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华为居全球5G设备商第一市占35.7%;203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将达7400万吨

[摘要]今年第一季度在5G通信设备市场,华为以35.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的爱立信(市占24.6%)接近10%,诺基亚以15.8%排名第三,三星则以13.2%排名第四。
·趋势洞察

华为居全球5G设备商第一,市占35.7%

据韩国媒体引援市场调研机构Dell'Oro最新消息,今年第一季度在5G通信设备市场,华为以35.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的爱立信(市占24.6%)接近10%,诺基亚以15.8%排名第三,三星则以13.2%排名第四。对比2019年的第四季度,华为市场份额增长了0.4%,爱立信增长了0.8%,诺基亚下滑4.5%,三星增长了2.8%。虽然华为的份额增幅不大,但是已然稳居榜首。报道里面提到,诺基亚的份额下滑比较大,而三星涨幅最高。原因在于三星在去年12月与加拿大运营商Vidéotron签订了5G设备供应合同,以及在今年2月、3月与美国U.S. Cellular、新西兰Spark等运营商签订了供应合同。有分析指出,中国的5G投资建设已经正式拉开大幕,其将会带动华为和中兴通讯的市场份额提升,预估第二季度的全球5G设备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变化。

·今日热点

联合国报告:203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将达7400万吨

联合国报告:2019年全球产生了5360万吨电子废弃物,预测2030年全球电子废弃物将达7400万吨!主要原因是电子设备消耗率提高、生命周期短以及维修选择少。报告提醒,电子废弃物包含的有毒添加剂或汞等会损害人类大脑和身体协调系统。

·产品技术

苹果可折叠iPhone专利曝光:柔性屏幕设计独特

据 Seekdevice 报道,近日一项苹果最新可折叠 iPhone 专利曝光:其采用了一种十分独特的柔性屏幕设计来解决折叠问题。苹果公司计划在玻璃内部切出一系列凹槽,这将使玻璃拥有高度灵活性,这一过程在木材中称为刻缝,同时这些凹槽被用与玻璃具有相同折射率的弹性体聚合物或流体所填充,而显示屏的其余部分将是正常的。台媒称苹果最快在2021年推出折叠 iPhone。

·市场动态

法国:不完全禁用华为5G设备,但鼓励运营商"不要尝试"

据外媒报道,法国网络安全机构ANSSI负责人纪尧姆·普帕德(Guillaume Poupard)周日表示,在5G电信网络铺设过程中,法国不会完全禁止使用华为的设备,但该机构正敦促法国电信公司避免采购华为的设备。普帕德表示:“我能说的是,不会全面禁止。但对于目前没有使用华为设备的运营商,我们鼓励他们不要尝试。”

Facebook遭抵制范围扩大,加拿大多家银行暂停投放广告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的一些大银行在上周五证实,他们已经加入了一场针对Facebook的联合抵制运动。这一抵制运动始于美国民权组织对Facebook的施压,他们要求其采取具体措施封锁其平台上的仇恨言论。在今年5月25日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遭到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拘留并死亡后,400多个品牌已撤回了在Facebook平台上的广告投放,作为对“Stop Hate For Profit”运动的支持。

欧盟:将出台法规限制科技巨头反竞争行为收更多税

欧盟数字政策和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 表示,欧盟针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以及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拟议了一系列法规,旨在限制他们的反竞争行为,将让他们缴纳更多税款,强迫他们为平台上的非法内容承担更多责任。

马云下死命令留他?阿里辟谣:不会高薪聘请黑掉阿里网站的人

此前网络盛传为 “阿里天才黑客”的吴翰清通过微博辟谣:“我从没黑过阿里网站,‘马云下死命令留我’、‘500 万年薪’都是以讹传讹的假新闻。请不要再消费我和阿里来赚流量了。” 阿里巴巴集团风险委员会主席邵晓锋也转发微博证实吴翰清的说法,并表示:“如果有人黑阿里网站,我们绝不会高薪聘请,反而会把他们交给警察。”

智能机销售疲软三星Q2营业利润或同比下降4.5%

三星将于周二公布第二季度初步业绩报告,公布营收和营业利润预期。分析师称,尽管三星数据中心芯片需求因为在家办公引发的流量飙升而大涨,但是这不大可能足以抵消第二季度智能机销售的疲软。金融信息提供商Refinitiv SmartEstimate预计,三星第二季度营养利润为6.3万亿韩元(约合52.5亿美元),同比下滑4.5%。

·投资并购

柔宇科技美国上市计划搁置,或将在中国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柔性显示屏制造商柔宇科技(Royole Corp.)正考虑在中国市场上市,而原先的美国上市计划暂时搁置。彭博社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称,柔宇科技已悄悄提交美国IPO申请,拟筹资10亿美元。但知情人士表示,眼下公司正初步考虑在中国上市,且尚未作出任何最终决定。一名柔宇科技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中芯国际披露豪华战配

7月5日晚间,中芯国际披露上市发行公告,公司发行价敲定为27.46元/股,绿鞋机制行使后,公司预计募集资金总额将达到532.3亿元,发行市值达2029.09亿元。此外,中芯国际还披露了战略配售情况,公司战配阵容颇为“豪华”,共计29家战配对象“护航”,合计获配金额达242.61亿元。根据安排,中芯国际步入A股市场已“箭在弦上”,公司在7月6日路演,7月7日将正式启动申购。

瑞幸咖啡举行特别股东大会董事长陆正耀被罢免

7月5日,瑞幸咖啡特别股东大会在其公司总部召开。据悉,会议投票通过了此前股东大会公告中的全部议案,即罢免陆正耀、黎辉、刘二海及Sean Shao(邵孝恒)四位董事,同时增加Ying Zeng和Jie Yang两名独立董事。3天前,瑞幸咖啡董事会曾试图罢免陆正耀,但该提议未能获得除陆正耀以外其他参与并拥有投票权董事三分之二的赞成票。

小米金融:与山东小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小米金融官微发布声明称:近日“山东小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山东省淄博市警方立案侦查,我司小米金融与“山东小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小米金融还表示,2018年12月,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已判决该公司商标侵权,要求其停止使用现企业名称,变更后的企事业名称中不得包含“小米”字样。

·签约合作

10亿美元!英国政府和印度移动网络运营商接盘OneWeb

持续了3个多月的OneWeb破产拍卖案进展终于明朗,英国政府和印度移动网络运营商以10亿美元赢得竞购,不过这桩交易仍有待美国破产法院和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OneWeb成立于2012年,目前在轨卫星74颗。但累计融资34亿美元的OneWeb也熬不过新冠疫情,今年3月向纽约南区美国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随后,美国破产法院对OneWeb频谱资源等资产展开拍卖工作。

·科技趣闻

欧盟加快太空探索步伐,欲与Space X竞争

欧洲正在计划扩大投资太空探索领域,计划投入上百亿欧元,打造一家能够与美国的SpaceX相媲美的航天企业。但与SpaceX载人任务的目标不同,欧洲的太空计划将聚焦在降低卫星发射成本,同时还将加速新一代卫星导航系统的部署。欧盟计划在下一个预算中为航天领域提供高达16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并拿出10亿欧元成立欧洲太空基金,支持初创企业的发展。欧盟工业政策专员布雷顿表示:“我们将发起一项竞赛,让初创公司免费获得卫星和火箭,鼓励它们创新。”

订金1000元 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在中国开启预订

据特斯拉官网显示,特斯拉电动皮卡CyberTruck已经在国内开启预订,订金为1000元人民币。特斯拉对CyberTruck的宣传语为“比卡车更实用,比跑车更性能”。官网信息显示,特斯拉共提供三款CyberTruck,分别是单电机后轮驱动、双电机全轮驱动和三电机全轮驱动型号,续航分别为250+英里、300+英里和500+英里。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