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新基建 百度再添一个“5”

[摘要]日前,继两个“5”新基建布局之后,百度再次宣布未来5年将在百度山西数据标注基地培养5万名 AI 数据标注师,持续加码新基建。
日前,继两个“5”新基建布局之后,百度再次宣布未来5年将在百度山西数据标注基地培养5万名 AI 数据标注师,持续加码新基建。

对此,百度CTO王海峰表示,新基建将成为中国未来几十年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百度作为人工智能平台型企业,将以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成果和实践经验助力新基建提速,促进人工智能更快落地,让各行各业都能从中获得新动能。

目前,数据标注已经成为新兴职业领域,其技术门槛低,经过一定的培训便能上岗,且招工人群范围广泛。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9月,百度与山西省综合改革示范区达成合作,建立百度(山西)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

截止当下,该数据标注基地已引入34家国内优秀的数据标注企业,助力实现营业收入近亿元,从业人员逾2000人。同时,该基地已成为全国范围内人员和产值规模最大的单体数据标注基地。

百度认为,通过在山西省打造数据标注基地,百度不仅满足了自身数据标注的巨量需求,也促进了山西劳动人口就业和当地经济结构转型。未来,百度还将把这种合作模式拓展到更多省市,提供更多的 AI 就业岗位,支持当地科技产业发展。

早在6月19日,百度首次公布了新基建计划,称要加大 AI 新基建底层算力的投入,预计到2030年百度智能云服务器台数超过500万台,并在未来5年预计培养 AI 人才500万,即两个“5”布局。

中国软件网看到,百度的三个“5”新基建计划,涉及人工智能的算力、数据以及人才三个方面,这些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有了足够好用的数据和充沛的算力,AI才有了根基,有了AI人才,才能推动人工智能的进一步落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