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微软宣布永久关闭实体店

[摘要]人工智能技术的跃进式发展和深入应用有目共睹。而在我国,政府也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提出了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
·趋势洞察

李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在近日的2020智源大会上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表示,近十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跃进式发展和深入应用有目共睹。而在我国,政府也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提出了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目前,科技部正在围绕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政策试点示范等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有关任务的落实,目前已经支持北京等11个地方建设了实验区,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推动基础软硬件和技术的开放共享。基于此,未来十年,我们对于人工智能的探讨广度和深度也将再进一步。“2020年是一个十年的结束,同时也是下一个十年的开始。未来十年,如何构建多学科开放协同的创新体系,取得人工智能理论基础和关键技术的突破,如何建立人工智能安全可控的治理体系,如何与各国携手开展疫情等重大共性挑战与研究和合作,这些问题都亟需全球学术和产业界的有志之士共同探索。

·今日热点

5月中国手机市场报告:华为荣耀份额将破50%,OV小米苹果下滑

据最新的报告显示,2020年5月份中国手机市场(包括线下线上渠道)继续上线增长性的恢复,不过跟华为+荣耀相比,其余品牌厂商都遭遇了市场份额集体下滑的一幕,同时厂商之间的竞争,也正在向高端机蔓延。具体的报告显示,华为系5月份的销售份额达到了48.71%,其中华为品牌的市场份额是34.9%,同比增长50.5%;累计占有率31.3%,累计同比增长20.0%,而荣耀2020年5月占有率13.8%,同比增长22.3%;累计占有率13.9%,累计同比增长-10.7%。

·产品技术

苹果发明超薄触摸显示技术:iPhone未来将回归轻薄化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近日公布的另一项专利申请显示,他们正在研究一种新的方法,可以让iDevices甚至是Mac变得更加轻薄。苹果的工程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方法,可以用超薄的堆叠层来制作触摸屏。这种方法可以直接减少显示屏层的结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其他的改良优势。苹果公司称,他们将这项新发明命名为“超薄触摸传感器”,研发技术与具有超薄堆叠的触摸屏有关。减小触摸屏的厚度不仅可以提供一个更薄的外形设备,还可以通过减小显示器覆盖玻璃的距离来改善显示器上的光学图像,此外也可以减轻设备的重量。

·市场动态

微软宣布永久关闭实体店,但不计划裁员

美国时间周五,微软宣布将永久关闭其83家Microsoft Store实体零售店。将来,微软将专注于其在线商店Microsoft.com,用户可以在那里获得支持、销售和培训等。微软表示,其零售团队成员将在网站上继续为用户提供帮助,而不是实体零售店。微软发言人还向媒体透露,所有零售店员工都将有机会继续留在微软。

美政府考虑推动美国科技公司收购爱立信或诺基亚

6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确保美国5G技术竞争力,美国政府官员考虑让联邦政府介入私营部门,考虑的选项包括推动美国科技公司收购爱立信或诺基亚。消息人士称,上述官员与美国科技巨头、私募股权公司等各界人士讨论了这些想法,包括推动比如思科之类的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收购欧洲公司爱立信或诺基亚公司。不过,消息人士也表示,思科多次表示过无意收购低利润率业务。美国政策制定者还讨论了通过税收减免措施和出口银行融资来支持爱立信和诺基亚,或者支持考虑将这两家5G设备制造商中的一家私有化的私募股权公司。

微软Surface Duo将配备新的多任务功能

消息称,微软正在开发另一个名为 "应用组 "的新功能,这将与Galaxy和Note系列上的三星应用对非常相似。Surface Duo的应用组功能将允许用户创建组,直接启动两个应用进入双屏会话。换句话说,这个功能将允许用户轻松地预选和配对两个应用程序,以便在多窗口视图中快速启动。

商务部:将举办全国农商互联助农直播带货大赛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发布《关于举办全国农商互联助农直播带货大赛的通知》,定于2020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期间,举办全国农商互联助农直播带货大赛,大赛时间为2020年7—10月。大赛分为短视频大赛、直播带货大赛、公益扶贫现场直播带货行动。

·投资并购

报道称Alphabet将收购加拿大智能眼镜制造商North

近日有报道称,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将收购加拿大智能眼镜制造商 North,意味着谷歌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开发新的增强现实(AR)产品。据悉,North 在不到两年前推出了 Focals AR 眼镜。在收购之后,谷歌或调整 Focals 的设计并升级软件,使之可与 Android、Chrome OS、以及其它可穿戴设备一起使用。

比特币矿机商亿邦国际上市首日破发,市值6.55亿美元

6月26日21时30分,亿邦国际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上市,发行价5.23美元,募资额1.0075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家上市的矿机制造商。不过,亿邦国际在首个交易日就破发了。以4.6美元开盘后,股价即出现暴跌,盘中一度跌至3.81美元,但在收盘前又突然拉升,最终收于5美元,较发行价下跌4.4%,市值6.55亿美元,暂时高于行业老二嘉楠科技2.96亿美元的市值。

京东集团:向京东数科增资17.8亿元 合计持股36.8%

近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6月25日,已经与京东数科订立协议,据此,本公司将通过一家并表中国境内公司,转换对京东数科的利润分成权,并向京东数科增资人民币17.8亿元现金,藉此取得京东数科合共36.8%的股权。

奥林巴斯出售经营84年相机业务 2019财年亏104亿日元

日本知名的相机品牌“奥林巴斯”日前宣布,出售旗下经营了84年的相机业务。据日本媒体报道,奥林巴斯将把旗下的相机业务拆分并出售给一家名为“日本产业合作伙伴”的私募基金公司。双方将在9月底前签署最终协议,并在年内完成交易,这也标志着奥林巴斯将把已经经营了84年的相机业务正式交由新公司运营管理。据悉,奥林巴斯在1936年凭借其光学技术优势开发出了第一台相机,正式进军相机行业。然而在智能手机拍摄功能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奥林巴斯相机业务受到严重冲击,其相机业务连续3年亏损,2019财年亏损额达到10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曾经以相机闻名的奥林巴斯,如今相机业务只占到公司营业额的不到6%。近年来数码相机整体市场规模不断萎缩,2019年全球发货量仅有1521万台,相当于十年前巅峰时期的一成左右。

国际物流SaaS服务商“海管家”连续完成数千万元A1和A2轮融资

国际物流SaaS服务商“海管家”已连续完成数千万元A1和A2轮融资,分别由住友商事亚洲资本和正轩资本投资,毅仁资本任独家财务顾问。据创始人兼CEO金忠国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和系统研发,并扩充技术研发团队。目前团队中70%为产品和研发人员。

云舶科技获BV百度风投千万级天使投资

近日,云舶科技获得BV百度风投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旗下产品“小K动捕”主打无穿戴AI视频动捕技术,原创的平台级用户UGC动捕方案已与“完美世界”手游、“一起来捉妖”等多款游戏达成合作。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小K动捕虚拟直播产品的研发。

设计SaaS服务商“时谛智能”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设计SaaS服务商“时谛智能”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MC资本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跟投。创始人兼CEO 林子森介绍,这轮融资的核心是将3D建模和渲染技术横向拓展到其他品类。

·签约合作

B站将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

在哔哩哔哩十一周年的演讲会上,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宣布B站将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在革命老区贵州省遵义市建设一所“哔哩哔哩梦想小学”。这是B站与专业教育公益机构的第二次合作。去年B站成立十周年之际,李旎就宣布与美丽中国合作,在云南大理巍山共建“哔哩哔哩美丽小学”。

·科技趣闻

滴滴上线自动驾驶服务

6月27日,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用户可通过滴滴APP线上报名,审核通过后,将能在上海自动驾驶测试路段,免费呼叫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试乘体验。现阶段,滴滴自动驾驶载人测试范围仅限于在上海开放测试道路上,路线经过汽车会展中心、办公区、地铁站、酒店等核心区域。用户通过滴滴APP在开放道路范围内选择起终点,可免费体验自动驾驶服务。为确保行程安全,自动驾驶测试车依相关规定配备了安全员,可随时接管车辆,应对突发情况。与此同时,滴滴设立了国内首个自动驾驶安全护航中心,能实时监控车辆、路况,并在车辆面临复杂情况时,给与协助指令,解决未来自动驾驶运营中可能出现的远程协助问题。在测试区域的部分路口,滴滴部署了自主研发的车路协同解决方案,能将道路信息实时共享给区域内不同公司的自动驾驶测试车,消除行驶盲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