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华为陈黎芳需要各国和各行业团结协作;高通与华为达成专利授权协议

[摘要]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需要各国通信管制机构和各行业团结协作,共担责任,共建更具包容性的美好未来。
·趋势洞察

华为陈黎芳:面对疫情挑战需要各国和各行业团结协作

华为高级副总裁、董事陈黎芳在2020共赢未来全球线上峰会上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需要各国通信管制机构和各行业团结协作,共担责任,共建更具包容性的美好未来。过去30年,信息技术的大发展已经改变了世界,给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带来了很多帮助。但面对前所未有疫情挑战,当前的数字基础设施仍然非常不够。据ITU的统计,全球仍然有接近50%的人口没有接入互联网,没有使用数字技术;各国受到疫情的影响,经济急需恢复。陈黎芳指出:“站在今天,展望未来,我们需要更多联接,更多智能,更多创新。这是一个包含所有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

·今日热点

高通与华为达成专利授权协议将收到18亿美元款项

高通今天表示,公司已经解决了与华为之间的一个旷日持久的授权纠纷,与华为签署了一项长期授权协议。高通称,公司将收到华为支付的18亿美元一次性款项,以弥补华为此前未支付的授权费。此次和解还包含了一项多年协议,高通将把其专利技术授权给华为使用。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称,这项协议将显著提高公司未来销售额,但拒绝量化。高通股价盘后一度大涨13%。

·产品技术

网宿科技正式推出零信任新品ESA 进军企业安全市场

7月30日消息,日前,网宿科技正式发布首款面向企业办公安全领域的新品——零信任企业安全接入ESA(Enterprise Secure Access),公司将以更完善的企业安全相关技术及产品,向企业安全市场大举迈进。据了解,网宿零信任企业安全接入产品ESA,采用网宿零信任访问框架,并集成了其在云安全和企业应用加速方面的技术能力,针对远程、移动办公等日趋多样化的办公场景,为用户打造更安全、高效的办公体验。网宿科技副总裁吕士表表示,网宿发布ESA新品是公司向企业安全领域布局的重要里程碑,至此,公司进一步完善实现了向更细分、更高附加值及更具成长性的企业数字化市场的技术布局。

联发科发布MT3729 面向数据中心和5G基础设施应用

7月30日消息,联发科发布其800GbE(双端口400GbE)MACsec retimer PHY收发器MT3729产品系列,此系列产品的解决方案主要面向数据中心和5G基础设施应用所需的高速和超低功耗数据传输以及严格的安全性需求。MT3729系列是基于 MediaTek的56G PAM4 SerDes技术的标准产品 (ASSP), 赋能一级网络设备和服务提供商为网络基础设施实现安全、可靠和高速的数据传输。

·市场动态

反垄断听证会综述:线上安排技术含量低扎克伯格最受伤贝佐斯首秀从容

在周三举行的科技巨头反垄断听证会上,谷歌和Facebook在滥用市场势力问题上遭到了两党议员最尖锐的抨击。尽管这是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首次参加国会听证会,但是他在接受盘问时表现的最从容。苹果CEO库克被问到的尖锐问题要少于贝佐斯,但予以高效处理。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最受伤,在面对内部邮件的提问时几次结结巴巴。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受到的保守派批评最多,看起来应对艰难,反复对议员们表示他乐意对多种情况展开调查,然后回馈给他们。虽然这是为科技巨头举行的听证会,但是技术含量却不高。贝佐斯因为一个疑似技术问题逃避了大约90分钟的质询。音频质量差、平板电视突然关闭,CEO们以缩略图的形式在大屏幕上聚在一起让观众们感到失望,导致他们在Twitter上嘲笑这个线上听证会设置。

邮件显示苹果曾考虑从应用订阅中抽取40%分成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三展示的邮件显示,苹果高管在近十年前曾考虑从部分通过其平台完成的第三方订阅抽取40%的分成。2011年3月,苹果服务业务主管艾迪·库伊(Eddy Cue)在写给三位高管的邮件中称,苹果应该只在应用订阅第一年抽取40%分成,但需要达成少量协议看看这么做是否正确。另外一位高管贾伊·楚拉尼( Jai Chulani)则认为,如果苹果只在应用订阅第一年抽取30%分成,那么公司赚到钱的会变少。

美财长:抖音海外版TikTok正在接受国家安全审查 将在本周向总统作出建议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三表示,抖音海外版TikTok正在接受国家安全审查,他的部门将在本周向总统作出建议。这一表态标志着美国政府首次承认TikTok正在接受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CFIUS由财政部领导,负责审查可能存在国家安全风险的外国收购方。

三星第二财季业绩超预期:净利润46亿美元

7月30日早间消息,由于新冠疫情期间的互联网使用量激增推升了芯片需求和电子设备销量,三星电子发布的第二财季利润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在截至6月的第二财季内实现净利润5.5万亿韩元(46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4.9万亿韩元。三星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当季营业利润增长23%。

工信部部署纵深推进APP侵犯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 提出五点要求

7月30日消息,据工信部发布的消息,为切实加强用户个人信息保护,按照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安排,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29日下午在京召开会议,部署开展纵深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阿里巴巴、百度、字节跳动、小米、拼多多、美团、360、网易、苏宁易购等30余家单位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mmvault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云战略奏效业务实现逆转

数据保护厂商Commvault今天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务业绩稳健,大大超出华尔街此前的预期,使得Commvault股价今天上涨了7%多。Commvault提供的软件可以帮助企业组织备份记录并保护这些记录免受硬件故障等风险。Commvault首席执行官Sanjay Mirchandani表示,Commvault的产品“可能是公有云领域最流行的数据保护技术”。此外,Commvault还提供本地备份设备和软件定义存储平台。根据财报显示,第一季度Commvault的销售额增长了7%,达到1.73亿美元。具体看来自经常性合同的销售收入,就会清楚地发现为什么今天Commvault的股价会大涨:经常性收入同比增长24%,达到1.411亿美元。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预计年底全球5G基站达150万个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2020共赢未来全球线上峰会上表示,截至今年7月份,全球5G用户数已经超过了9000万,全球5G基站数量超过了70万个,预计今年底将会超过150万个。

·投资并购

江苏京创先进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领军国内12英寸全自动半导体精密切割设备

近日,半导体精密切割设备厂商江苏京创先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创先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老股东顺融资本、前海鹏晨投资继续加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产能扩充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公司此前曾获得来自顺融资本和前海鹏晨投资的天使轮投资。半导体是国家重要战略行业,而半导体设备作为半导体上游的关键产业环节,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市场一直由国外公司主导。近年来,随着半导体制造产能向中国转移,半导体设备的需求与日俱增,而进口设备在价格和服务上的劣势,以及国产设备在性能上的提升形成了剪刀差,为国产半导体设备的替代创造了很好的机遇。

高通证实iPhone 12上市“略微延期” Q3净利润下降61%

高通CFO阿卡什·帕尔克瓦拉(Akash Palkhiwala)在电话会议上称,一款旗舰机的上市延期对高通产生了一定影响,这款手机的“略微延期”将使得9月季度的部分芯片发货推迟到12月份季度。虽然他没有指明这家客户是谁,但分析师普遍相信是苹果。高通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28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高通第三财季营收为48.9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96.35亿美元下降49%;净利润为8.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1.49亿美元下降61%。

PayPal第二季度营收52.61亿美元 同比增长22%

支付服务提供商PayPal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PayPal第二季度净营收52.6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3.05亿美元增长22%,按固定汇率计算为同比增长25%;净利润为15.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23亿美元增长86%。

稳懋半导体第二季度净利达3.95亿元 同比增长113%

全球最大砷化镓晶圆代工服务公司稳懋半导体日前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稳懋半导体Q2实现净利润新台币16.51亿元(约合人民币3.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3%。

语言学习社区“Tandem”完成约570万美元A轮融资

据TechCrunch报道,语言学习社区“Tandem”母公司完成约570万美元的A轮融资,专注教育科技领域的欧洲机构Brighteye Ventures领投,跟投基金包括Trind Venture,Rubylight Limited等,融资将用于扩充全球化团队。

在线少儿编程教育企业“和码编程”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

在线少儿编程教育企业“和码编程”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A股上市公司皖新传媒旗下皖新资本管理的皖新卓越基金。和码编程创始人莫剑斌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规模化扩展、产品精细化打造、竞争能力提升等方面。

英国金融公司“Selina Finance”完成5300万美元融资

英国金融公司“Selina Finance”完成5300万美元融资,Picus Capital与Global Founders Capital领投,融资将用于扩展英国用户规模和开发欧洲市场。

·签约合作

CIPSH和腾讯在线上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下属学术机构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CIPSH)和腾讯在线上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CIPSH将组建由数字人文、文化领域的知名国际学者为带头人的课题组,开展对“新文创”的课题研究,将以腾讯数字文化业务为主要案例。未来,双方还将开展一系列战略合作行动来支持哲学与人文科学的相关学术研究。

·科技趣闻

理想汽车今晚登陆纳斯达克:认购火爆提前一天上市

募资规模为9.5亿美元。发行价或为每股10美元甚至更高,为招股区间上限。据IPO早知道消息,理想汽车将于北京时间今日(7月30日)晚间正式以“LI”为证券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第二家成功在美上市的国内“造车新势力”。值得一提的是,在IPO认购启动后,理想汽车备受投资人青睐,提前结束招股并获足额认购,募资规模为9.5亿美元,发行价或为每股10美元甚至更高,即招股区间上限。这也直接导致,相较于早前拟定的美东时间7月30日盘后定价、7月31日正式挂牌,理想汽车的IPO进程均提前一天。若按每股10美元的发行价计算,理想汽车的IPO估值为86亿美元,而美团7月1日领投5.5亿美元D轮融资后的估值40.5亿美元,现已增加超过1倍 。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