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全球融合系统市场同比增长4.5%;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发射成功

[摘要]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收入同比增长4.5%至39亿美元。
·趋势洞察

IDC:第一季度全球融合系统市场同比增长4.5%

根据IDC全球融合系统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收入同比增长4.5%至39亿美元。IDC基础设施平台和技术研究经理Sebastian Lagana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整个融合系统市场在艰难的宏观环境中表现出了弹性。企业不断寻求利用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优势,推动超融合系统市场继续扩大规模,同时认证参考系统和集成基础设施细分市场实现了自2019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长,而这主要是受到了那些配置丰富的平台强劲销售表现的推动,这种平台可以满足医疗和电信等行业工作负载的苛刻要求。”IDC的融合系统领域分为三个细分市场:认证参考系统及集成基础架构、集成平台以及超融合系统。该季度,认证参考系统和集成基础设施市场收入超过14亿美元,同比增长4.4%,占所有融合系统收入的36.8%。集成平台的销售额同比下滑8.7%,收入为4.78亿美元,占融合系统市场总收入的12.3%。超融合系统的销售额同比增长8.3%,收入达到20亿美元,占整个融合系统市场总收入的50.9%。

·今日热点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升空

2020年6月23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上午9:42,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自主供电;9:43火箭正式升空,46分开始助推器分离……10:09星箭分离,10:15经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张学宇确认,第五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发射圆满成功。这成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的历史性时刻。伴随这最后一颗静止轨道卫星(GEO)成功上天,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完成全球组网。自此,一群来自中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得以覆盖全球信号源,形成一片“星座”海。得到这个“果”,我们国家仅走了二十余年。

提到导航,距离大众最近的可能就是手机了。一个耳熟能详的场景是地图软件中提示“GPS信号弱”云云,虽然跟美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PS撞了名,但实际上今天应用到手机中的GPS已是“全球定位系统”的简称,是已经融合了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综合性判断的产物。除中国北斗和美国GPS之外,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核心供应商还有欧盟Galileo、俄罗斯GLONASS,基于各自发展进程、部署技术落点、频谱资源的差异,而在地球大气层之外的高空联合编制了多层大网,四大系统之间相互兼容,共同为人类提供高精度卫星导航服务。相比之下,中国的北斗系统虽然起步较晚,但具有独创的中高轨混合星座架构,在获取位置信息外更有独有的功能设置。2019年底的一次会议中,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表示,“我们建设的北斗三号系统,完全是自主创新、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可控,是响当当的中国创造产品。”

·产品技术

ARM首次登顶,日本超算Fugaku成为Top500新一届冠军

在最新的TOP500超算中,使用48核ARM芯片的日本Fugaku超算位列第一。Fugaku由日本理化研究所联合富士通打造,之前的代号叫做Post-K。这代超算最大的变化就是CPU变成了ARM架构,峰值浮点性能高达513PFLOPS(51.3亿亿次),Rmax性能也有415.5PFLOPS,是第二名超算Summit顶点的2.5倍以上,不过功耗也达到了28MW,是Simmit的2.8倍。目前Fugaku超算的性能还不是完整版,后续还会继续升级到1000PFLOPS,也就是百亿亿次,最终要在2021年左右跟中国、美国的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算一较高下。

华为正式发布HMS Core 5.0,新增六项服务

华为手机上的HMS Core 5.0框架近日迎来更新,新增音频、视频、图像、图形引擎、计算机图形、增强现实引擎等服务能力;定位服务,支持网络定位众包及围栏管理能力;推送服务,支持LBS、情景化推送;优化部分服务体验。

·市场动态

苹果首款自研芯片Mac计划年底出货 两年完成过渡

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日凌晨一点开幕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公布了基于ARM架构的自研Mac芯片计划。苹果方面表示,他们首款基于自研芯片的Mac,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始出货,其后Mac逐步转向自研芯片,在两年的时间里完成过渡,其后就将全部采用自研芯片。苹果在官网上表示,在未来他们也仍会为基于英特尔处理器的Mac推出新版本的macOS操作系统,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目前也还有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Mac正在开发中。采用苹果自研芯片是Mac发展过程中的一次巨大飞越,CEO蒂姆·库克表示,从诞生以来,Mac就在不断的改变,一直站在个人电脑的前沿,现在宣布向苹果自研自研芯片过渡,对Mac来说是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

谷歌员工致信CEO皮查伊,要求终止与执法部门的合同

谷歌员工周一致信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要求这家搜索巨头停止向警察部门出售其技术,这一呼吁是在世界各地的人们呼吁警察改革,作为结束系统性种族主义的努力的一部分。目前,已有超过1600名谷歌员工在这封信上联合署名。这封信呼吁谷歌停止通过Gradient Ventures与警方和军方合作。Gradient Ventures是这家搜索巨头的风险投资部门,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人工智能。这些员工还批评谷歌的云部门宣传其与纽约克拉克斯敦警察局的关系。这家搜索巨头表示,使用谷歌的G Suite生产力应用,帮助该部门在IT许可成本上同样节省了2万至3万美元。谷歌还表示,其软件 “加快了证据收集和处理的速度”。

看好中国5G发展 松下计划在广州工厂增产5G电子材料

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看好中国5G发展,松下计划在广州工厂增产5G电子材料。松下准备增产的是在特殊树脂材料等的表面贴上铜箔的板材和黏合片材,均为印刷电路板的材料。主要用于满足5G基站的天线、服务器和路由器的需求。松下计划本月内在广州市的工厂里开始增设生产设备,并于2021年秋季投产,投资额约为80亿日元。

IDC:2020年一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同比下滑11.3%

IDC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1762万台,同比下降11.3%。基础可穿戴设备(不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1486万台,同比下降5.5%,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276万台,同比下降33.3%。

·投资并购

世纪互联宣布获黑石1.5亿美元投资

近日,世纪互联集团宣布,获得全球领先的投资公司黑石集团旗下基金1.5亿美元投资。本次投资后,黑石将成为公司最大的机构投资人之一。此次投资是黑石对世纪互联的重磅加盟,是世纪互联与黑石在IDC领域的深度合作,将有助于世纪互联业务进一步快速拓展,满足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资源、技术和平台的各种需求。

软银将出售1.98亿股T-Mobile股票 价值210亿美元

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软银为弥补投资损失,正在出售所持有的美国无线运营商T-Mobile公司(T-Mobile US)的部分股份,交易价值210亿美元,涉及近2亿股股票。T-Mobi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软银出售的1.983亿股股票去向中,T-Mobile公司将公开发行1.335亿股普通股,并向承销商授予1000万股股票的额外配售选择权。此外,T-Mobile计划向特拉华州一家法定信托公司出售多达300万股普通股。

远程办公企业Fastly疫情期间股价涨幅超Zoom:达222%

6月23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在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期间,Zoom算是一家让人眼前一亮的企业,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家中办公,这个视频会议服务短时间内新增了大量用户,其股价也一路上涨,成为了股价最高的远程办公服务企业,然而现在Zoom丢掉了这个光环。当前这一桂冠被一家名为Fastly的公司夺走,这家公司与Zoom同样,也是在去年上市,不过其具体上市时间比Zoom稍晚一个月。本周一,Fastly的股价上涨了15%,至73.27美元每股。而上一周中,其股价也提升了36%。自今年2月19日以来,这家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222%,同期涨幅超越了Zoom的159%。Fastly的技术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查看和检索数字内容,这家公司的客户包括电子商务软件开发商Shopify、音乐流媒体服务提供商Spotify以及即时消息应用Slack等。与Zoom类似,疫情期间由于大量员工开始在家中工作,Fastly的使用量也突然激增。

工业互联网公司“德风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工业互联网公司“德风科技”近期获得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与创新工场联合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跟投。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业务拓展和补充营运资金。公司此前曾获得来自某上市公司创始人的天使轮投资,来自云启资本的Pre-A轮融资。

代码库分析平台“思码逸Merico”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研发效能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码逸Merico”近期获得GGV纪源资本领投、联想之星及前轮投资者跟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此前,公司曾经获得过美国风投机构Polychain Capital和OSS Capital110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

·签约合作

维珍银河公司和NASA签约,安排私人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

维珍银河公司与美国宇航局签订协议,将经营前往国际空间站的私人太空飞行,这将创建一个新的太空旅游项目。新签署的太空法案协议将看到维珍银河公司培训私人宇航员,将他们带入轨道进入国际空间站。美国航天局去年宣布,希望将国际空间站用于私人任务,以扩大其现有私营部门对空间站的参与。已经有50多家公司支付了国际空间站的空间费,用于自己的商业研发,目前在那里安装了14个商业设施。

宇通客车与觉非科技合作,推出“智慧公交车”投入试运行阶段

近日,中国商用车宇通客车与觉非科技合作推出的,具备自动驾驶能力与AR融合系统的智慧公交车落地河南郑州并投入试运行阶段。

·科技趣闻

霍尼韦尔称研发出世界上最快量子计算机

上周,科技巨头霍尼韦尔表示,该公司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快的量子计算机,其在关键指标量子体积上达到IBM机器的两倍。这意味着霍尼韦尔开始兑现在3月份做出的承诺,即在未来五年内每年将其量子计算能力提高10倍。霍尼韦尔的量子计算机被称为H0,在名为量子体积的测量上得分64。这项测试既测量了机器的量子比特(量子计算机中处理数据的基本元素)的总数,也测量了机器使用这些量子比特的情况。这个结果大大超过了IBM量子计算机Raleigh在1月份获得的32。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