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为什么要收购TikTok美国业务?

[摘要]微软正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那么,微软为什么收购 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出于安全原因,特朗普政府将命令总部位于中国的字节跳动ByteDance剥离TikTok在美国的业务。TikTok是抖音在美国开展业务时的品牌,也是一个短时分享平台。
 
消息传出,微软正在洽谈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那么,微软为什么收购 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Microsoft CEO Satya Nadella
 
从战略上讲,一般人的理解是这对于微软没有多大意义,因为微软一直坚定地专注于其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领导下的企业软件产品与服务,并因此而使其市值迅速膨胀至超过1.5万亿美元。 
 
但是微软明显对收购美国的TikTok业务感兴趣。专家认为,任何有能力做到这一点的公司或许都应该选择这样做。
 
中国公司ByteDance于2017年推出了TikTok。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该应用程序变得越来越流行,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4月份该应用程序下载了20亿次。竞争对手包括 Facebook和Snap。
 
知情人士说,微软与TikTok之间正在讨论的只是出售美国业务。TikTok的其余部分仍将由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拥有。这将限制成交价格。目前来看,交易的价格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尚不清楚TikTok在美国的业务成本为多少。但据相关报道,TikTok投资者对整个业务的估值为500亿美元。鉴于今天的Facebook价值约7250亿美元,有证据表明,可以通过广告获利的流行的全球社交网络具有重大的增长潜力。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 TikTok的地位至为爆炸。TikTok在美国拥有1亿用户。它刚刚开始通过其庞大的受众群体投放广告而获利,而精心策划,针对性强,精巧的简短视频广告非常适合那些跳过或付费而忽略传统电视广告的年轻受众群体。
 
就像TikTok即将在财务上起飞一样,字节跳动ByteDance将不得不出售其美国业务。对于这家中国公司而言,不幸的是, 出于安全原因,预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命令ByteDance剥离该公司在美国的业务。
 
TikTok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不会对谣言或猜测发表评论,但我们对TikTok的长期成功充满信心。成千上万的人来TikTok娱乐和联系,包括我们的创作者和艺术家社区,他们正在该平台上谋生。我们受到他们的热情和创造力的激励,并致力于保护他们的隐私和安全,因为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家庭带来欢乐,并为在我们平台上创造的人们带来有意义的职业。 
 
美国的一些行业人士认为,在政府打压的情况下,TikTok的在美国业务足够便宜的话,会吸引更多的买家。同时,收购的价格会严重偏离其估值。
 
不看好微软收购TikTok的人认为,微软在TOC领域有过比较糟糕的表现,Microsoft确实有一些面向消费者的产品,例如Minecraft和Xbox,但确实有一些面向消费者的收购活动如对Skype和Mixer收购,最后陷入僵局。但是简单地引入TikTok并让它完成它的整合工作,对微软而言并不过分复杂。 
 
微软面临另一个挑战是美国国内对反垄断的动作。这并不是四大科技公司之一(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就在上周向美国国会作证,并认为是业务范围和权力太大。在过去的几年中,微软一直与苹果一起成为地球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
 
但是,分析家认为,如果微软看到一个窗口,可以帮助美国政府赢得对华胜利,那么反托拉斯的考虑可能就不会起作用。
 
不过,在得知微软与字节跳动(ByteDance)商谈购买TikTok视频共享移动应用程序消息时,特朗普告诉记者,他不支持报道的涉及微软收购TikTok的分拆交易。
 
TikTok发言人说, TikTok有助于在全美创造就业机会,并致力于保护用户隐私。仅今年一年,就为雇用了近1000名员工,未来在全美再雇用10,000名员工从事高薪工作。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