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对手新battle—马斯克再怼贝索斯

[摘要]亚马逊收购无人车独角兽Zoox。亚马逊尚未透露这笔收购的具体金额和细节,但英国《金融时报》26日报道称,此次收购金额超过12亿美元。收购完成后,Zoox将保持独立运营,继续完成其愿景。


美国the Information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亚马逊收购无人车独角兽Zoox。亚马逊尚未透露这笔收购的具体金额和细节,但英国《金融时报》26日报道称,此次收购金额超过12亿美元。收购完成后,Zoox将保持独立运营,继续完成其愿景。

这对于沉寂已久的硅谷传来说是一个大消息。同时,这意味着全球财力最雄厚、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正式全面杀入自动驾驶的赛道。在自动驾驶领,Zoox妥妥是一个初创明星企业,要知道Zoox在此前融资时的估值就达到了32亿美元。正当人们把焦点放在12亿美元的“骨折价”上时,特斯拉CEO马斯克开启了网络炮轰模式。

马斯克发推特@贝索斯称贝索斯是“抄袭狗”,马斯克和贝索斯的恩怨由来已久,亚马逊宣布这起收购后,马斯克的嘲讽,并不令人意外。

早在2000年,贝索斯就创办了蓝色起源,2002年,马斯克又创办了SpaceX。在载人航天领域,SpaceX占据了明显的先机,所以马斯克曾多次在推特嘲讽贝索斯的蓝色起源。

在去年4月,媒体报道亚马逊正筹划卫星互联网服务,计划将3000多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而马斯克旗下的 SpaceX 早在 2015 年就宣布了星链计划。当时,马斯克就在推特上讥讽蓝色起源发射3000颗卫星的计划是在抄自己作业。

中国软件网猜想,此次马斯克如此挖苦贝索斯或许还有另一原因,那就是特斯拉此前与Zoox之间的“官司”。2019年,特斯拉曾起诉Zoox和Zoox的四名员工,称他们窃取特斯拉包含WARP(物流软件平台)系统在内的大量商业机密和技术,最终结果是Zoox败诉且赔款。

从亚马逊宣布收购Zoox起,马斯克与贝索斯继在商业航天领域的竞争外,在动驾驶领域的斗争也正式搬上了台面。虽然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已经攻占全球各大汽车市场,优势明显,但近些年亚马逊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进军汽车领域。

中国软件网了解到,亚马逊极其支持新兴电动皮卡公司Rivian。这家创立于2009年美国电动汽车公司,因为在2018年洛杉矶车展上发布首款电动皮卡R1T一举成名,不仅拿到了高达5亿美元融资,同时还获得高达10万辆订单。亚马逊有着和特斯拉一样高超的互联网技术,它们公开支援特斯拉最大的敌人Rivian,其实就是站在了特斯拉的对立面。

路透社曾在去年的一篇报道中对亚马逊在2016年12月至2019年5月期间获得的专利进行梳理发现,亚马逊在无人机、自动驾驶汽车等物流相关的领域中有超过210项专利,这一数字明显高于苹果和谷歌。

前有在电动车领域覆盖全球的特斯拉,后有对自动驾驶领域攻势十足的亚马逊。在这些科技巨头和商业巨头的带领下,自动驾驶领域将会发生什么奇妙的化学反应?

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