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Q2营收利润双下跌 云收入增长30%

[摘要]7月21日消息,IBM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IBM Q2营收181.2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91.61亿美元下降5.4%。净利润为13.61亿美...
7月21日消息,IBM公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IBM Q2营收181.2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91.61亿美元下降5.4%。净利润为13.61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4.98亿美元下降46%。

尽管第二季度营收和利润均同比下滑,但由于财报表现超过华尔街预期,IBM股价盘后大涨6%。

对此,IB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表示:“在受疫情影响的动荡时刻,IBM谨慎的财务管理使我们能够扩大毛利率,产生强劲的自由现金流并改善流动性状况。由于我们在财务上的灵活性,这使得IBM可以继续投资于自身的业务,并通过我们的股息政策为股东回报价值。”

具体来看各项业务:云和认知软件部门营收为57.48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55.63亿美元增长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

全球商业服务部门第二季度营收为38.90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1.97亿美元下降7%,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6%;

全球技术服务部门营收为63.1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8.37亿美元下降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5%;

系统部门(包括系统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业务)营收为18.5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7.53亿美元增长6%;

全球融资部门(包括融资和二手设备出售业务)营收为2.65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51亿美元下降2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23%;

其他营收为50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60亿美元。

IBM也对其云计算相关业务进行了重点阐述。IBM表示,其云计算相关业务本季度收入63亿美元,增长30%。

对于下一季度财务表现,华尔街希望IBM非GAAP每股收益为2.52美元,营收为173.4亿美元。

中国软件网认为,受疫情影响,IBM第二季度的营收表现还算可以,但净利润的确有点难堪,不过增长30%的云计算相关业务,是本季度财报的最大亮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