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发布物联网解决方案 万物互联在云端

[摘要]在新基建的政策驱动下,2020年5G迎来了大发展机遇期。5G网络的提速发展将大大加速消费者和企业对物联网产品和服务的使用,这让物联网领域迎...
在新基建的政策驱动下,2020年5G迎来了大发展机遇期。5G网络的提速发展将大大加速消费者和企业对物联网产品和服务的使用,这让物联网领域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新契机。据Business Insider预测,到2027年,物联网设备将超过410亿台。

近日,UCloud优刻得推出物联网产品矩阵,覆盖云、管、边、端场景,为海量智能设备、智慧场景提供安全可靠的物联能力,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设备上云解决方案。据悉,UCloud优刻得通过物联设备接入技术、物联网通信云平台UIoT Core、物联网边缘网关软件系统UIoT Edge、多行业协议接入等技术,打造了多领域行业解决方案,并携手模组厂商、物联网网关厂商、RTOS系统厂商、传感器厂商、行业ISV等生态合作伙伴,为行业提供开箱即用、安全稳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UCloud优刻得物联网解决方案架构图

四大核心技术 让物联网设备实现一站式上云

物联设备接入技术:UCloud优刻得提供了丰富的设备接入能力,支持在Linux、FreeRTOS、RT-Thread等常用操作系统上的SDK接入,并支持移远、乐鑫、希姆通等常用2G、4G、WiFi模组接入。UCloud与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厂商RT-Thread还共同推出UIoT RT-Thread软件包,运行占用资源少,真正做到10分钟设备上云,极大加快了嵌入式开发周期。

物联网通信云平台UIoT Core:UCloud优刻得物联网通信云平台UIoT Core支持MQTT、WebSocket、HTTP等接入协议,提供百万级别消息/s并发、亿级别设备连接,支持产品管理、设备注册、设备管理、权限安全、设备调试、文件上传、设备影子、物模型、脚本解析、监控日志、固件升级、配置下发等功能,同时规则引擎支持数据灵活流转到云主机、数据库、消息队列、时序数据库等用户的应用系统。

物联网边缘网关软件系统UIoT Edge:UCloud优刻得推出的物联网边缘网关软件系统UIoT Edge是一款开放且灵活的物联网边缘网关软件系统,实现子设备(大多为无法直接联网设备)数据采集,数据解析、清洗、加工,现场实时控制,本地场景联动,与UIoT Core进行边云协同等丰富功能,加速打通物联网最后一公里。UIoT Edge还支持本地缓存、断网续传,保证消息的可靠传输。

多行业协议支持:在楼宇控制领域、电气领域、工业领域,针对采集卡、DDC、PLC等不同行业的协议,UIoT Edge提供一套完整的子设备接入驱动框架,用户可以基于该框架完成设备的数据采集、解析、下行控制,从而轻松支持如DLT645、BACnet、Lonwork、Modbus、DeviceNet、ProfibusDP、EtherNet/IP等协议,目前官方已经支持Modbus协议,未来将陆续支持更多行业协议。

六大行业场景解决方案 云端互联更智能

过去,通过传统方式实现物联设备的数据上云是一大难题,不仅开发周期长、成本高,而且设备端和应用端的解耦也不清晰,设备端开发和应用侧要等双方准备好后才可以进行调试。

UCloud优刻得物联网产品矩阵构建的解决方案可以完善地解决这一难题,无论是直连设备还是非直连设备均可快速上云,实现云端智能互联。目前,UCloud优刻物联网平台已联合一应科技、晟能科技、狮尾智能等多家合作伙伴,服务多个不同垂直领域行业用户,针对智能设备、共享租赁、智能制造、智慧物业、能源能耗、AIoT等六大行业场景推出专属解决方案。

拿共享租赁场景来说,现在各大商场、公园等随处可见的自助抓娃娃机、自助售货机、自助按摩椅,以及正在逐渐走入人们生活中的共享洗车机、共享充电桩、机械设备租赁等,管理人员需要实时定位设备位置、了解设备使用状态、下发控制指令以对外提供服务。UCloud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实现设备数据上云、下行控制、文件上传、远程OTA升级、实时音视频接入等能力,帮助用户通过在线支付、数据采集等手段实现无人化值守,共享化经营。

针对智慧物业场景,UCloud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给物业管理人员提供数字化的管理手段,帮助物业领域管理人员对楼控系统、停车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电子围栏系统、通行系统通过UCloud优刻得物联网平台实现集中化控制,实时监测监控数据,一旦监测到异常数据,可以实时报警并进行工单派发,做到及时响应。

对于炼钢厂、化工厂、地铁等大型耗能企业,水、电、气、热的数据采集、远传、存储、预处理、统计分析及实时监测,是耗能优化的关键性能指标。UCloud优刻得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一站式耗能管理平台,可以帮助耗能企业实现水、电、气、热的数据采集、远传、存储、预处理、统计分析等功能,帮助用户实现用能分析、用能概览、能效诊断、告警管理、辅助决策,为企业能源规划、能源管理、节能改造等经济运行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UCloud优刻得物联网解决方案将进一步开放在物联网平台、云计算领域积累的资源和能力,携手上下游合作伙伴建立行业标准解决方案,让物联网行业用户的设备快捷接入云端应用,与合作伙伴一起助力万物互联的产业新生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