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里如一第十年: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为数万用户的业务创新持续赋能

[摘要]不知不觉,云表已经成长到第十个年头,回望初心,痴心依然。许多年前,我和大部分朋友一样,非常困惑为什么IT的从业者是“卖油的女子水梳头”?我们为诸多行业的先进生产力提供应用,但是自己的生产方式却还是一贯的老套,不停地“重复发明轮子”,即便有了框架,但是也往往是从一行行代码开始写。
不知不觉,云表已经成长到第十个年头,回望初心,痴心依然。许多年前,我和大部分朋友一样,非常困惑为什么IT的从业者是“卖油的女子水梳头”?我们为诸多行业的先进生产力提供应用,但是自己的生产方式却还是一贯的老套,不停地“重复发明轮子”,即便有了框架,但是也往往是从一行行代码开始写。甚至有人写了《走出软件作坊》一书来反思这个现象,但是我们知道,更多的开发者依然在各种各样的作坊里。

同时,我也看到软件应用的生产周期在几年前的某个时点,突破了用户的心理预期--用户终于不能忍了,等不及那种“个性化定制”,因为往往是应用上线的时候,这个业务的窗口期已经远逝,他们也不再被动地等待别人推荐的系统。他们要为自己的业务开发系统,这个群体越来越大。

有人评价我们云表说“用云表,几乎可以将所有的管理软件重做一遍”。这或许有些过誉,但是我们的许多用户以超越我们想象力的方式来打开我们的脑洞,有些探索甚至已经到了产业界的“无人区”。

--中铁十六局物资公司基于云表无代码平台完全自主研发的企业数据集成管理系统可实时优化程序和数据完全受控,功能与业务完美匹配。集成企业全部生产经营数据、规范业务活动运行,对企业各业务进行全过程、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控制。

--浙江恒逸集团通过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打造国内化纤行业第一个盈利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不仅统一了集团体系内的30多个业务系统,还聚合了行业的优秀实践,为全行业提供物流和生产服务。

--广东佛山孔雀鱼建材在引入阿米巴体系后,通过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迅速搭建了支撑这个体系的系统,在原始数据的采集、成本分析等方面远超一般的同行。同时还自主研发了CRM、ERP、OA等业务系统,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江苏联发集团以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为PaaS层,建设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为300多家企业服务,联入数万台生产设备,并且通过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为企业提供自主的工业APP开发服务,创生出在这个领域的新模式。

--华东一家阀门生产企业,通过云表无代码开发平台贯通上下游,抽象了行业知识,形成了独特的订单协同交付体系,现在成为“小单”杀手,专门承接同行不愿意承接的订单,用户高价寻求但是无法满足的订单。许多外地乃至国外的客户纷至沓来。

......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在我们的社区,在各地的云表会微信群里,每天都有不同场景的案例分享。

当软件的生产方式发生根本性改变之后,业务创新就成为非常快乐的事情。

8月20日开始,我们将邀请通过云表加持业务创新的十多位资深“玩家”分享他们的折磨、痛苦、惊喜与传奇。更多关于课程的主题、背景、安排时间的资讯请到云表官网或者云粉社区了解。

同时,我也发现,他们在这样用云表:

--许多实业领域创业者和小有成就的老板,都在秘密招募中级班的学员。干什么呢?重金聘请为“御用表哥”,根据老板的意图,开发应用,积极试错,尤其是许多商业上的创新可以通过云表的快速搭建来完成测试、推演工作。在外面学习到的好方法,可以马上进行系统试验,看有没有“排异反应”。在广东、浙江已经有不少老板是这样干的。

--一些区域性的以实施、交付为主的ISV“独立软件开发商”,迫切需要通过云表这样的无代码平台为客户提供迅速的交付服务。甚至是“做好了再给钱”,不需要慢慢地进行瀑布式的调研和开发。他们也一样需要大量的优秀的中级班毕业生。所以这期也有两家ISV选送了开发者前来进修。

--在校的大学生,默默地将云表视同自己的职业生涯新通道、新砝码。踊跃参加培训,争取实习项目。刚刚结业的第十期云表开发者中级班上,就有几位在校大学生,他们的敏锐,让我感受到00后的崭新力量。

--还有更多的朋友用我还不知晓的方式在使用云表......

十年一剑,云表虽然还羽翼未丰,但是也有一个为中国软件行业新崛起而奋斗的拳拳之心,也更是与众多处于数字化转型特殊时期的企业家们休戚与共。

“位卑未敢忘忧国”,在当前共克时艰的未来将深刻铭记的岁月里。我和我的团队决定,珠海乐图软件公司在公司成立十周年之际,超大幅度回馈新老用户,以等额赠送充值金和奖学金的方式为更多拥有抱负的企业家、创新者提供更加便利的开发平台,并通过有效的升级培训,迅速形成属于企业自己的软件生产战斗力。活动时间为2020年7月20日-8月2日,详细情况请移步我们的官网或者云粉社区了解。

这十年来,我们陪伴了数万家用户一起成长,未来十年、百年......我们还将陪伴更多的企业家,更多的创新者,更多的开发者一起成长。

(作者系珠海乐图软件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