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市场规模达28.9亿美元;5G套餐用户数或破亿

[摘要]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达28.9亿美元,包括硬件在内,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60亿美元。
·趋势洞察

IDC: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达28.9亿美元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2019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达28.9亿美元,包括硬件在内,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60亿美元。到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127.5亿美金,2018-2024年复合增长率达39.0%。

·今日热点

三大运营商5月数据:5G套餐用户数或破亿

截至6月22日,三大运营商都已公布5月运营数据,在所有数据中,5G是最受关注的: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数累计8500多万,中国联通未公布5G用户数,按照之前预测三大运营商5G套餐用户数或破亿。随着5G商用加速,三大运营商也将竞争重点放在5G套餐用户争夺上。今年618期间,纷纷对5G套餐打折以吸引用户。仅以北京移动为例:原价128元/月的5G畅享套餐,折扣后仅为88元/月,而其他档位的套餐,也基本七折左右促销。

·产品技术

Nvidia发布新款GPU加速卡及Selene超级计算机

Nvidia今天宣布推出了一款用于服务器的加速卡新品,并公布了最新用于自己内部研究集群中的超级计算机Selene,该集群也是目前全球排名第七的最强系统。

奔驰联手英伟达打造自动驾驶汽车,2024年推出首款产品

英伟达表示,已与德国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达成协议,公司将为奔驰自2024年生产的汽车提供最终可用于自动驾驶功能的芯片和软件平台。未来奔驰的智能汽车将基于NVIDIA DRIVE平台打造,双方将共同打造智能操作系统架构和与汽车相关的AI计算逻辑,产品可以云端升级,可以通过购买解锁新功能。英伟达汽车部门高级主管Danny Shapiro表示,高度先进的软件定义平台NVIDIA DRIVE AGX Orin将成为每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标配。

·市场动态

英特尔回应苹果换芯:过渡期内继续支持,英特尔芯依然是最好

针对“苹果宣布Mac电脑将从英特尔处理器全面转向基于ARM架构的自研处理器”,英特尔回应称,承诺在Mac的过渡期内继续支持Mac,但是英特尔也强调自家的处理器目前在行业中仍然是最好的。英特尔在声明中表示:苹果是横跨多个业务领域的客户,英特尔将继续支持苹果。“英特尔仍然专注于提供最先进的个人电脑体验和广泛的技术选择,重新定义计算。

孟晚舟引渡案日程确定法院希望在2021年5月之前结案

当地时间6月23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和孟晚舟引渡案的控、辩双方达成共识,对引渡案的全部日程进行确认,同意于8月17日恢复引渡听证会,对加拿大和美国当局提供的信息的证据可采纳性进行讨论;而关于美加是否滥用司法程序的辩论将于2021年2月16日开始。该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尔姆斯之前曾表示,她希望在2021年5月之前结束此案。

黄光裕已出狱,国美或将于今晚宣布

6月24日午间,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已于近日出狱。国美官方将于近日通过公告说明具体情况。一位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黄光裕已于近日出狱,或将于今晚对外公布。消息人士称,6月23日晚,国美集团高层会议中透露了此消息。

阿里获得CVPR 2020四项世界冠军

近日,全球计算机视觉顶会CVPR 2020公布了各大挑战赛结果,阿里巴巴获得四项比赛的世界冠军,其中,在难度最高的DAVIS挑战赛中,阿里提出了可以精准预测视频目标位置的方法,并且首次以超过80分的成绩夺得第一名。

华为全球最大旗舰店上海开业

6月24日,华为全球旗舰店南京东路店正式开业,坐落在“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东路上的南京大楼,营业面积近5000平方米,是华为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旗舰店。

腾讯申请“人脸活体检测”相关专利

近日,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数条专利信息,其中之一为:一种人脸活体检测的方法、相关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人脸活体检测的方法,该方法应用于人工智能领域。本申请由于同时考虑人脸图像的三维几何信息和表面材质信息,从而能够辨识出人脸图像的真实性,有效地抵御不同的人脸活体攻击方式。

·投资并购

戴尔考虑拆分、收购或出售VMware股份

周二(6月22日),著名计算机制造公司戴尔科技与云计算软件公司VMware股价盘后暴涨,报道声称戴尔正在考虑如何处理其在VMware中81%的股权,约价值500亿美元。戴尔最初是在2016年通过670亿美元收购存储硬件制造商EMC,进而收购了VMware的大部分股份。根据VMware最新的业绩报告,截至5月1日,戴尔控制着VMware约81%的在外流通普通股和约97%的合并表决权。

小米:同意购回已发行股份总数10%之公司股份

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投票同意通过普通决议案,向董事授出一般授权,以购回不超过于本决议案通过当日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10%之本公司股份。

谷歌20亿美元投资波兰数据中心以处理云服务

据《波兰商业日报》报道,谷歌公司将对波兰的一个数据中心至多投资20亿美元,以处理云服务。此前,微软公司已在5月份宣布对波兰的一个数据中心投资10亿美元。

东芝拟出售所持存储芯片公司KIOXIA股份,并将大部分收益返还股东

东芝日前表示,计划出售所持存储芯片公司KIOXIA股份,并将大部分收益返还股东。东芝持有KIOXIA 40.2%股份。KIOXIA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闪存及固态硬盘,2017年4月,铠侠前身东芝存储器集团从东芝公司剥离。

·签约合作

纷享销客与销售管理咨询公司RSP达成合作共同构建企业数字化经营新业态

纷享销客与全球销售管理咨询公司RICHARDSON SALES PERFORMANCE (RSP) 合作签约仪式在线上顺利举行,双方将展开全面合作,纷享销客正式成为RSP中国区战略合作伙伴。RSP 大中华区CEO 李苏强、大中华区市场总监李雅欣、中国区销售赋能咨询顾问薄鑫、纷享销客创始人&CEO罗旭以及联合创始人刘晨等双方多位管理层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携手共进,共同助力中国大陆企业销售管理体系的构建与管理,让企业具备智能化的销售管理手段与平台,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和效率提升,同时双方的生态伙伴链将更为丰富完善,双方的合作也将给彼此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与价值。

·科技趣闻

Facebook停售最低价VR头盔:专注高端产品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周二宣布将停售入门级Oculus Go虚拟现实头盔,集中精力发展高端产品。“我们今年将停售Oculus Go,从而对改进Quest和Rift加倍下注。”该公司在博客中写道。Facebook于2018年5月开始出售Oculus Go虚拟现实头盔,起价为199美元。这是一款一体机:它无需借助电脑或智能手机,即可自行处理数据。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