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 中国芯片设计10强企业韦尔股份上榜;中兴5nm芯片2021年推出

[摘要]《2020胡润中国芯片设计10强民营企业》,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芯片设计民营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榜单显示,图像传感器设计公司韦尔股份以1,590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中国价值最高的芯片设计民营企业。
·趋势洞察

胡润发布中国芯片设计10强民营企业:BAT华为未上榜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20胡润中国芯片设计10强民营企业》,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芯片设计民营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榜单显示,图像传感器设计公司韦尔股份以1,590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中国价值最高的芯片设计民营企业。据悉,上榜企业以芯片设计为主营业务,因而百度、阿里、腾讯等都没有上榜,虽然他们应该也覆盖到这个行业。另外,也不包含大公司的子公司,比如华为控股的海思半导体。

·今日热点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5nm芯片将在2021年推出

中兴通讯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中兴通讯董事长李自学,总裁徐子阳等人出席会议。徐子阳回应了外界关注的5nm芯片进程问题。“目前公司7nm芯片已实现规模量产,而5nm芯片将在2021年推出。芯片方面,我们做了前端和后端的设计,但在生产和制造方面,是依托全球合作伙伴分工生产。在关键芯片的核心竞争力方面,我们投入和很大的研发资源。”

·产品技术

英特尔发布全新傲腾持久内存200系列,进一步加速AI与数据分析

英特尔公司今日正式发布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及全新的AI软硬件产品组合,全新处理器、内存、存储、FPGA解决方案集体亮相。作为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平台的一部分,英特尔发布了全新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200系列,和新一代高容量英特尔3D NAND固态盘:英特尔SSD D7-P5500 和P5600。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至强处理器与存储事业部总经理Lisa Spelman介绍第二代傲腾持久内存200系列,全新的散热技术、超高的数据访问速度以及超大的内存总容量和带宽。

·市场动态

印度将禁止采用中国电信设备,采购成本或上升10%~15%

ET telecom报道,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印度政府将禁止中国为任何国有电信运营商提供电信设备,也可能禁止私有运营商使用华为和中兴的设备。这位官员还称,印度电信部门不久还将取消国营企业Bharat Sanchar Nigam Ltd.和Mahanagar Telephone Nigam Ltd.提出的4G电信设备招标并对其进行修改,以将中国供应商挡在市场之外。

华为消费级台式机首次曝光,使用AMD APU

华为在去年9月份的全联接大会上,推出了鲲鹏920台式机主板,兼容主流内存、硬盘、网卡等硬件设备,并且还推出了相应的台式机产品,主要是面向企业客户。关于华为的台式机产品,目前也已经开始有爆料的信息。Twitter博主_rogame发布消息表示,华为将会推出一款搭载AMDRenior APU的台式机产品,没有独显,应该是一款SFF紧凑型产品。从泄露的数据库信息可以了解到,华为的这款台式机产品搭载AMD Ryzen 5 PRO 4400G处理器,集成Redeon显卡,6核12线程。

欧盟拟单独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美国退出谈判

欧盟经济专员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昨日表示,如果今年不能针对“数字税”达成一项全球协议,则欧盟将单独对谷歌、亚马逊、Facebook和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的数字服务征税。根据欧盟委员会的一项提案,欧盟将对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征收3%的营业税。昨日早些时候,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证实,他已收到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姆努钦(Steve Mnuchin)的信件,称谈判已陷入僵局,没有达成临时协议的空间。此外,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财政部长也收到了这封信。

微软:苹果App Store收取“通行税” 反垄断机构需要审查

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周四表示,对于美国和欧洲的反垄断监管机构来说,现在是时候讨论应用商店所采用的策略了,这些应用商店抓住了他们想要分发软件的心理。尽管史密斯并未点名苹果,但是微软发言人称他指的就是苹果App Store。“有些情况下,他们制定了非常高的’通行税’标准,你的30%收入必须交给收费员。”史密斯称。

Facebook向黑人企业主提供2亿美元资金 增加管理层职位

Facebook周四宣布,将向黑人拥有的企业和机构提供2亿美元资金。同时,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公司还将在未来五年内把有色人种在公司管理层中的代表提高30%,包括增加30%的黑人高管。

京东、天猫公布“618”累计下单金额

阿里巴巴宣布,作为疫情以来最大的消费季,2020年天猫618的累计下单金额为6982亿,创造新纪录。京东也宣布,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

三星宣布成为加拿大Telus 5G设备供应商

三星今天宣布已与加拿大电信运营商Telus签署协议,这家韩国公司将成为Telus的5G基础设施供应商。三星是与Telus签署合作协议的第三家5G设备供应商。本月初,Telus与欧洲供应商诺基亚和爱立信签署协议,两家公司成为其5G供应商。三星在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在过去7个月内已在加拿大、美国、新西兰签署了四份新合同。

·投资并购

软银愿景基金CEO:将投资14家少数族裔创始人运营的公司

软银愿景基金CEO拉杰夫·米斯拉(Rajeev Misra)表示,软银集团将投资14家由未被充分代表的少数族裔创始人运营的公司。该投资属于软银新兴加速器(Emerge accelerator)计划的一部分,后者旨在为来自未被充分代表群体的创业者提供指导。

暴风集团:预计无法在6月30日前披露年报,股票7月1日起停牌

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无法在2020年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股票将于2020年7月1日起停牌,届时公司股票将停止交易,目前距离停牌日期剩余6个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微软收购行业数据模型供应商ADRM

微软收购了ADRM软件,把ADRM的数据模型与Azure存储和计算相结合,以创建智能数据库,将来自多个行业的信息汇集在一起。ADRM一家提供大规模的行业特定数据模型的公司,其数据模型覆盖了通信、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等多个行业。消息称,该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数说故事获1.2亿元B+轮战略融资,将向销售类应用场景拓展

大数据及AI智能商业应用提供商「数说故事」(DataStory)宣布获得1.2亿B+轮战略融资,由晟松资本和一普大数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行业拓展、AI技术投入及与第三方数据公司的合作。本轮融资还将用于NLP、知识图谱等AI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投入以及数字中台的建设。

·签约合作

抚远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抚远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落地。项目总投资约六亿元,预计年总销售收入可达四点八亿元。抚远市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在佳木斯正式签约落地。这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抢抓“两新一重”机遇拉动投资、稳定增长、增添后劲的有力实践,也是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选择,必将为我市提高发展质量、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打造三江地区新经济发展的新“名片”。据悉,抚远华为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用地面积2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8000余平方米,共4个IT机房,可布置600个标准服务器机柜,全部运营预计年总销售收入可达4.8亿元。项目采用国际T3+标准,可建立区域一体化信息、投资、贸易、公共服务、政策平台,促进抚远发展新产业,辐射佳木斯地区政务业务、佳木斯本地及周边地市大企业业务上云、央企容灾备份业务、黑瞎子岛中俄口岸信息化业务等相关业务。

·科技趣闻

SpaceX计划再执行一次“星链”任务,试图创造新的发射纪录

据外媒CNET报道,SpaceX正按计划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发射5枚猎鹰9号火箭,从5月27日历史性地成功将NASA宇航员送入轨道开始,随后将进行3次“星链”(Starlink)发射,并计划在6月30日发射一颗GPS卫星。继续保持这种近乎每周一次的发射速度,将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商业太空初创公司相当容易地创造私营太空公司一年内发射次数最多的纪录。SpaceX在2018年迎来了迄今为止最忙碌的一年,共进行了21次发射,现在该公司正准备在2020年超越这一目标,如果其所有计划都能实现,或许全年的发射总量会达到38次。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