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 2020年全球公有云营收增长6.3%;微软等50多家知名公司源代码泄露

[摘要]2020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增长6.3%,总额将达到2579亿美元,高于2019年的2427亿美元。公有云服务是2020年IT支出中最具前景的亮点之一。
·趋势洞察

Gartner预测2020年全球公有云营收增长6.3% DaaS增速最快

Gartner最新预测,2020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增长6.3%,总额将达到2579亿美元,高于2019年的2427亿美元。公有云服务是2020年IT支出中最具前景的亮点之一。‘其中,桌面即服务(DaaS)预计将在2020年实现最显著的增长,增幅高达95.4%,达到12亿美元。DaaS为那些支持激增的远程工作人员的企业,以及他们对能够从不同设备和不同地点安全接入企业应用程序的需求,提供了一种平价的选择。软件即服务(SaaS)仍然是最大的细分市场,该市场预计2020年将增长至1048亿美元(参见表1)。从本地许可软件到基于订阅的SaaS模型,再加上新冠疫情期间对新软件协作工具的需求增加,这两个 因素推动了SaaS的增长。第二大市场领域是云系统基础架构服务,即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该市场预计2020年将增长13.4%,达到504亿美元。全球经济下滑所产生的影响,加剧了企业迫切要求摆脱传统基础架构运营模式的需求。Gartner分析认为,在新冠疫情期间,采用公有云服务为CIO们提供了两个明显优势:使用的成本规模,以及延期支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有关公有云实用性的的争论都被至于一旁。在2020年余下的时间里,那些打算扩展远程工作功能的企业,将优先考虑协作软件,移动设备管理,远程学习教育解决方案和安全性,以及可扩展以支持增加容量的基础架构。Gartner预计随着经济的重启以及更多常态经济活动的恢复,许多地区的云支出预计将迎来快速增长。

·今日热点

微软等50多家知名公司的内部源代码泄露 被发布在网上

来自科技、金融、零售以及其他行业的50多家知名公司的互联网软件源代码已经泄露在了网上。一位名叫蒂利·科特曼(Tillie Kottmann)的瑞士开发商能够提取到微软、任天堂、迪士尼、摩托罗拉等公司的源代码,原因是不安全的开发运营(DevOps)应用泄露了这些专有公司信息。科特曼把这些代码发布到了在线代码仓库托管软件GitLab,任何人都可以访问。泄露的任天堂源代码尤其吸引了游戏领域的关注,因为这能让外界一窥部分任天堂经典游戏的源代码。

·产品技术

华为发布400GE数据中心交换机 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在以 “400GE新引擎 新基建新动力”为主题的发布会上,面向全球发布华为CloudEngine 16800新一代400GE数据中心交换机,基于业界领先的新平台,新光接口和新智能,实现数据中心网络的智能超宽、智能联接和智能运维,使能新基建各领域间高效协同,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基建中5G、物联网的应用普及和云、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共同驱动算力需求爆发式增长,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需要新一代400GE大规模数据中心网络;传统数据中心网络千分之一的丢包率,将导致AI算力只能发挥50%,数据中心需要新一代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另外,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扩大,SDN(软件定义网络)只解决部署自动化的局限被充分认知,数据中心亟需升级全面自动化的新智能运维方案。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表示:“为了解决上述诉求,智能时代新一代数据中心网络需具有三大特征:400GE智能超宽、零丢包智能联接和自动驾驶网络的智能运维。”

·市场动态

Counterpoint:二季度华为手机市场份额第一

近日,数据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售同比下降17%,但从环比来看,销售环比增长9%,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国内的智能手机销量惨淡。该份报告表示,在中国国内,疫情已受到较好控制,这带起了智能手机的销量,但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尚未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在今年第二季度,5G手机占整体销量三分之一;6月,这个比例则上升至40%。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分析师张梦萌在谈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长时表示:“尽管中国的商业活动已经恢复,但消费者信心仍然很低。 OEM和中国运营商都在通过降低5G设备价格和5G计划积极推动5G智能手机—— 这提高了5G的采用率,本季度智能手机总销量的三分之一是5G设备,是全球使用率最高的设备—— 但是,这仍然无法抵消整体市场的下滑。”具体来看,今年二季度,华为仍然是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公司,本季度占据了46%的市场份额。整体市场增速放缓,华为仍实现了14%的同比增长。Countpoint表示,由于华为失去了在最新机型中使用GMS(GoogleMobile Service)的资格,其海外发货量急剧下降,中国国内目前是华为最重要的市场。华为在扩大在线和离线分销网络方面的巨额投资已获得回报。此外,借助高端Mate 30和P40系列以及中端Nova 7系列,华为的5G产品组合快速增长。

欧盟强调5G网络安全 优先选择本土供应商

欧盟网络安全委员会(ENISA)在一份网络信息安全年度报告中称,保证欧盟的网络安全是5G发展中最首要的任务。ENISA一位工作人员独家透露:“欧盟已经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优先选择本土供应商也是出于网络安全考虑,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会对华为不利,但事实上不仅仅是华为,欧盟以外的很多供应商都会面临挑战。”尽管欧盟的报告中没有明确提出会抵制任何一家企业,但欧盟官员指出,如果华为因为安全的原因不能留在欧洲,那么爱立信和诺基亚也能满足欧洲5G网络的需求。

孟晚舟案引渡程序已被“毒化” 外交部:加拿大被美方利用了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近日公布了孟晚舟的律师向法院提交的证据材料。这些材料主张,美国起诉孟晚舟涉嫌“银行欺诈”的关键证据存在重大遗漏和刻意隐瞒,美方系有意误导加政府和法院。孟晚舟案的引渡程序已被“毒化”,毫无公正性可言,加法院应终止孟案引渡程序。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加拿大为美方火中取栗,实际上是被美方利用了,是以加拿大公众的利益为代价,为美国少数政客的政治目的和美国企业的商业利益服务。

Facebook 起诉欧盟反垄断机构:索要信息超出必要范围

Facebook周一表示,公司正起诉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原因是欧盟委员会为调查Facebook的数据和电商平台marketplace索要了超出必要范围的信息,包括了高度个人化的细节。自去年以来,Facebook一直在接受欧盟的调查,已向欧盟提供了相当于170万页的31.5万份文件。Facebook副总法律顾问蒂姆·兰姆(Tim Lamb)称,欧盟委员会的数据请求实际上是要求公司提供与调查明显不相关的文件,这类请求应该交由欧盟法院审查。欧盟委员会表示,将会在法庭上展开辩护。

7 纳米芯片延期 英特尔重组关键技术部门首席工程官离职

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周一宣布,将把其技术、系统架构以及客户事业群重组为5个独立的部门。同时,英特尔首席工程官、该事业群总裁穆尔蒂·伦杜钦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将于8月3日离职。英特尔称,这一调整旨在“加强产品领导力,提高对处理工艺的专注度和问责制”。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英特尔表示7纳米芯片的生产进展落后于预定计划,并暗示可能会外包芯片生产,导致股价在周五大跌16%。

遭大规模入侵前 Twitter承包商合同工早被发现监视名人账号

尽管Twitter仍在调查此前发生的大规模入侵事件,但是彭博社报道称,Twitter这几年一直在警告潜在账号管理违规行为。大约1500名员工与Twitter内部账号管理直接相关,有权访问数以百万计用户的电邮地址和手机号码。虽然无法直接访问账号,但他们可以轻易利用这些个人数据来窥探,甚至入侵Twitter账号。一些此前被发现监视名人账号的部分Twitter合同工来自承包商Cognizant Technology Solutions,但现在已被解雇。不过还有其他Twitter员工仍在监视这些名人账号。

美总统候选人拜登要求团队避免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

美国前副总裁拜登的竞选团队已告诉其职员,避免使用抖音海外版TikTok。拜登的法律总顾问达纳·雷姆斯(Dana Remus)在一封邮件中告诉其职员,他们应该避免在工作和个人设备上下载和使用TikTok,原因是担心数据隐私和安全。

外媒:印度再禁47款中国手机应用 还有275款应用在审查中

7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担心所谓国家安全和隐私问题,印度在封禁59款中国手机应用几周后,又禁止了47款中国手机应用。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这47款应用程序被禁的原因大多和之前被禁的59款相同,其中许多款是先前被禁应用程序的简化版或变体版。目前,印度政府还没有发布关于这项禁令的官方声明或命令,但印度主要媒体已经对此进行广泛报道。此外,还有外媒报道称,印度还在对275款中国手机应用进行审核,其中就包含了腾讯的《绝地求生》、阿里巴巴的《全球速卖通》、字节跳动的《Resso》和《ULike》等应用。6月29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出于“安全”考虑,禁用59款中国应用,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微博、QQ、百度地图等热门应用均在列。

日本议员联盟建议禁用TikTok等中国App 称防止“用户信息被泄露”

在美国借口“可能泄露个人信息”威胁禁用TikTok后,日本自民党议员联盟也向政府发出类似建议。日本广播协会(NHK)28日报道称,自民党议员联盟已向政府发出建议,寻求制定新政策对一些App和中国开发的银行系统等进行限制,宣称以防止“用户信息被泄露”。

·投资并购

台积电涨9.4% 成为全球第十大股票

7月28日讯 今日台积电股价在台北上涨9.4%,成为全球第十大股票。另外在美股市场,周一台积电涨超12%。27日,台湾工商时报称,英特尔已与台积电达成协议,预订了台积电明年18万片6纳米芯片产能。AMD方面,为了在英特尔7nm芯片进展延迟的情况下更快占领处理器市场,将加大对台积电7/7+纳米制程下单量,预计明年全年7/7+纳米芯片的订单增加到20万片,与今年相比约增加一倍,有望明年成为台积电7纳米芯片的最大客户。

搜狗收到腾讯私有化要约将从纽交所退市 股价暴涨48%

7月27日晚,搜狗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收到腾讯的私有化要约,腾讯将以每股9美元的价格收购搜狗所有流通在外的普通股。该交易一旦完成,搜狗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而且搜狗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按照搜狗目前的流通股情况以及腾讯的持股情况来计算,此次腾讯收购搜狗的代价要超过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7亿元)。截至周一收盘,搜狗股价暴涨48%。

在线设计平台“创客贴”获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在线设计平台“创客贴”已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由金山办公战略投资,老股东戈壁创投跟投。据创客贴创始人兼CEO宝臣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版权内容等方面。

工业AI公司“湃道智能”获BV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工业AI公司“湃道智能”宣布获得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百度风投。关于本轮融资后公司的发展规划,湃道智能将推出更多元的产品形态;建立标杆客户,自上下游建立客户壁垒;加强与生态内的伙伴合作,建立从产品研发到渠道市场层面的工业互联网生态。

“慧能泰”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电源控制芯片供应商“慧能泰”近期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融资由厦门半导体、猎鹰投资联合投资,老股东正轩投资以及深圳高新投加注。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的加速布局及市场推广。

·签约合作

宜通世纪与紫光国微达成战略合作

宜通世纪与紫光国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宜通世纪拟承销1000万张5G超级SIM卡,借助超级SIM卡发展千万5G用户。双方将共同推动5G超级SIM卡普及与行业应用拓展,并全面开展物联网、大数据运营、智慧安全终端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深化合作。

·科技趣闻

马斯克:AI中最害怕谷歌的DeepMind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不断警告人工智能(AI)带来的威胁。在目前所有正在开发的AI项目中,他更担心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他们开发的AI项目本质就是在所有游戏中碾压人类,”马斯克称,“我是说,这基本上就是《战争游戏》的情节主线。”在1983年的科幻电影《战争游戏》中,马修·布罗德里克扮演的少年黑客连接到了一台AI控制的政府超级计算机,该计算机经过训练后可以模拟战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