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电信企业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美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

[摘要]7月23日消息,据工信部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927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
·趋势洞察

工信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

7月23日消息,据工信部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927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较一季度提高1.4个百分点。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为7126亿元,同比增长19.3%。上半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2363亿元,同比增长12%,增速较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均提高2.2个百分点,占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为34.1%;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4564亿元,同比下降0.9%,降幅较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收窄3.1个和1个百分点,占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为65.9%。同时,上半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和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为1157亿元和3185亿元,同比增长7.6%和3.2%,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分别为16.7%和46%,同比提高0.7个和0.1个百分点,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1.2个和1.5个百分点,是电信业务收入稳定增长的主要支柱。

·今日热点

美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将提交参议院投票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投票通过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提出的“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法案”,下一步将提交参议院全体投票。20日,众议院已经以336票对71票通过该法案,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下载TikTok。该法案是《国防授权法》修正案的一部分,在通过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投票之后,可能很快成为法律。

·产品技术

联发科技发布最新5G芯片天玑720 进一步拉低5G手机门槛

7月23日消息,今日联发科技正式宣布推出最新5G SoC——天玑720,进一步了推动5G中端智能手机的普及。天玑720采用7nm制程,集成低功耗5G调制解调器。该芯片支持5G UltraSave省电技术,可根据网络环境及数据传输情况,动态调整调制解调器的工作模式,以延长电池续航。

·市场动态

工信部:加强优质中小企业上市培育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3日表示,上半年工信部强化政银企对接,推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截至目前,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超13万亿元,同比增速27.6%,这13万亿元的贷款平均利率只有6.03%,较去年全年的平均利率降低了0.67个百分点。与财政部联合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同时还加强优质中小企业上市培育,推动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来发挥带动作用。

微软第四财季净利润112.02亿美元 同比下降15%

7月23日消息,微软今天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微软第四财季总营收为380.3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37.17亿美元增长13%;净利润为112.0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1.87亿美元下降15%。周三美股市场,微软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3.00美元,报收于211.75美元,涨幅为1.4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4:11(北京时间周四凌晨4:11)的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跌5.91美元,暂报205.84美元,跌幅为2.79%。过去52周,微软股价最高为216.38美元,最低为130.78美元。

印度称研发出100%国产5G 业界人士:实际是诺基亚爱立信零部件组装

据媒体报道称,印度5G技术的核心部件和系统均来自海外通信设备公司的产品,印度采购回国后在本土进行组装,其间也会插入一些本土制造的非核心零部件,而当前印度国内民族主义情绪高涨,安巴尼的消息来得正是时候。行业人士表示,不可低估组装的价值,因为组装也是需要技术含量的,印度在组装中可以插入一些国产化的零部件,这些零部件也有其价值,但都是其力所能及的,而不是核心零部件。对于印度5G系统的未来,外界普遍认为,在未来很长时间内,印度都将走组装的道路,很难自主研发,所以说到底印度5G设备的核心还是由诺基亚和爱立信提供的,如果向印度购买5G设备,印度起到的作用相当于转包商,从中赚取渠道费。

变相禁止华为!华为5G设备授权到期后 法国将不会续签

7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法国监管机构已经向计划购买华为5G设备的电信运营商发出通知:一旦设备到期,他们将无法续签华为设备许可证,这相当于事实上禁止华为在2028年之前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法国网络安全机构ANSSI本月初曾表示,将允许运营商使用包括华为在内的设备,许可证期限为3至8年。但它补充说,它正在敦促目前没有使用这家中国公司设备的电信公司避免改用华为设备。运营商必须申请数十个设备牌照,才能覆盖全国不同地区。知情人士表示,ANSSI已经将大城市的大多数许可证决定通知了运营商。华为设备的大部分授权期限为三到五年,而来自欧洲竞争对手爱立信或诺基亚的设备授权大多获得了为期八年的许可证。

日本造半导体制造设备6月销售额达118亿元 同比大增31%

7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SEAJ)日前发布报告称,6月日本造半导体制造设备的销售额同比大增31.1%,达到180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外媒称,原因可能是中国市场正在推进半导体国产化,大型半导体厂商的投资强劲。

Check Point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受疫情利好业绩超出预期

Check Point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利润和收入均有增长,但收益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水平。这家总部位于以色列的网络安全公司报告称,在不计入股票新手等特定成本的利润为1.964亿美元,合每股1.38美元,收入为5.056亿美元,同比增长4%,华尔街此前预计的每股盈利为1.43美元,收入为4.882亿美元。

腾讯SaaS加速器二期开启招募

即日起至2020年8月22日,腾讯SaaS加速器二期面向全球招募30位深耕“行业SaaS”或“通用SaaS”的厂商,与合作伙伴共建中国SaaS产业生态。据介绍,二期SaaS加速器将汇聚产业生态技术和资源,包含腾讯生态共享、一线VC加持、行业名师陪伴、精英同窗聚力、终身学习链接,持续输出生态优势,帮助学员以及SaaS行业发展。

·投资并购

英伟达有意收购软银旗下芯片企业Arm

7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有意收购软银集团旗下的芯片企业Arm。英伟达和软银两家公司都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Arm则拒绝对此消息进行置评。2016年,软银以3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rm,上周有媒体报道称,当前软银正在寻求将Arm出售,或者让其上市。上个月,软银集团公布了一系列交易,这家日本巨头计划出售价值210亿美元的美国无线运营商T-Mobile的股票,因此来筹集资金,今年3月,软银宣布将会出售或变现最多410亿美元的资产以回购股票和减少债务。

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超预期,有望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据外媒MSPoweruser报道,特斯拉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但这一地位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公司在上一季度的表现,全年盈利的希望也近在眼前。因此,在该公司成功实现盈利后,投资者会更加满意。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宣布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超60亿美元,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利润为0.50美元。这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51.46亿美元营收和每股亏损0.14美元。特斯拉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04亿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51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98亿美元。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达到140家 总市值超2.79万亿元

7月22日消息,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之际,德林海、大地熊、三生国健、震有科技、芯朋微、奇安信、力合微7家科创板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暨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上交所指出,科创板上市公司达到140家,总市值逾2.79万亿元,合计融资2179亿元。上交所表示,总体来看,科创板制度设计与执行总体符合预期,改革理念得到有效落实,改革成效初步显现。注册制试点形成的有效经验已推广至存量市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能力和实体经济竞争力的支持功能得到有效提升。

·签约合作

青云QingCloud与中信网络、应通科技达成合作 共同拥抱新基建

7月23日消息,青云QingCloud日前宣布,与基础电信运营商中信网络有限公司、北京应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各方将以全面推动“新基建之云网边端一体化能力”为主要方向,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双方技术研发、市场拓展、解决方案及项目突破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拥抱新基建浪潮。青云QingCloud具备全维度的云产品与云服务交付能力;中信网络是国家批准成立的国有控股基础电信运营商,是国家首批电信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之一;应通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网络通信服务和系统化通信解决方案的增值电信服务提供商,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性,个性化定制通信解决方案。据介绍,在全面建设新基建大潮的背景下,此次三方联合将进一步推进社会整体数字化转型进程,加速边缘计算、5G、SD-WAN、IoT、容器、智能识别等新兴技术架构的快速发展落地,抵近用户需求侧,与各类行业应用更紧密的融合。

·科技趣闻

马斯克透露星舰五号原型将很快试飞

7 月 22 日,伊隆·马斯克在回答 Twitter 网友提问时透露,星舰五号原型(SN5)已有相当重大的进展,最快有望在本周晚些时候试飞。作为承托私营航天企业 SpaceX 火星探索梦想的载体,星舰(Starship)五号原型计划实施 150 米(492 英尺)高的首次腾跃。需要指出的是,星舰原型的开发工作很是艰巨。比如四号原型(SN4)在静态耐火测试过程中爆炸,三号原型(SN3)在压力测试过程中被压扁,一号原型(SN1)也在 2 月遭受了类似的命运。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