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 5G手机出货占全球手机总出货量10%;中芯国际回应被美国拉入黑名单

[摘要]5G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所增加,占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10%
·趋势洞察

研究机构:Q2 5G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10%

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5G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所增加,占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10%。今年第二季度,5G智能手机营收占全球智能手机总营收的20%。其中,中国是5G手机销售的最大贡献者。据悉,全球5G手机营收的72%来自中国,其中大部分来自华为发布的5G智能手机。此外,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平均售价也同比增长12%。报告还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平均售价(ASP)同比增长10%。除拉丁美洲外,所有地区的平均售价均上涨。总体而言,由于经济影响和线下零售店关闭,导致市场对低价位设备的需求减少,再加上高端市场的韧性以及5G手机销售的增长(尤其是在中国),推动了该季度智能手机平均售价的增长。与此同时,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23%,创历史最高水平。尽管大多数OEM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20年第二季度有所下降,但苹果的出货量同比增长3%,而iPhone的营收同比增长2%。

·今日热点

中芯国际回应被美国拉入黑名单

9月26日晚间,据外媒报道,一份疑似由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签发的文件内容显示,针对中芯国际及其子公司和合资公司出口的某些产品,将受到出口管制,而文件的签发日期为美国当地时间9月25 日。据报道,中芯国际对此表示,它将继续与美国商务部合作,并重申,“中芯国际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同时中芯国际还强调,该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目前上述文件的真实性还有待确认,美国商务部网站也并未发布相关文件。

·产品技术

英特尔发布专为增强物联网功能所设计的处理器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发布了一系列增强物联网功能的处理器,其中包括第11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英特尔凌动x6000E系列,英特尔奔腾、赛扬N系列和J系列产品。英特尔表示,这些产品将提高边缘计算、人工智能(AI)、物联网、5G和安全方面的性能和能力,是为了应对普遍存在的物联网挑战,包括边缘复杂性、成本和对环境的影响。外媒称,所有新产品都将部署在工业应用、交通、医疗保健、零售、银行、公用事业和酒店等领域。英特尔表示,其第11代酷睿处理器已经有90多个合作伙伴,而英特尔凌动x6000E系列、英特尔奔腾以及赛扬N和J系列已经有超过100家合作伙伴致力于提供解决方案。

·市场动态

李彦宏成立生命科学公司“百图生科” 飞桨提供AI底层技术

近日“百图生科”(英文简称“BioMap”)生命科学平台公司正式成立,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BV百度风投CEO刘维作为联合创始人,担任“百图生科”CEO。据介绍,“百图生科”定位于一家生物计算技术驱动的生命科学平台公司,致力于用高性能生物计算和多组学数据技术加速创新药物和早筛早诊等精准生命科学产品的研发,力图让更多疾病可预警、可控制、可治愈,实现人类百岁健康梦想。

腾讯提交美国政府和解建议曝光将创建美国版微信App

美国微信用户联合会的朱可亮律师最新消息:前天晚上美国司法部向法院递交了一些政府内部文件。除了有一份属于机密文件只能给法官看之外,最重要的是一份9月17号商务部部长签署的一份关于微信的十八页报告。这份报告首次披露了腾讯在最近私下向美国政府提出了多条和解建议,这些建议是为了消除美国政府对于美国微信用户数据安全的担忧。

蔚来发布Navigate on Pilot 领航辅助功能与Power Up Plan补能计划

昨日,蔚来再次将蔚来中心(NIO House)搬进车展现场,带来蔚来中心 | 2020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本次车展蔚来以旗下纯电动超跑EP9、智能电动旗舰SUV ES8、智能电动全能SUV ES6、智能电动轿跑SUV EC6组成参展车型阵容,并现场展现NIO Power换电站、三款充电桩,NIO Innovations研发与专利,NIO Life生活方式等企业发展成果。

微软CEO谈收购Tiktok谈判:变味了 我绝不愿意参与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Xbox业务负责人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最近接受采访,讨论了欲收购更多游戏工作室、如何继续取得成功以及与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收购谈判相关的反思。对于Tiktok谈判,纳德拉表示:“这绝对不是我所熟悉的谈判,也绝对不是我愿意参与竞标的交易。自那以后,这笔交易显然发生了很大变化。”微软向来被称为商业软件巨头,为世界上大多数个人电脑提供动力,并建立幕后技术和工具。但该公司也花费了超过100亿美元收购世界上许多最受欢迎的视频游戏开发工作室。对于纳德拉来说,这一切都关乎软件的未来。

IDC预测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到3.96亿台

据IDC最新数据,到2020年,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3.96亿台。这比2019年的3.459亿个单位增长了14.5%。展望未来,IDC预测,五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2.4%,到2024年将达到6.371亿个单位。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供应商缩减了生产规模,但对可穿戴设备的需求仍保持稳定。市场对可听设备的需求接近创纪录的水平,这足以抵消对手表和腕带的需求略有下降。2020年下半年将继续保持这一趋势,随着来自多家供应商的新产品(包括听觉设备,手表和腕带)的推出,今年可穿戴设备市场有望达到近4亿部。

·投资并购

台积电子公司TSMC Global在美发行30亿美元公司债

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近日表示,子公司TSMC Global在美国发行30亿美元公司债。台积电称,依发行期间不同分为5年期10亿美元、7年期7.5亿美元、10年期12.5亿美元,5年、7年以及10年期利率分别为0.75%、1.0%及1.375%。募得款项之用途及运用计划:一般营业用途。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等。其总部位于中国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周五收盘,台积电(NYSE:TSM)股价上涨0.64%至78.88美元,总市值约4090.78亿美元。

高科技生物公司“康立明生物”完成6亿元C轮融资

“康立明生物”已于近日完成6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松资本领投,海松资本、君度资本等跟投,原股东IDG资本和鼎晖投资继续跟投,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肺癌、膀胱癌等各类癌症早筛产品和POCT产品的研发、临床试验、销售渠道拓展,以及市场推广和团队建设等。康立明生物是一家主要从事粪便DNA肠癌检测试剂盒等肿瘤早期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可提供相应检测服务的高科技生物公司。

综合性智能供应链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企业“普罗格”获得数千万元融资

近日综合性智能供应链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企业湖北普罗格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投资,投资方为凯辉汽车基金。对于本次融资,普罗格创始人周志刚称希望通过海外产业资金,完善公司在制造业供应链一端的客户群,同时丰富制造业客户解决方案。

·签约合作

达达集团与伊利宣布战略合作升级涉及品类管理等方面

日前,伊利集团与达达集团宣布战略合作升级,依据战略协议,双方将基于伊利旗下全品类产品,围绕数字化营销创新、全域用户运营、品类管理及供应链能力建设等方面展开多元化的业务合作。谈及此次双方的合作,伊利集团副总裁郭云龙表示:“伊利集团与达达集团始终保持着紧密、深入、全方位的合作,在即时零售领域,优势互补携手开创了诸多极具革命性、创新性的销售与营销模式,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便利的消费体验。伊利始终以‘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为企业愿景,将与达达集团共同加大在即时零售领域的研发投入与资源投入,引领中国食品行业迈向极致便捷的即时零售新时代。”

腾讯云与兴业证券达成战略合作

今日兴业证券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金融科技在证券金融场景中的创新应用,以及证券金融业务在互联网生态中的拓展与运营。

·科技趣闻

中国首枚芯片邮票问世:搭载NFC芯片 可APP读取

9月27日消息,中国邮政官方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中国邮政发行《第40届全国最佳邮票评选纪念》邮票纪念张,这是中国首枚芯片邮票。该纪念张复合搭载了NFC芯片,利用近场通信技术和手机NFC功能,通过中国邮政APP读取芯片内容。据介绍,纪念张内置120um超薄芯片,使用高级别安全加密功能写入数据,能有效防止恶意解锁,确保信息存储安全。消费者通过安装中国邮政APP,用带有NFC功能手机贴近纪念张中“40”字样,将读取唯一的芯片ID、该枚纪念张号码、佳邮评选邮票书H5等内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