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工信部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CES2021取消线下展会

[摘要]·趋势洞察 工信部: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 2020可信云大会29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要加快云计算基础...
·趋势洞察

工信部: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

2020可信云大会29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要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闻库表示,当前,新需求、新技术、新业态仍加速迭代,如火如荼的新基建、稳步推进的数字化转型、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都为云计算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闻库为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他要求,不断完善产业生态建设。加大云计算共性开发平台、共性解决方案支持力度,培育产业创新中心、创新服务综合体,鼓励云计算关键技术加速创新。充分发挥骨干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技术溢出效应,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同时,持续深化传统行业上云。推动传统行业系统资源和核心业务上云上平台,加快业务流程重塑、组织结构优化、商业模式变革。持续丰富面向传统行业的云计算产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切实赋予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融合基础设施的建设部署和应用。闻库还建议,夯实云计算支撑保障体系。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不断完善云计算关键技术、服务和应用标准体系,持续提高云计算相关服务和产品的可信度,推动与国际主流评测体系的结果互认,为云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今日热点

53年来首次CES 2021取消线下展会,美国疫情所致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TA)宣布,将取消2021年初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的全部线下实体活动,改为线上进行。作为全球消费电子领域一年一度的国际盛会,CES自1967年诞生以来,每年1月初都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全球各地科技厂商汇集于此,展示大量的新技术和新产品。CTA总裁兼CEO Gary Shapiro谈到,美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重蔓延,已经无法安全地保证超十几万人聚集在拉斯维加斯的安全。

·产品技术

微软首次公布GitHub产品路线图

微软近日首次公布了 GitHub 产品路线图,以便开发者预先了解 GitHub 团队正在打造的项目。这个新建的公共信息库允许任何人访问,除了做好在未来几个季度内迎来新功能的准备,开发者还可积极地向开发团队提交反馈。

·市场动态

外媒称50多家科技公司源代码泄露:华为海思、联想、高通均在列

7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微软、Adobe、联想、AMD、高通、联发科、通用电气、任天堂、迪士尼、华为海思等50家公司的源代码被泄露在网上。报道提到,遭泄露的源码被发布在 GitLab 上一个公开存储库中,并被标记为 “exconfidential” (绝密),以及 “Confidential & Proprietary”(保密&专有)。

三星Display将于2021年开始量产QD-OLED面板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Display将于2021年开始量产QD-OLED面板,由于其收到来自中国厂商的大批订单,因此需要增加大型QD-OLED显示面板的产量以提高盈利能力,这意味着三星Display可以在没有三星电子支持的情况下继续发展。为此,三星Display将在2021年1季度开始试生产QD-OLED面板,并计划在2季度进行正式生产,其第一条QD-OLED面板生产线(Q1生产线)每月可生产3万块玻璃板,可容纳65英寸8K电视面板(3个单元)和32英寸4K显示器面板(18个单元),据悉其65英寸QD-OLED面板年产量预计将达到80万。

扎克伯格作证证词曝光:Facebook提供了更好的产品 面临激烈竞争

社交巨头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三将在众议院反垄断听证会上作证。现在,他的书面证词已经曝光。扎克伯格在证词中辩称,Facebook走向成功的方式“很美国”:我们白手起家,提供了人们认为有价值的更好产品。他还表示,公司在规则范围内尽其所能地参与竞争,要与一起参加听证会的公司(苹果、谷歌、亚马逊)竞争,还得与许多其他出售广告和让人们保持联系的公司竞争。他还为收购进行辩护,认为Facebook帮助了旗下WhatsApp、Instagram成长。另外,他还表示中国已成长为了互联网强国。

苹果营销总监席勒:App Store为开发者提供公平地竞争环境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将在国会作证。苹果是否在App Store上获得了相对于独立软件开发者的不公平势力将成为美国议员盘问的重点。苹果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App Store负责人菲尔·席勒(Philip W. Schiller)对此表示,苹果对App Store内的所有应用一视同仁:同一套规则、没有特殊协议、没有特殊条款、没有特殊代码,面向所有开发者的一切都是相同的。但是,苹果负责审核每一款应用,而且强制性使用苹果的自主账单系统。席勒称,苹果高管相信,如果用户认为他们的支付信息被掌握在可信赖的人手中,他们会更自信地购买应用。

印度科技领袖督促莫迪政府对中美对手采取更强硬措施

印度科技行业领袖正在督促印度政府进一步采取措施保护本土公司的利益不受外国对手的侵蚀,否则将会承受将印度这个全球增长最快互联网市场拱手让给中国和美国对手的风险。本月,莫迪政府禁用了59款应用应用,包括在印度广受欢迎的抖音海外版TikTok。

AMD第二季度营收19亿美元 同比增长26%

芯片制造商AMD公司(NASDAQ:AMD) 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AMD第二季度营收为19.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3亿美元增长26%;净利润为1.57亿美元,较同期的3500万美元增长349%。AMD股价盘后上涨逾10%。

比尔盖茨:新冠疫情死亡率将于今年年底前大幅降低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28日消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治疗新冠病毒的治疗药物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大幅降低死亡率,疫苗将是让社会恢复正常的关键。“你可以看到治疗效益比保护效益更快,”盖茨在周二公开采访中说道。“所以我认为,在这些新工具的配合下,我们很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大幅降低死亡率。”

AMD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Epyc和Ryzen芯片收入翻番助推财报创下新高

今天AMD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业绩小幅超出预期,并且公布了对下一季度的强劲指引,使得AMD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10%多。该季度AMD在不计入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的利润为每股18美分,收入为19.3亿美元,此前华尔街预期的每股收益为16美分,收入为18.6亿美元。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该季度AMD的收入和利润保持稳定,增长26%,毛利率提高3%。正如第一季度那样,AMD在第二季度创下了收入新高。”AMD表示,由于市场对Ryzen个人计算机芯片和Epyc服务器处理器的强劲需求,使得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这两种芯片的收入都同比增长了一倍。

日媒称美国正向日本等盟友施压强迫封禁TikTok等应用

7月28日晚间消息,据日媒报道,美国正对日本和其他盟国施压,要求他们共同封禁中国技术和TikTok(抖音海外版)等应用,理由是这些技术和应用可以向中国提供数据。《读卖新闻》援引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表示,美国对中国利用技术获取敏感信息深感担忧,并希望其他国家效仿其拒绝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的做法。此前,日本政府已经宣布将华为排除在该国5G网络之外。美国国务院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的副部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称,美国希望日本与其合作,称这项禁令将加深其“与美国盟友的团结”。然而,克拉奇表示,最终决定权仍将留给日本,美国将“尊重日本的主权”。他说:“我们很快就会将封禁行动扩大到5G以外,包括清理其他应用程序。”不过,没有迹象表明美国也在要求日本封禁其他中国应用。

·投资并购

特斯拉今年Q2在华收入达14亿美元同比大增102.9%

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收入达14亿美元,同比增长102.9%,中国继续仅次于美国是特斯拉全球第二大销售市场,占比总营收达23.19%。由于Q2期间加州工厂曾停摆接近50天,特斯拉在美国的销售收入有所下降。文件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在美国的销售收入达30.9亿美元,同比下降11.20%,占特斯拉Q2营收比例达51.19%。

推迟IPO后 旷视科技与投资者讨论融资事宜

知情人士称,在今年稍早时候推迟了在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IPO)计划后,人脸识别公司旷视科技正在与新投资者讨论融资事宜。这家估值为40亿美元的公司内部也在讨论,在明年的潜在上市时机前后,公司是否需要这笔资金。此前报道称,另外一家人工智能(AI)创业公司商汤科技已经推迟了今年在香港IPO至多融资7.5亿美元的计划,转而寻求在私募市场融资5亿美元至10亿美元。

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商HashQuark完成A轮融资

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商HashQuark日前宣布已完成A轮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由创投机构启明创投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分布式资本、HashKey Capital、Hash Global、imToken Ventures和SNZ。

晶体管研发公司“氮矽科技”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分离式氮化镓栅极驱动芯片及增强型氮化镓晶体管研发公司成都氮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率然投资领投,鼎青投资跟投。创始人罗鹏表示,公司驱动及晶体管产品已完成流片、封装及应用搭建,正在进行客户导入,预计在年底前推出搭载其首款分离式高速氮化镓栅极驱动芯片以及氮化镓晶体管的快充产品,此次融资除了用于研发外,还将支持市场导入及销售。

国际中文智能学习平台“Super Chinese”获青松基金千万级Pre-A轮投资

国际中文智能学习平台Super Chinese于近日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青松基金。据Super Chinese创始人兼CEO唐希介绍,融资将主要用于下一阶段辅导课程的研发,以及全球汉语学习市场拓展等方面。Super Chinese成立于2018年,平台将人工智能技术和对外汉语讲学相结合,为汉语学习者提供汉语能力快速测试、学习计划定制、个性化汉语学习产品及服务等功能。

网红数字营销公司“无锋科技”获数千万元 A+轮融资

网红数字营销公司“无锋科技”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蛋募无限领投,斗鱼跟投。据团队透露,无锋科技在今年上半年四个月内完成了两轮融资。无锋科技成立于 2019 年,公司旗下品牌包括网红数字营销 MCN 机构“炫石互娱”,KOL数据平台“锋向数据”,商务策划团队“起浪营销”,同时还有国内第一支专注于IP孵化、流量经济的私募股权基金“无锋资本”。据创始人吴迪飞透露,无锋科技今年上半年新签约了 7000 左右红人,目前签约主播、KOL与短视频创作者数量为 18000 名。

·签约合作

华为与深圳达成新基建战略合作,涉及5G、云计算等

昨日,在“深圳·进而有为 华为云与计算城市峰会2020”上,深圳市发改委与华为共同签署了“新基建”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5G、云计算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行深入合作,加快深圳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华为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表示,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再出发,深圳将从数字化迈向全面智慧化,联合华为共创“全场景智慧深圳”。

·科技趣闻

NASA宣布SpaceX龙飞船任务名单:共4名宇航员参加

7月29日早间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及其国际伙伴已经为Crew-2分配了新的成员。这是NASA商业载人飞船项目的一部分,同时也是SpaceX“载人龙飞船”第二次飞往国际空间站。NASA宇航员谢恩·金布拉夫(Shane Kimbrough)和梅根·麦克阿瑟(Megan McArthur)将分别担任此次飞行任务的指挥官和飞行员。日本航天局(JAXA)宇航员星出彰彦(Akihiko Hoshide)和欧洲宇航局航天员托马斯·派斯奎特(Thomas Pesquet)也将加入此项任务。

Twitter限制特朗普儿子的账号访问:分享疫情虚假信息

Twitter周二证实,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已被限制访问其Twitter账号,原因是他分享了一段违反Twitter新冠肺炎虚假信息规定的视频。Twitter发言人称,小特朗普违反了“传播与新冠肺炎有关的误导性和潜在有害信息”的政策。此前,小特朗普发布了一个羟氯喹被用于治疗新冠病毒的视频,该视频已被删除。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