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张平安美国禁令坚定华为构建HMS决心;台积电明年新投芯片工厂

[摘要]华为在全球拥有7亿的用户,公司仍然可以为这些用户提供很多创新性的业务和服务。
·趋势洞察

华为张平安:美国禁令进一步坚定华为构建HMS的决心

923日,2020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举行。有记者提问称美国禁令是否会影响华为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生态发展,华为云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回应称,华为在全球拥有7亿的用户,公司仍然可以为这些用户提供很多创新性的业务和服务。他表示,华为现在要做的是在禁令限制的情况下,如何能继续做好其他方面的创新。这些创新包含未来的各种智能终端的形态,虽然我们在新兴领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我们研发团队还要去思考。他表示,美国的禁令进一步坚定华为构建HMS的决心,华为的生态一直是非常开放的,最终是要服务全球用户,我们会跟所有的硬件设备厂商一起,构建更好的生态平台,不要让开发者在不同的平台之间来回切换,使用不同的编程语音,目前华为也跟其他手机商积极探讨,都看能不能一起合作。

·今日热点

TikTok向美国法院申请禁制令,要求叫停特朗普禁令

当地时间923日,TikTok在华盛顿向法院申请了禁制令,希望能够叫停美国总统特朗普对TikTok的行政令。根据该命令,918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于920日起禁止TikTok在美国境内应用商店的下载、更新(这一时间后被延长至927),并将于1112日起禁止TikTok在美国提供服务。对外披露的法院文件显示,TikTok要求法院对其动议加急听证,以使禁制令能够在927日的最终期限前颁布。TikTok要求特朗普及美国商务部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2:30前做出回应,并要求法院在周日晚11:59禁令生效前审判并做出裁决。如法庭批准禁制令,美国政府对TikTok的禁令将会暂缓生效,直至另行通知。

·产品技术

台积电计划明后两年新投产两座芯片封装工厂采用3D Fabric封装技术

1

9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近几年在芯片代工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他们的技术水平领先,也获得了大量的芯片代工订单,苹果、AMD等诸多公司的芯片,都是交由台积电代工。但除了芯片代工业务,台积电其实也有芯片封装业务,他们旗下目前就有多座芯片封装工厂,还在不断研发新的封装技术,建设更先进的芯片封装工厂。

货拉拉发布“AR识货功能和车联网设备安心拉

货拉拉发布两项自研新技术,即“AR识货和车联网设备安心拉。其中,“AR识货功能是针对货运场景设计且无需专门设备就能实现的物体测量功能。安心拉可通过多路摄像头、GPS 等传感器采集货仓及驾驶位的实景,实时采集车内环境和货物数据,并上传到货拉拉AIoT平台并进行实时处理。

MemVerge正式发布Memory Machine™软件

大内存软件发明者MemVerge正式发布Memory Machine™软件。据官方介绍,该软件与英特尔傲腾的组合可从根本上改变副武器的内存架构。此外,Memory Machine分为标准版和升级版。其中标准版是为应用程序提供对持久内存的兼容访问。升级版包括其标准版的所有功能,同时增加了业内第一个企业级数据服务,通过数据服务,可以实现对高可用内存的持久地兼容访问。

·市场动态

中国5G基站开通超50万个 5G终端连接数超过1亿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4日透露,中国5G基站开通已超过50万个,5G终端连接数超过1亿。闻库介绍,在5G建设发展非常快,用户发展迅速攀升情况下,本届展会将全面展示5G商用后在系统、终端、芯片、平台等领域开发和产业化方面的成果。中国基础电信企业、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贝尔、浪潮、紫光展锐等国内外企业最新5G技术和产品将在通信展上集中亮相。通信展还将以丰富的案例和场景展示5G等代表性技术在工业制造、车联网、智慧城市、医疗、教育等众多垂直领域的应用。观众可以在展区亲身体验5G将为千行百业带来的组织形式变革和生产效率提升。

特斯拉、沃尔沃、福特和梅赛德斯起诉特朗普政府对华征收非法关税

据英国《卫报》报道,国际汽车巨头特斯拉(Tesla)、沃尔沃(Volvo)、福特(Ford)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已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旨在结束对美方针对从中国进口的某些零部件征收的非法关税。本周在纽约提起的这起诉讼,针对的是美国贸易代表对包括汽车零件在内的一系列中国产品加征的25%关税。特斯拉在向国际贸易法院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这些征税做法是武断、反复无常的,是对自由裁量权的滥用

甲骨文称新TikTok高层有四个美国人 另外一个是软银孙正义

924日,近期美国福克斯频道主播玛丽亚 · 巴蒂罗莫 (Maria Bartiromo)在节目中援引甲骨文公司高层信息,他们一旦与TikTok交易成功,新的TikTok Global董事会有五人,其中还会有软银集团总裁孙正义。巴蒂罗莫表示,本周她曾经与甲骨文董事长拉里 · 埃里森 (Larry Ellison)进行了一次简短的访谈,埃里森表示这5位董事会成员中的4位都会是美国人。孙正义加入董事会,则会是这次收购的一个重大突破。

·投资并购

英特尔称已进军650亿美元边缘计算领域,不担心英伟达收购Arm

英特尔预计,到2024年,所谓的边缘计算市场价值将达到650亿美元,而且这个市场正在稳步成为该公司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该公司已经制定了在这个新兴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战略,而且不担心英伟达收购芯片设计公司Arm带来的挑战。

澳政府宣布改革破产程序以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冲击

澳大利亚政府24日宣布,为帮助遭遇新冠疫情冲击的企业渡过难关以及保护就业,将对该国破产程序和相关法律框架进行30年来最重大的改革。澳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介绍,此次改革主要面向小企业,将针对负债少于100万澳元(约合70万美元)的公司引入新的债务重组程序,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在重组债务的同时继续经营一段时间,保持对企业的控制权。

高盛将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减半

高盛经济学家将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减半,认为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要等到明年。Jan Hatzius等研究人员当前预计,这一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第四季度折合成年率将增长3%,低于此前预期的6%。他们在报告中表示:眼下很明显,美国国会不会对当前的决议上加上财政刺激措施这意味着,目前正在发放的最后一轮额外失业救济金到期后,任何进一步的财政支持都可能要等到2021年。

雷蛇斥147.85万港元回购89.2万股

雷蛇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20924日斥资147.85万港元回购89.2万股,回购价格每股为1.65港元-1.68港元。

·签约合作

华为与深圳市合作发布鹏城智能体已在数字政务、交通等领域取得成效

924日消息,在2020华为全联结大会上,华为宣布与深圳市达成合作,将共同打造鹏城智能体。鹏城智能体是一个集齐前沿技术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框架,包括融合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来建设数基、数网、数纽、数脑、数体系列工程,进而打造数据驱动的有AI能力的城市级一体化智能协同体系,推动深圳市城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王耀文表示: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新潮流,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鹏城智能体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工程,需要华为等一批企业共同参与。

火山引擎与亿咖通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字节跳动旗下数字服务与智能科技品牌火山引擎与亿咖通科技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火山车娱是火山引擎专门针对车载场景推出的产品,此次合作中,火山引擎将通过火山车娱,与亿咖通科技共同打造智能网联生态,为车主提供内容服务体验。双方合作的产品未来将逐步覆盖吉利、领克品牌旗下车型。

·科技趣闻

iPhone 12开售时间曝光,新5GiPhone备受期待,顶配版售价过万?

外媒报道,苹果高管在内部演示会透露了iPhone 12的发售时间。被问及何时发布时,苹果高管Eddy Cue表示还有几天就会发布。并且iPhone 12将会进一步地扩展5G市场。据悉,苹果新品发布会将定在1013日,预售大概在1016日左右。全球各大品牌都于2020年先后发布了自己的5G手机,而苹果却迟迟没有动静,所以这次发售的iPhone 12一定会支持5G网络,否则便会被其他品牌吊打,无法取得消费者的认可。就目前看来,iPhone 12将会在10月份进行发售,目前产业链已经处于准备状态。大概11月到12月将会对iPhone 12进行量产。由于iPhone 12将会支持5G网络,所以产品售价也会大幅增加。基础起步价将会超过五千五百元,顶配版大概售价一万五千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