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服务商有赞宣布与支付宝小程序达成合作

[摘要]近日,有赞宣布与支付宝小程序达成合作,并发布 支付宝门店小程序营销解决方案 。双方的合作内容为有赞将帮助其服务的门店商家接入支付宝小...
近日,有赞宣布与支付宝小程序达成合作,并发布“支付宝门店小程序营销解决方案”。双方的合作内容为有赞将帮助其服务的门店商家接入支付宝小程序,而支付宝将为有赞门店商家开放多端流量入口,并提供流量扶持、活动扶持、生态资源扶持等多维度支持。

据有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入支付宝小程序的有赞商家,将能参与支付宝多样化的官方营销活动。在支付宝“生态扶优”政策支持下,有赞优质商家还可获得支付宝公域流量、搜索排序、底纹词曝光、活动招商等多方面的加权扶持。

当前,支付宝小程序在数字生活服务时代具备了三大优势:

巨大流量优势。支付宝小程序不仅运行在超级APP支付宝之中,也是整个阿里巴巴经济体通用的小程序运行技术标准,在淘宝、天猫、钉钉、饿了么、高德地图等“多端联动”共享流量红利。此外,支付宝小程序应用在小鹏汽车的车载端以及天猫精灵智能音箱,便于广大服务商获取车联网、物联网爆发的流量红利。

支付宝可以余额宝、花呗、芝麻信用、风控能力等封装在小程序组件之中,借助于阿里巴巴电商生态和本地生活服务能力,从而提升商户线上经营效率,助推线下的服务商家提升会员营销能力,发挥线上线下融合化服务体验优势。

支付宝是数字服务集成度最高的APP,除了阿里系产品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能力外,更为多元、立体的城市公共服务小程序,从而大大提升平台服务粘性,这使得支付宝能容纳全社会服务经济发展。

2020年3月,支付宝发布的小程序扶优计划、数字经营转型计划、春雷计划,帮扶服务业举措结合进了即将发布的新版支付宝之中给予优质小程序以流量扶持,这顺应了中小商家数字化浪潮,助于推动数字服务在品类上覆盖全链路,让小程序在运营方式上成为企业数字化升级的主战场。

2018年9月12日,在蚂蚁开放日小程序专场上,支付宝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支付宝小程序正式上线。当时,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提到:“支付宝小程序,将是蚂蚁金服未来三年最重要的战略之一。”

2020年值蚂蚁金服上市前夕,即将三年,支付宝以实际行动证实了小程序的重要性以及战略的前瞻性。

小程序的重要性已不需要强调,即用即走、无需下载的特性为大量用户提供了更便捷的使用方式。

疫情更是推进了小程序的加速。上半年,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与支付宝推进“北京通”小程序和支付宝市民中心融合运营,900多项政务服务应用登陆支付宝数字市民中心。同名查询、结婚登记预约、出生登记预约、积分落户计算、个人纳税证明……融合新增服务项目数量众多,融合服务涵盖公安、民政、社保等54个领域,涵盖了众多的市民日常需求,充分发挥了小程序的优势作用。

阿里巴巴正在做的事情是:全面拥抱小程序,为小程序提供全面的技术、业务、生态的支持,能够帮助企业在未来的云生态里面走的更远。同时,小程序云面向小程序场景提供一站式云服务,帮助开发者实现一云多端的业务战略,涵盖有服务器和无服务器两种模式。

支付宝小程序与有赞达成合作,支付宝庞大的流量入口、小程序强大的用户连接属性、有赞丰富的私域运营工具,三者合作将为门店商家提供一套完整的获客——交易——留存路径,快速实现业绩提升。可见,小程序下一发力点在SaaS中。中国软件网认为,当前的小程序功能和应用在不断拓展,作为移动互联网的新物种,小程序的生态蔚然成风。于此同时,小程序的竞争也更为激烈,如“海淀智慧停车”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与此同时,自8月1日以来,“交管12123”支付宝小程序已逐步在全国试点推广。微信与支付宝的小程序业务方向虽各有侧重,但基于生态的搭建竞争是不可避免的。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