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工信部和应急管理部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苹果研发GPU甩掉AMD

[摘要]抓“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是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以安全生产为切入点,将有力的推动工业互联网在重点产业,特别是流程工业中的全面应用和发展。
·趋势洞察

工信部、应急管理部携手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联合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调研,携手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正部长级)尚勇,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

尚勇指出,抓“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是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以安全生产为切入点,将有力的推动工业互联网在重点产业,特别是流程工业中的全面应用和发展,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重要途径。应急管理部将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在安全生产中的应用。

王江平指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工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以及纾困企业发展痛点难点的重要支撑;是政府加强对工业基础能力运行监测的有效抓手。要围绕“共创平台、共享数据、共育生态”,从安全生产问题最突出的行业入手,以点带面,大力推动试点示范;以人为本,全面提升从业人员能力素养;以重点龙头企业为牵引,探索构建产业联盟,努力培育产业生态,多方发力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在安全生产领域融合创新。

·今日热点

传苹果研发GPU 要甩掉另外一个芯片供应商AMD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最近宣布将为未来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制造自己的ARM架构处理器,而不是使用英特尔的x86处理器,这一消息已经成为头条新闻,但现在看来苹果公司要抛弃的不仅仅有英特尔公司,该公司可能还准备抛弃AMD,同时制造自己的图形处理器。上述消息来自推特爆料人士Longhorn的披露,该用户最近发布了一个表格,表格信息似乎表明,未来使用苹果ARM处理器的个人电脑将不再支持AMD等第三方显卡,而是使用“苹果图形处理器”。过去,功能强大的苹果电脑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比如16英寸屏幕版本MacBook Pro)都搭载了独立的AMD图形处理器,但是未来在搭载苹果自有CPU的电脑上,情况可能发生变化。

外媒指出,苹果新款笔记本电脑缺乏对第三方图形处理器支持,这也意味着该公司也不会使用英伟达图形处理器。据悉,苹果公司过去曾经给开发者提供了专用的迷你台式机(只有主机)Mac Mini,这款电脑的图形功能是由苹果自家的A12Z芯片(也可以在iPad Pro 2020中找到)驱动的,基准测试结果显示,它的八核图形处理器超过了AMD公司的Ryzen 5 4500U和英特尔酷睿i7-1065G7芯片中集成的图形处理器。不过,上述处理器的性能还无法取代苹果Mac Pro、MacBook Pro中使用的AMD图形处理器。当然,苹果未来的个人电脑不太可能直接使用上述的A12Z芯片。因此,在苹果公司设计出一款可以与AMD显卡相媲美的GPU之前,面向创意专业人士的苹果台式机和苹果笔记本电脑很可能仍然需要使用英特尔处理器和AMD显卡——至少目前是这样。

·产品技术

阿里巴巴成立AIoT创新中心探索5G,库伟担任负责人

阿里云IoT、天猫精灵联合成立AIoT创新中心,将整合阿里巴巴包括达摩院在内的技术能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担任AIoT创新中心负责人。据透露,该创新中心将设立三大创新实验室、一个质量监控中心,同时启动城市和产业带的实验基地规划。其中,杭州将成为首个示范试点城市,慈溪、嵊州的家电产业带成为首批规划基地。

·市场动态

德国电信否认加强与华为合作过去3年已缩减生意往来

7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表示,“加强与华为合作”的报道和事实不符,该公司过去3年已缩减与华为生意往来。周二稍早,德国媒体援引德国电信内部文件称,该公司加强了与华为的合作。德国电信在5G网络、宽带扩展(broadband expansion)、云端服务以及电视等业务上均依靠华为作为供应商。报道称,两家公司同意在德国电信的5G网络上更多地使用“不含美制品”的组件。德国媒体还表示,德国电信还要求华为在德国向其提供优于竞争对手的技术优势,以确保其在5G网络的领先地位。

ARM将把物联网数据部门转让给软银 专注半导体业务

芯片设计公司ARM计划将其数据和设备管理业务战让给母公司软银集团,以专注于主营半导体业务,加快增长。物联网服务部门曾被ARM视为向信息管理领域扩张的一项关键举措,旨在管理来自数百万部联网新设备的信息。这笔交易需要获得ARM董事会的批准。

iOS 14代码显示苹果支付也要支持二维码了

苹果今天发布了iOS 14的第二个开发者测试版,对系统做出了一些小调整。科技博客9to5Mac从钱包应用中发现了一个隐藏功能:Apple Pay将支持二维码扫描支付。iOS 14代码显示,苹果正在研究一种新方法,允许用户通过iPhone摄像头扫描二维码或传统条形码来完成Apple Pay支付。目前,这项功能还无法使用。

美国搜索收入下滑谷歌Q2营收或同比下降7%

投行Needham分析师预计,由于谷歌美国搜索收入下滑,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将同比下降7%,不及此前预计的下降5%。Needham称,谷歌的广告业务疲态受到了旅游、汽车、娱乐、媒体以及零售广告的大幅减少。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在6月份预计,今年美国净搜索广告营收将下降7.2%。

微星科技CEO江胜昌突坠楼 送医急救不治

多家媒体报道称,笔记本、电竞厂商微星科技总经理兼CEO江胜昌在7日下午1时左右于新北市微星科技公司坠楼,被发现时已经无呼吸心跳,送医宣告不治。微星科技今日公告称,总经理兼CEO江胜昌于今(7)日稍早因个人健康因素骤然辞世,公司同仁甚为哀痛,目前公司已经启动紧急应对措施,各部门营运正常,谢谢各界关心。微星科技是知名电脑主板厂商,成立于1986年8月

中关村再降企业创新成本,购买科技服务最高补贴50万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透露,2020年北京市海淀区协同创新券近日启动申报,对企业通过平台购买科技服务的,海淀区按实际成交额给予购买费用最高30%的补贴,最高补贴金额50万元。据悉,该项补贴将用于补贴企业通过平台向服务机构购买的科技服务费用,包括研发设计服务、分析检测服务、实验试制服务、创新支撑服务等。

华为网络安全主管:若限制华为,巴西部署5G网络可能延迟数年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网络安全与解决方案主管Marcelo Motta周一表示,如果限制(Curtail)华为,那么巴西部署5G网络可能延迟数年且面临更高的成本。Motta称,在对华为有限制的地方,(网络部署)价格上涨了两到五倍。去年,华为已与巴西所有四家主要运营商成功进行5G测试。

工信部:已为940万人次提供了 “携号转网”服务

7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在京召开了“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携号转网”服务总体平稳,申请服务的用户量快速上升,已为940万人次提供了 “携号转网”服务。7月2日,全国“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系统已正式上线,为主动发现违规行为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投资并购

全球最会买苹果的人巴菲特靠苹果股票一年赚550亿美元

外媒报道称,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持有46家公司的股票,股票总价值高达2136亿美元,而苹果股票就占了913亿美元,也就是说43%的持股价值都是靠苹果公司支撑的。关键是,巴菲特持有的苹果股票也是贡献最多收益的,从去年到现在这一支股票就带来了550亿美元的收益,折合人民币大约3862亿元,毕竟苹果股价这一年来大涨了将近90%,从200美元涨到了375美元。

深交所:暴风集团股票7月8日起暂停上市

深交所昨日晚间发布关于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公告: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本所《关于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通知》,《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1.1条、第13.1.5条的规定以及本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本所决定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20年7月8日起暂停上市。

“杉岩数据”获1.5亿元B+轮融资

“杉岩数据”今日正式宣布完成1.5亿B+轮融资,由大型央企中远海运发展领投,襄禾资本、无锡金投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智能存储产品的自主研发、行业市场拓展及生态圈的建设。“”杉岩数据”成立2014年,是一家企业级存储服务商,主要提供SDS(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及服务。

“智令互动”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

互动视频服务商“智令互动”已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诚美创投投资。另据公司创始人姜磊介绍,智令互动现已开放A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的迭代和市场拓展。智令互动(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为内容行业提供互动视频的技术和内容服务。

“木白科技”获一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工业互联网服务商“木白科技”近期完成1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青山资本和险峰长青合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发展市场代理和产品研发。 “木白科技”2017年开始涉足智能制造,目前主要针对中小制造业企业的生产管理流程提供数字化SaaS工具。其产品基于云端PaaS平台,以行业SaaS套件形式落地在细分行业。

·签约合作

Google与NVIDIA合作开发新的云计算产品

NVIDIA 周二宣布,A100 Tensor Core图形处理器在发布几周后就被Google Cloud所采用,该公司为隶属于Alphabet的子公司。这使Google成为第一个提供新NVIDIA GPU的云服务提供商。

·科技趣闻

亚马逊内部新冠检测实验室曝光:代号“紫外线” 15年老臣负责

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已经让公司的15年老臣杰姆·西贝(Cem Sibay)负责建立一个内部新冠肺炎检测实验室。西贝最近负责的是亚马逊Prime会员项目的日常运营,已经在4月份成为了“紫外线计划”(Project Ultraviolet)的副总裁。紫外线计划是亚马逊新冠检测实验室的内部代号。这个代号很可能参考了一个理论依据:紫外线是新冠病毒的有效杀毒剂。该团队的首要任务就是对所有亚马逊员工实施新冠检测,建立一套在内部实验室和亚马逊美国仓库之间传输检测结果所需要的基础设施。

向SEC认怂2年后 马斯克反倒赚了5000万美元

据外媒报道,两年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私有化”风波达成了和解。而在这起事件中,本该遭受损失的马斯克最终却赚了几千万美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