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Win 10全球市场份额逼近60%;华为宣布成立数通自动驾驶网络联合实验室

[摘要]·趋势洞察 Win 10全球市场份额逼近60% Chrome浏览器一骑绝尘 市场调研机构Netmarketshare发布了7月份PC操作系统和浏览器的市场份额报告。...
·趋势洞察

Win 10全球市场份额逼近60% Chrome浏览器一骑绝尘

市场调研机构Netmarketshare发布了7月份PC操作系统和浏览器的市场份额报告。根据报告显示,Windows 10的市场份额还在不断升高,而的Windows 7则在不断降低。Chrome浏览器依然一骑绝尘。详细来看,今年7月份Windows 10的全球市场份额为59.59%,逼近60%,高于上个月的58.93%。 Windows 7市场份额继续下滑,从23.35%下降到23.11%。Windows的总体份额从86.69%略微增加到87.59%。 macOS的份额从9.22%下降到7.08%,而Linux的份额则从3.61%上升到4.73%。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Linux可能会在几个月内超过macOS。ChromeOS的份额仅为0.42%,高于上个月的0.41%。浏览器方面,Chrom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已经突破70%,目前占到了71%的市场份额。微软Edge从8.07%微升至8.46%。不过鉴于微软已经开始通过累积更新推出新的Edge浏览器,这个数据多少还有些低于预期,可以看到新用户更愿意选择Chrome而非Edge火狐浏览器Firefox的份额从7.58%下降到7.27%,比较意外的是,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居然有了小幅上涨,从4.53%上升到5.99%。

·今日热点

集成电路正式成为国家一级学科,复旦试点先行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会议投票通过了设立集成电路一级学科,拟设于新设的交叉学科门类下的提案,待国务院批准后与交叉学科门类一起公布。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集成电路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已成为实现科技强国、产业强国的关键标志。其中,解决我国集成电路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关键在于人才,人才是产业创新的第一要素。此次集成电路作为一级学科通过,可以说对整个集成电路领域来说,都是一大利好消息!

·产品技术

华为宣布成立数通自动驾驶网络联合实验室

近日,华为在苏州成功举办华为自动驾驶网络技术峰会,与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苏州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教授共同探讨自动驾驶网络产业的发展前景、标准定义与前沿技术,并宣布成立华为数通自动驾驶网络联合实验室。华为数通自动驾驶网络实验室首席架构师韩涛在技术峰会上指出,网络消除人工断裂点迈向自动驾驶,需要跨越4大技术鸿沟:“以网络语言作为主要编排方式”与“以业务意图驱动,网络智能推荐”之间的鸿沟;“业务正确性人工校验,层层评审”与“智能仿真校验、多级回滚保障、业务秒级就绪”之间的鸿沟;“故障被动响应,多工具辅助,人工恢复时间长”与“故障主动发现,智能定位,自动闭环”之间的鸿沟;“人工经验巡检,网络优化滞后”与“基于业务体验,AI持续预测的健康度体系,持续优化”之间的鸿沟。根据目前已识别的技术方向,华为数通自动驾驶网络联合实验室将在意图感知和理解、智能推荐和决策、网络仿真演算、数字孪生等领域进行重点投入,加速自动驾驶网络的落地。

·市场动态

游说各国弃用华为后,美国国务院给出一份“干净5G”名单

8月2日,美国国务院网站公布“干净5G网络计划”,点名表扬了符合其标准的“模范生”代表,即弃用华为的“干净5G国家和运营商”。何谓“干净5G”?美国务院列出了两点标准:其一,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此前应美国务院要求,制定了评估电信的设备供应商可信度的“数字信任标准”;其二,便是2019年5月在捷克公布的《布拉格5G安全建议》。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美国务院列出了弃用华为的“模范生”清单,并将其称之为“干净5G国家和运营商”。

微软CEO纳德拉已与特朗普沟通,9月15日前完成收购TikTok磋商

8月3日消息,微软公司今天在其官方博客上发布声明称,在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对话沟通后,微软准备继续推进探索在美国收购抖音海外版TikTok的讨论。微软称,公司将快速行动,在几周内推进与Tik 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讨论,无论如何也要在不迟于2020年9月15日时间内完成讨论。在这一过程中,微软期待继续与美国政府对话,包括总统特朗普。

苹果中国下架逾2.6万款无版号游戏

8月1日,是苹果App Store中国区对无版号游戏的大限之日——根据新政策要求,如果不提交付费/含App内购买游戏的版号,游戏将会遭到下架处理。苹果已提前4个月告知开发者需要在今年7月1日后提交游戏版号,但最终清理的力度远超市场预期。根据七麦数据的统计,8月1日App Store中国区共下架游戏达26961款,占下架应用比例超过85%,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今年7月下架游戏总数。

苹果iPhone供应商研究向印度转移6条生产线

据印度时报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苹果供应商正研究向印度市场转移6条生产线。另外,据印度科技部长Prasad 8月1日对外透露的消息,印度在未来5年(2025年)预计将生产11.5万亿卢比(折合约1.07万亿元人民币)规模的手机和相关零部件,目前已有将近40家海外企业欲加大对印度智能手机零部件 “押注”。

华为德国高管呼吁该国不要将其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

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在德国的一名高管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呼吁不要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移动网络建设之外。华为在德国的代表David Wang表示,政府为所有公司设定同样严格的安全标准,这是确保网络安全的正确方式。德国的三家移动运营商都是华为的客户,华为在德国已经营了15年。

张一鸣发全员信同步TikTok进展: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

张一鸣在全员信《TikTok进展同步以及我的一些想法》中表示,尽管我们一再强调自己是一家私营企业,并且我们愿意采取更多的技术方案来消除顾虑,但CFIUS还是认定字节跳动必须出售TikTok美国业务。我们不认同这个决定,因为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确保用户数据安全、平台中立性和透明度。考虑到当前的大环境,我们也必须面对CFIUS的决定和美国总统的行政命令,同时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

·投资并购

因曾经与阿里对手合作 高盛、美国银行无缘蚂蚁集团IPO

知情人士称,由于高盛集团和美国银行曾经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对手合作过,这两家投行被剔除出了阿里关联公司蚂蚁集团即将在香港启动的首次公开招股(IPO)交易。阿里持有三分之一的蚂蚁集团股份,该公司高管一直对投行表示,要想赢得阿里业务,他们就应该避免和阿里对手做生意。阿里的这一指令表明,华尔街投行在中国必须提前押注和哪家公司站在一起。尤其是阿里和腾讯等巨头将触角延伸到金融、交通、零售、娱乐行业的数百家企业之际。高盛、美国银行近期与阿里对手的合作包括为腾讯支持的拼多多和京东安排了77亿美元股票发行交易。

软银计划继续持有芯片设计公司ARM的股份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软银集团公司 将保留旗下芯片公司ARM Holdings Ltd 的股份,即使将其部分股份出售给英伟达公司。软银在上个月收到了一份意向书后,目前正在与英伟达谈判条款。报道并补充说,软银有可能在英伟达收购ARM后持有其股份。报道没有提到该公司将在 ARM 中保留多少股份。

工程机械设备服务平台众能联合完成C1轮融资

今日,工程机械设备服务平台众能联合宣布完成C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央企背景的国家电投产业基金投资,资金将用于对工程设备行业全链条数字化改造、服务网络建设和人才引进。众能联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数字驱动运营,科技赋能行业全链路交易系统的工程机械设备服务平台,目前已累计服务超过30000家客户。

苹果1亿美元收购初创公司Mobeewave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以1亿美元收购了初创公司Mobeewave,后者的技术可以将iPhone变为支付终端。该系统可与一款应用程序一起使用,并且不需要近场通信以外的任何硬件。自2014年以来苹果手机就已经配备了NFC芯片。

·签约合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采用电子化登记方式,腾讯云联合企业微信提供技术支持

我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开展,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指出,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探索使用智能手机采集数据。国家政府采购网显示,腾讯云中标此次普查项目,并联合企业微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易云音乐和抖音达成合作

8月3日,网易云音乐和抖音正式宣布达成合作,双方将围绕音乐人扶持、音乐宣发、音乐版权、音乐IP等方面进行更多创新探索,共同致力于“音乐+短视频”内容生态建设。

·科技趣闻

SpaceX Crew Dragon成功溅落墨西哥湾,首次载人航天任务宣告完成

随着Crew Dragon的完美溅落墨西哥湾,美国宇航局和SpaceX公司历史性的首次载人航天任务宣告结束,该任务自发射以来运行几乎完美无瑕。两名宇航员乘坐SpaceX太空舱返回地球标志着这项长达两个月的历史性任务的结束,它使美国再次有能力将其宇航员送入太空,这是自航天飞机舰队退役以来一直缺少的。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