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国防部拟定制裁中企名单;印度禁用59款中国APP

[摘要]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将包括华为、海康威视、浪潮集团等在内的20家中国高科技企业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控制或有联系”的公司清单。
·趋势洞察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国防部拟定的新制裁中企名单

近日,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将包括华为、海康威视、浪潮集团等在内的20家中国高科技企业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控制或有联系”的公司清单。据悉清单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中船重工、中船工业、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华为、海康威视、浪潮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铁建、中国中车、熊猫电子、曙光信息产业公司、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广核和中国核工业集团。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在答复卫星通讯社关于美国防部拟定可施加制裁中企名单的问题时表示,关于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的问题,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场。愿再次强调,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违背了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今日热点

印度禁用59款中国APP 包括TikTok和微信

6月30日,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今天宣布限制该国使用一些中国的移动应用程序。为响应安全和隐私问题,印度不再提供59款流行的中国应用程序和服务,包括TikTok、微信和微博、QQ等。“信息技术部根据《信息技术法》第69A条的规定,援引了《2009年信息技术(阻止公众访问信息的程序和保障措施)规则》的有关规定,并考虑到威胁的紧急性,他们决定屏蔽59款应用。”印度政府还补充说,除了自己的研究和发现之外,它还从“许多”相关公民那里收到了关于这些应用程序的信息。看来,被禁止服务的应用程序和网站版本都会被阻止。印度政府已决定禁止在支持移动和非支持互联网的设备中使用这些应用程序。这将对一些最流行的中国应用(如TikTok)造成巨大的打击。今年早些时候,TikTok已经到了20亿次下载。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超过四分之一(6.11亿次)来自印度。列表中其他受到封禁的应用程序包括微信、微博和QQ应用家族。

·产品技术

微软下一代Xbox主机或8月发布 命名Xbox Series S

微软的第二款“下一代Xbox”主机有望在8月份发布。据游戏网站Eurogamer报道,微软原本计划在6月份发布这款代号为“洛克哈特”的主机,但现在将计划推迟到了8月份。这款主机将被命名为Xbox Series S,售价更便宜。

·市场动态

2027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将达到183.6亿美元

根据Fior Markets发布的报告,全球边缘计算市场预计将从2019年的28亿美元增长到2027年的183.6亿美元。并且,在2020-2027年的预测期内将以26.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边缘计算是传感器数据的分布式计算过程,该过程远离中心节点并靠近网络的逻辑边缘,与单个数据源有关。可以将其称为能够对本地产生的数据进行移动计算的分布式IT网络体系结构。出色的计算无需将数据传输到云数据中心,而是分散了处理能力,以确保实时处理而减小延迟,同时降低了带宽和网络存储需求。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模型,旨在使计算能力更接近互联技术、物联网传感器和智能手机。在1990年代,著名的Akamai通过提供内容交付网络(CDN)解决方案解决了网络上的交通阻塞问题。技术包括网络节点,这些节点将缓存的媒体信息存储在更靠近最终用户的位置。先进的计算使这一概念进一步发展,并在网络边缘中提供了计算功能,以处理信息并提供服务。由于整个行业中IOT的使用不断增加,全球边缘计算市场正见证着巨大的需求增长。全球对快速实时决策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推动了边缘计算市场的增长。电信行业对先进技术的接受有望为边缘计算市场创造新的机会。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净利润8.03亿美元 同比下降4%

美光科技今天发布了截至5月28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美光第三财季营收为54.3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7.88亿美元增长14%;净利润为8.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40亿美元下降4%。

马斯克内部信:呼吁员工努力工作帮助公司在Q2实现盈亏平衡

尽管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美国肆虐,但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在一封内部邮件中呼吁员工努力工作,以便帮助公司在第二季度实现盈亏平衡。“实现盈亏平衡现在看起来十分紧迫,你们所生产和交付的每一辆汽车真的影响巨大,请全力以赴确保胜利。”马斯克称。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5.2%,报收于1009.35美元。

特朗普增加Facebook广告支出 遭Reddit、Twitch封杀

美国总统特朗普目前在大选民调中落后于潜在对手拜登,他加大了在Facebook上的广告支出。今年6月21日至27日,特朗普竞选活动在Facebook上的支出超过220万美元,远高于6月14日至20日的126万美元和更早一周的148万美元。美国社交媒体网站Reddit周一关闭了r/The_Donald论坛,后者是特朗普支持者所使用的一个论坛。同时,亚马逊旗下流媒体直播平台Twitch临时关闭了特朗普官方渠道,原因是该频道违反了仇恨言论政策。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指导人们前往特朗普的竞选应用“直通总统”(to hear directly from the president),并未直接回应上述网站的行动。

Facebook为仇恨言论政策辩护:已开发出最精密AI系统来根除仇恨言论

目前,众多公司暂停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以施压Facebook采取更多措施限制仇恨言论。周一,Facebook全球事务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对公司政策进行了辩护。他表示,在应对互联网的阴暗面方面,Facebook拥有业界领先的记录,公司已开发出了世界上最精密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I)系统来根除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

阿里反腐:原淘宝直播赵圆圆离职实为被辞退起因贪污和违规

6月29日,阿里巴巴内网发布廉政公告称,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资深内容运营专家赵阳(赵圆圆原名)存在利用职务便利,为合作伙伴谋取不正当利益,接受礼品及款待等违规行为。公告显示,赵阳的行为违反《阿里巴巴员工纪律制度》规定,予以辞退处分,并处以永不录用。赵圆圆回应凤凰网科技称,“我的为人、我做了什么事情,圈里人都知道”。

诺基亚宣布获得一项为期三年的4.5亿美元5G合同

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周一宣布,获得一项为期三年的4亿欧元(约合4.5亿美元)5G框架合同。诺基亚将从本月开始,为Taiwan Mobile部署5G网络。诺基亚此前曾向Taiwan Mobile提供2G、3G和4G移动网络。上月,诺基亚还曾公布,被Taiwan Star Telecom(简称TST)选为5G网络供应商。周一收盘,诺基亚(NYSE:NOK)股价上涨0.23%至4.35美元,总市值约245.94亿美元。

金山办公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

2020年6月30日,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披露,金山办公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此次金山办公将结合赛会实际情况,定制专属协同办公服务,助力提升北京冬奥会赛事组织能力水平。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成功签约的赞助企业有中国银行、中国联通、首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中国人保等行业龙头企业。

·投资并购

TCL电子拟收购TCL通讯100%股份加速AI x IoT战略落地

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TCL电子宣布,它将以15亿元的的价格收购TCL实业全资附属公司TCL通讯100%股份。此外,TCL电子还透露,将把其所持有的茂佳国际100%股份作价25亿元出售给TCL实业,TCL实业將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完成后,TCL通讯将为TCL电子全资附属公司,茂佳国际将不再为TCL电子附属公司。该公司表示,扣除收购代价后,它将获得出售所得款净额约10亿元,这笔钱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TCL品牌业务市场份额、加大AI x IoT研发投入、扩大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以及重点布局智慧商用显示。

微博宣布提议发行债券

6月30日讯,微博宣布建议发行优先票据,并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初步募集说明书补充文件。该公司打算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一般企业用途。此次发行交易的独家账簿管理人为高盛亚洲,联席管理人是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

乐视网1354项商标1.31亿成交

6月30日午间,乐视网持有的商标1354项(其中五项已注销)的司法拍卖已结束,竞买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最高应价竞得,成交价1.31亿元。

高盛:上调腾讯控股目标价至54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维持腾讯控股大部分预期不变,但基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更新至7.15,及考虑腾讯组合内的投资市值增加,将其目标价上调至542港元,维持“买入”评级。高盛称,基于为全球超过100个游戏公司/工作室提供技术资源的网络,该行仍然看好腾讯能够利用IP和收购带来不断增长的机会,并进一步巩固其在在线游戏行业中领先地位的能力。

·签约合作

妙健康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6月29日,妙健康与百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探索医疗健康服务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的结合,围绕慢病管理领域开展合作,共同设计基于小度在家智能音箱的智能家庭医生解决方案,为慢病患者提供健康管理、智能导诊、用药提醒等服务和产品。

广和通与爱立信围绕5G业务达成战略性合作

据广和通消息,6月30日,广和通宣布与通信技术与服务提供商爱立信签订战略性合作。双方将建立相应机制以保证合作顺利进行,在模组推广、测试服务、垂直行业应用、生态融合等方面通力合作,整合技术、产业资源优势,共同推动5G繁荣发展。

·科技趣闻

大英博物馆上淘宝直播“开馆” 罗塞塔石碑等馆藏文物将亮相

6月30日消息,今天下午4点,备受期待的大英博物馆,将联合飞猪在淘宝直播进行官方全球首播。据悉,这是大英博物馆因疫情闭馆100多天后,首次对公众亮相,包括罗塞塔石碑、木乃伊在内的众多馆藏文物都将在淘宝直播间里一一亮相。游客只需要在淘宝APP搜索“一起来云游”,就可以享受专人讲解+包场的超级VIP待遇。资料显示,大英博物馆始建于1753年,至今馆藏已达800多万件,涵盖了200多万年的人类历史。馆内收藏了世界各地许多文物,其丰富度在全世界博物馆里都是数一数二的。在这次直播中,大英博物馆方面安排了2个小时的定制观赏线路,拿出了镇馆之宝:罗塞塔石碑。同时,包括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凯特贝特木乃伊、路易斯棋子等久负盛名的展品也都将出现在直播间。特邀的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对展品进行专业讲解。大英博物馆商务总监罗德里克·布坎南表示,期待有更多通过直播“种草”的游客能够在疫情后亲自来到博物馆参观。来自中国的游客对英国的旅游业至关重要。通过淘宝和飞猪直播,我们可以为中国观众直播,这为旅游限制解除时的复苏提供动力。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