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24年发达国家75%的大型企业将使用容器技术

[摘要]日前,Gartner发表了其首次为容器管理软件和服务市场预测的报告《预测分析:全球容器管理(软件和服务)》。在该预测中,Gartner表示到2024年...
日前,Gartner发表了其首次为容器管理软件和服务市场预测的报告《预测分析:全球容器管理(软件和服务)》。在该预测中,Gartner表示到2024年,容器将成为众多企业使用的技术。

毫无疑问,近年来,容器技术使用量获得了大量增长,其在开发人员中很受欢迎,这是因为容器为应用程序一次构建并在任何类型的计算环境中运行提供了简单方法,从而使企业业务更加敏捷。

具体来看该报告的预测。Gartner称到2024年,容器技术将成为“ 75%的新客户企业应用程序的默认选择”。到那时,所有应用程序中的15%将在容器中运行,而当前这一比例为5%。

同时,Gartner还表示,到2024年,发达国家中有75%的大型企业将在业务应用中部署容器,目前在大企业中这一比例还不到35%。

对此,Gartner研究副总裁迈克尔·沃里洛(Michael Warrilow)表示:“尽管业界对容器技术高度关注,该技术也得到了相应炒作,但迄今为止该技术生产部署水平较低。这一技术的瓶颈在重构或者替换应用程序的速度。”

此外,Gartner预测,未来,红帽,Rancher和VMware等容器市场领导者的市场增长也很可观,销售额预计将从今年的4.658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9.44亿美元。

即便如此,这一销售额仍然低于Gartner预测的2022年IaaS厂商将从托管容器中获得10亿美元的营收,并且还远低于VMware为其传统虚拟化软件产品所产生的收入。

中国软件网认为,尽管容器技术近两年比较火,但在目前来看,容器还不是大多数企业的优先选项。Gartner也称,受应用程序积压,预算限制和技术债务等因素影响,企业将更加关注其他任务,例如将工作负载迁移到公有云。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