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新动作 Neoverse新增两个全新的平台

[摘要]9月23日消息,Arm宣布Neoverse新增两个全新的平台—Arm Neoverse V1平台以及第二代的N系列平台Neoverse N2,至此,Arm将加速基础设施转型。
9月23日消息,Arm宣布Neoverse新增两个全新的平台—Arm Neoverse V1平台以及第二代的N系列平台Neoverse N2,至此,Arm将加速基础设施转型。

新架构实现了突破性的+50 IPC提升。Neoverse V1与N1相比,其单线程性能可提升超过50%,对于CPU性能与带宽更高要求的应用来说,是性能表现最佳的平台。V1通过制程节点的改进而增加了频率,基于V1的实际产品也很有可能还会获得额外的性能提升。NeoverseV1支持可伸缩矢量扩展(Scalable Vector Extensions,SVE),为高性能云、高性能计算与机器学习等市场带来庞大的应用潜力。SVE可基于未知宽度向量单元的软件编程模型,执行单指令流多数据流(SIMD)整数、bfloat16、浮点指令。SVE可确保软件编码的可移植性与使用寿命,同时兼顾高效的执行。

Neoverse N2被定位为可提供更高性能计算的解决方案,用来满足横向扩展的性能需求,其用例可横跨云、智能网卡(Smart NICs)、企业网络到功耗受限的边缘设备。相比于NeoverseN1,NeoverseN2在保持相同水平的功率和面积效率之余,单线程性能提升了40%。

Arm基础设施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Chris Bergey表示:“在基础设施领域,Neoverse技术已在新的服务器与系统级芯片设计中崭露头角,其中软件与工具的支持也相当丰富且完整。开发者不仅能看到Neoverse带来性能与效率的大幅提升,也能在基础设施部署体验上享受到更多的设计自由度与灵活性。”

新架构代表了市场的一个转折点:ARM处理器的性能表现已经接近了Intel和AMD处理器,且ARM有信心保持每年25~30%的性能提升,大幅超越Intel和AMD的迭代幅度。可见,即使身处收购风波,ARM也依旧无可辩驳地正在成为行业主流,在不久的将来,服务器行业必将迎来一次重大转变。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