元股票的方式收购赛灵思。该笔交易预计于2021年底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1.3万名工程师,每年的研发投入超过27亿美元。根据协议,每股赛灵思普通股能够置换1.7234股AMD股票。赛灵思的估值约为每股143美元,较周一的收盘价高出25%,较10月初可能达成交易的消息传出前的价格高出35%。截止10月28日美股收盘,赛灵思大涨8.56%。

2000亿疯狂打新蚂蚁!员工人均身家超800万

10月27日蚂蚁集团在港股正式开启招股,多家港股券商人士向记者介绍,当天上午打新火爆,有港股券商交易软件网络拥堵,有投资者哭笑不得,称第一次排队打新。综合多家银行、券商数据,蚂蚁集团IPO孖展暂录超过2000亿港元(约逾1730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分析,投资者参与踊跃主要因为蚂蚁集团入场费低,阳光普照,大概率会中签。根据机构测算,如果甲组(散户)有100万人参与,一手中签率将高达80%以上。与此同时,科创板网上打新将于本周四开始。10月27日蚂蚁集团进行网上路演,高管认为定价水平合理,境内外主流机构投资者普遍认可公司持续增长前景和长期投资价值。同时还对金融监管、与传统金融机构的竞争关系等热点话题进行回应。

快手最快本周提交香港上市申请集资有望达到50亿美元

据外媒引述消息报道,获腾讯(00700)投资的内地短视频平台快手,计划最快本周提交香港上市申请,而其竞争对手抖音亦正考虑在港挂牌。早前外电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快手考虑在香港上市,有望集资多达50亿美元(约390亿港元)。此前10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快手公司确定赴港上市,估值约500亿美元,并已经确定了美银以及摩根士丹利为保荐人。对于上市的时间,快手公司上市团队的目标是赶在2021年第一季度挂牌,但是具体的时间表暂不清楚。而快手相关人员一直在加班准备上市材料。

苹果5000万美元收购AI视频公司Vilynx 或改进Siri和搜索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已经在今年稍早时候收购了巴塞罗那公司Vilynx,后者专门开发先进的人工智能(AI)和计算机视觉技术,可能有助于苹果在一系列应用和服务上改进自主AI技术。Vilynx的技术能够利用AI来分析一个视频的视觉、音频和文本内容,从而理解视频播放的内容。这笔交易的收购价约为5000万美元。苹果可能会把Vilynx技术应用于Siri和搜索产品上。苹果回应称,公司会不定期收购小型科技公司,一般不会谈论公司的目的或计划。

人工智能初创公司Eightfold估值达10亿美元 成为独角兽

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人工智能初创公司Eightfold AI(人工智能)周二表示,在D轮融资中筹集了1.25亿美元,使其估值达到10亿美元,成为独角兽。独角兽公司通常指估值在10亿美元或更高的未上市初创公司。Eightfold表示,风投General Catalyst牵头了这轮融资,使其总融资超过1.8亿美元。Eightfold之前的投资者Capital One Ventures、Foundation Capital等等也参与了这轮融资。Eightfold利用人工智能帮助公司寻找、招聘和留住员工。该公司表示,将利用新资金扩大和规模化其AI支持的人才智能平台。

“Health++”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Health++”已于今年初完成顺为资本领投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回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与渠道建设,并加快推进公司战略项目“做优质医疗资源连接器”的早期布局。

·签约合作

高新兴与宸芯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高新兴与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旗下宸芯科技有限公司在宸芯科技上海园区内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根据协议,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车联网领域共同探索技术与市场的合作,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科技趣闻

SpaceX公布Starlink星链项目收费标准 每月99美元

据The Verge报道,SpaceX卫星互联网项目“星链”(Starlink)向之前预约的Beta测试用户发送了邮件邀请,其中附上了收费标准。前期的终端费用为499美元(约3351元人民币),加上每月99美金使用费(约664元人民币)。邮件中表示,在这样的收费标准下,星链提供速度或为50Mbps到150Mbps,延迟达20ms到40ms,并提醒称,“网络可能会出现连接中断”现象。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