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5G,中国移动发布物联网操作系统OneOS

[摘要]中国移动 创新2020,云上科技周 在网络云平台正式开幕。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乔辉在会上发布了中国移动物联网操作系统——OneOS。 O
中国移动“创新2020,云上科技周”在网络云平台正式开幕。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乔辉在会上发布了中国移动物联网操作系统——OneOS。

OneOS是中国移动从2018年投入研发的一款面向物联网领域的轻量级实时操作系统,具有可裁剪、跨平台、低能耗、高安全等特点,支持ARM Cortex-M/R/A、MIPS、RISC-V等主流CPU架构,兼容POSIX、CMSIS等标准接口,支持MicroPython语言开发,提供图形化开发工具,能够有效提高开发效率并降低开发成本,帮助用户开发稳定可靠、安全易用的物联网应用。

万物互联的时代,物联网终端设备正面临硬件碎片化、网络多样化、接入复杂化和安全攻击实体化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中国移动OneOS有着技术积累下的优势:支持跨芯片平台,模块化设计、易裁剪易扩展、高度可伸缩可解决硬件碎片化;提供互联互通组件,丰富的网络制式、支持5G切片特性可应对网络多样化;提供端云融合组件,简化接入、云端赋能,提升应用开发效率,加速行业产品孵化;提供安全性设计架构,增强物联网应用可靠性。

OneOS有着精准的行业定位,未来将被广泛运用到智能穿戴、智能门锁、智慧充电、环境监测等智慧系统。

为让了解产业的开发者打造产品,中国移动将提供海量数据,平台+网络优势能力和技术服务,输出行业内有竞争力产品;为让优质资源服务生态伙伴,中国移动将进行营销赋能、销售赋能、渠道赋能以及宣传赋能,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多优质合作资源。

据悉,本次大会以“开放驱动发展,创新赋能未来”为主题,除发布最新成果外,集中展示了5G时代中国移动的核心能力,并围绕5G+硬核能力体系开展了研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