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协同管理高峰论坛上海开幕 致远互联COP开启数字化升级新基建

[摘要]10月24日,2020中国协同管理高峰论坛暨致远互联第十届用户大会在上海召开。作为协同管理软件领域的年度盛事,大会汇聚了众多知名企业、专家...
10月24日,2020中国协同管理高峰论坛暨致远互联第十届用户大会在上海召开。作为协同管理软件领域的年度盛事,大会汇聚了众多知名企业、专家学者及生态伙伴,以“协同云·中台的力量”为主题,共话协同管理新趋势,共探数字企业新生产力,共享数智化新成果。

当前,在连续不确定的环境下正涌现着一个相对确定的发展趋势,即社会和产业信息化进程的换挡升级,数字化进程不可逆转。尤其在疫情过后,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速,特别是从内部转向外部、从管理转向激活组织的高绩效运营、从分工转向面向市场及客户的快速敏捷协同、从被动经营转向主动业务创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行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学指出,数字化变革正在加速发生,数据作为生产要素促进着企业新价值创造,“新兴数字技术+实体企业”将驱动创新与产业融合。企业需要重新审视组织流程与外部环境,“以人为中心”盘活组织资源的思路就显得愈加重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行为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张志学

在此背景下,致远互联董事长徐石面向产业正式发布协同运营中台COP(Collaborative Operation Platform)。徐石表示,疫情引发的危机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使其从被动接受变为主动拥抱,从个体、组织延展至全社会,从而导致数字化转型需求也从单一走向复合。面对数字化转型的红利与陷阱,企业要实现高效的运营,需运用平台化产品重构组织的运营模式。COP集合赋能的管理思想、新型的IT治理架构、敏捷的运营体系以及若干个性定制的应用,从而帮助企业锻造高效运营的能力,彻底改变传统OA等软件的单一管理模式,全面协同打破孤岛实现业务之间的彼此关联,这将有效助力企业实现数字生产力的解放和新跃升,驱动企业快速数智化转型,成就高绩效组织。

致远互联董事长 徐石

面对数字化、智能化的刚性需求,企业需要拥有一套敏捷高效的一站式开发工具和流程,才能更好地支撑商业创新。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表示,致远互联是一家领先的协同管理软件及云服务厂商,我们与致远互联合作,一起面向企业构建一体化的企业信息化门户,实现企业全端、全域的沟通、协作、内外互联,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未来,华为、华为云将继续扩大和深化与致远互联的合作,在政务、制造、金融、互联网等行业联合创新。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 郑叶来

从OA到COP 高绩效运营解决之道

致远互联多年来始终致力于通过协同管理软件成就企业高绩效组织,从协同办公(OA)到协同业务,到协同运营中台(COP),产品及平台伴随着移动化、智能化、云化、数据化等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进步,为企业提供了高效运营和业务创新的数字化转型路径。

峰会上,围绕“协同云·中台的力量”,致远互联通过产品及平台的力量、技术的力量、云服务的力量三大力量,诠释了协同运营中台(COP)的核心价值。协同运营中台(COP)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采用云原生、微服务、中台化的架构;具有全入口、全组织、全移动、全流程、全数据、全连接六大特性;以高度的解耦和应用组装能力,构建起组织架构、业务定制、流程引擎BPM、连接集成、数据分析决策、移动协作六大核心运营能力,赋能企业运营云化,实现管理升级、信息化IT架构升级以及人和组织的激活。

致远互联研发体系总经理 谭敏锋(左)、致远互联CTO 宋牮(中)、致远互联协同云BG总经理 李春(右)

与此同时,面向信创领域,致远互联在峰会现场正式发布V5-N“信创”全产业链适配协同平台。目前,致远互联“信创”平台下的G6-N和A8-N,已全面支持政企信创环境,同时低代码平台已经支持企业业务。致远互联高级副总裁胡守云表示,致远互联希望通过“信创”平台与协同生态伙伴共建信创生态“共同体”,开启国产软件应用创新普及时代。

开启首席协同整合官创想营 协同赋予CIO新定位

在新一轮技术革命的推动下,企业的发展边界不断被打破,企业的组织方式、管理方式受到深刻影响。协同管理始终“以人为中心”,COP将让协同更好的服务于人,同时也对人提出了新的要求。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认为,在这样的形势下,企业单单靠某一个职能的主管,比如传统CIO去组织企业的信息化已经远远不够,传统的数字化、信息技术要不断升级、发展,才能驱动企业的管理模式。

在企业管理和业务数字化需求全面整合的趋势下,企业信息主管的角色也从信息工匠转型为数字化设计师,企业CIO被赋予全新的内涵和责任。正基于此,致远互联正式提出全新的企业数智化定位—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动态能力建设的“协同整合官”(CIO,Collaboration Integration Officer)。

峰会现场,致远互联携手复旦大学“商业文明和共同体”研究所、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共同发布“协同整合官”创想营计划,并从全国甄选15位来自企业的“协同整合官”,将理论工作者与信息业务实践者汇聚在一起,探寻更加科学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首席协同官创想营计划发布仪式

对此,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杨苓表示:协同整合官以信息化为引导,以整个数字系统为枢纽,把各种资源整合起来,更广泛地整合资源、更广泛地打进市场,这是企业双创的新尝试,也是未来的战略选择。

协同应用大赛传递COP最佳实践 呈现“数智”新成果

今年是致远互联全国协同应用大赛的第十年,作为协同运营中台COP的最佳实践展示,本届总决赛也备受瞩目。进入总决赛的六家企业,均围绕致远互联协同运营中台(COP)构建了独具特色的数字化应用和协同运营中台架构,实现了“中台”应用价值的最大化,为同行业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意义。

其中,中天钢铁集团借助COP实现协同共享服务模式的集团管控,形成了企业战略的支撑平台;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以项目为主线,联动合同+预算+成本+费用,基于COP构建了企业EPC成本管控中心,极大提升运营效率;山东黄金集团通过COP构建统一的数字化管理平台,支撑集团战略升级;中关村创客小镇则借助一体化协同运营平台,为上千家园区企业提供数字服务,为入园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园区管理和服务;武汉市仟吉食品基于COP深度集成各种业务系统,构建起企业IT治理的新架构、新组织;四川科伦药业已将COP视为连接SAP、ERP、电子采购平台、物流运输平台、主数据管理、费控平台等20余个系统集成的中枢和桥梁。经过激烈的角逐,武汉市仟吉食品最终夺得冠军。

此外,在峰会现场,强生医疗(中国)、中粮油脂营销公司、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数字工程分公司、中航空管系统装备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知名老客户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分享了如何基于协同运营中台,打造高绩效组织。其中,强生医疗(中国)信息技术部高级总监张佳文表示:我们与致远互联刚合作的时候,也是强生重新组织运营服务的时候。基于致远互联协同运营中台,强生实现了敏捷运营,进而助力强生业务的快速转型。

“当前,协同管理已成为有生命力的中台,更是数字化转型升级最强的抓手和突破点。作为协同管理软件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先者,致远互联始终秉持开放融合的态度,携手更多生态伙伴探寻创新的各种可能,并通过构建创新的协同运营中台COP,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基建,推动全社会的数字生产力释放和数字经济发展。”徐石表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