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支付宝”申请破产,欧洲为什么不能重复中国移动支付的成功?

[摘要]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宣布,公司无力偿还即将于6月底到期的13亿欧元债务,唯有申请破产。欧洲为什么不能重复中国移动支付的成功?
 
据外媒报道,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宣布,公司无力偿还即将于6月底到期的13亿欧元债务,唯有申请破产。
 
6月17日,该公司的市值仍然高达128.5亿欧元(约人民币1000亿元)。Wirecard的股价从6月17日爆雷前的104欧元/股暴跌至最低点1.4欧元/股,跌幅超过99%以上。不到10天市值灰飞烟灭,堪称惨烈。
 
 
2019年4月,软银通过收购其可转换债券投资了Wirecard,交易金额高达9亿欧元(约71亿人民币)。曾因投资阿里大赚的孙正义这次没有那么幸运,70亿投资无疑打水漂了。
 
Wirecard AG在1999年成立,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阿舍姆,是德国一家全球性金融服务和技术公司,这家诞生于1999年的网络支付服务商在成立后的次年便成功上市,之后更是在2005年获得了Visa和万事达卡认可,获准进行信用卡收单等业务,完成了从网上赌球和黄色网站支付商变身支付服务商的重大转型。
 
而Wirecard在中国也扎根颇深,不仅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都有合作,还大手笔收购了中国支付公司商银信,也是在中国从事跨境支付的Payoneer(派安盈)重要的收款渠道。
 
除了财务造假意外,人们不明白,作为欧洲的所谓支付宝,Wirecard为什么没有承担起德国和欧洲移动支付业务,也没有发展成为移动支付业务巨头?
 
中国软件网认为,Wirecard的发展看起来平坦,但是其主业一直是金融业务,但是在支付义务方面,收入和收入增长并不高,这与其欧洲业务开展密切相关。而欧洲移动支付业务发展不快,与民众支付习惯有关。
 
相反,Wirecard在中国则与很多伙伴合作,帮助中国用户拓展欧洲的支付市场,这也从侧面证明,欧洲移动支付被接受的程度并不高。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