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华为回应美国修改禁令;甲骨文第四财季净利润31.16亿美元

[摘要]华为声明称,“包容性和富有成效的对话将更好地促进技术标准的制定,并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趋势洞察

华为回应美国修改禁令

6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了一项新规,允许美国企业在设定5G和其他尖端技术标准方面与华为合作。新规允许美国企业向华为及其子公司公布某项技术,前提是该技术有助于“修订或制定某个‘标准组织’中的‘标准’。”新规定称,华为及其在实体清单上的114家海外子公司继续参与许多重要的国际标准组织,美国企业也是这些组织的成员。新规解释道,国际标准是产品开发的基石,有助于确保产品的功能性、互用性(interoperability)和安全性,美国企业能够参与这些组织的工作,以确保美国的标准提案得到充分考虑,这对美国保持技术领先地位很重要。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继续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同行就制定标准方面的事宜进行讨论。华为声明称,“包容性和富有成效的对话将更好地促进技术标准的制定,并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今日热点

Zen4今年Q3季度流片,AMD明年入局5nm CPU

6月16日晚间,AMD发布了锐龙3000XT系列新品,这是7nm Zen2的提频版,7月7日正式开卖。消息透露,如果不延期的话,今年还会有7nm+工艺的Zen3处理器,也就是锐龙4000桌面版。根据最新流传的一个说法,AMD的5nm Zen4处理器可能比想象中的要快,今年Q2季度开始流片(tape out),这是芯片研发制造中的重要一步。按照规划,AMD会在2021年获得台积电的一部分5nm产能,初期产能在每月3000到5000晶圆之间,相比苹果每月5万+的产能,AMD分配到产能很少。

·产品技术

戴尔发布集成Kubernetes的PowerScale数据存储系统

戴尔今天揭开了PowerScale的神秘面纱。PowerScale是一个新型闪存存储系统家族,特点是集成了Kubernetes,并提供了在多云环境中管理数据的新工具。PowerScale系统主要用于保存文件或者对象形式的非结构化信息,是戴尔Isilon旗舰存储系列的下一代产品。戴尔保留了现有的Isilon系统,并新增了两款全闪存系统F200和F600,F200最高原始容量为15 TB,F600可以扩展至61.44 TB。据戴尔称,企业可以在一个集群中部署数百个系统,构建一个存储空间高达15 PB的存储池,每秒可以处理数百万次数据操作。PowerScale系统采用了OneFS Isilon操作系统的新版本——PowerScale OneFS,而且这个版本也可用于现有的Isilon系统,引入了与主流自动化框架的集成,加强了数据精简功能,和一个名为DataIQ的分析工具,帮助企业优化多云存储环境。PowerScale OneFS支持Kubernetes,可以帮助管理容器工作负载,还可以搭配Red Hat基础设施配置工具Ansible以及戴尔自己的CloudIQ监控服务一起使用,管理员可以使用CloudIQ监控PowerScale系统的运行状况。在多云方面,戴尔表示,企业可以将PowerScale OneFS连接到AWS、微软Azure和Google Cloud等公有云,这样就可以将PowerScale Systems用于支持本地工作负载。反过来,新的DataIQ工具提供了一个仪表板,让管理员可以集中监控本地PowerScale系统、外部存储硬件和公有云中的数据。

高通发布全新5G处理器骁龙690,旨在推动5G向下普及

6月17日,高通正式发布了骁龙6系列首款支持5G的处理器——骁龙690。该处理器采用8nm工艺,搭配X51调制解调器,被认为是骁龙675的继任者。

·市场动态

甲骨文第四财季净利润31.16亿美元 同比下降17%

甲骨文今天发布了截至5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甲骨文第四财季总营收为104.4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1.36亿美元下降6%,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下降4%;净利润为31.1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7.40亿美元下降17%,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4%。

美国电信巨头AT&T拟裁员4700人,关闭250多家门店

17日消息,美国电信工会(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CWA)周二透露,移动通信巨头AT&T已通知其主要工会,计划未来几周在全美裁减超过3400个技术和文员职位。该公司还计划永久关闭250多家门店,这将影响到大约1300个零售职位。AT&T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随着更多的顾客在网上购物,我们正在关闭一些零售店,以反映我们客户的购物习惯。虽然这些计划不是新的,但COVID-19大流行病加速了这些计划。”同时,他们表示,大部分受影响员工将被提供调配到其他岗位的机会,公司将在今年剩余时间为下岗员工提供遣散费和医疗保险。

近6000万美元:FCC首次为5G部署提供补贴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迈出了为5G部署提供补贴的第一步,拨出2.379亿美元用于帮助运营商保护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的移动基础设施。据Mobile World Live报道,AT&T、T-Mobile美国公司和以Clara品牌运作的波多黎各电话公司(PRTC)被选中获得2.339亿美元,用于加强在该地区的网络。此次补贴建立在已经发放给岛上运营商的1.3亿美元基础上,用于重建2017年被飓风摧毁的基础设施。在一份声明中,FCC主席阿基特·帕伊(Ajit Pai)指出,最新一批资金中包括用于下一代升级的近5950万美元,“这是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为5G部署提供的首笔通用服务资金”。

欧盟针对苹果App Store、Apple Pay启动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昨晚宣布,对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和支付服务Apple Pay启动反垄断调查。第一项调查将审查苹果专有的“应用内购买”系统的强制性使用,以及对开发者向用户告知应用之外更便宜的购买渠道的限制。另一项调查专注于Apple Pay如何在商家的应用程序和网站上应用、以及禁止竞争对手介入支付系统的使用条款。苹果回应称,欧盟正在审查竞争对手“毫无根据的投诉”。

亚马逊媒体资产价值或达5000亿美元 堪比云计算业务

投行Needham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表示,亚马逊媒体资产价值约为5000亿美元,几乎与亚马逊庞大的云计算业务同样值钱。亚马逊媒体资产包括视频服务Prime Video、音乐服务Prime Music以及游戏直播平台Twitch。马丁授予亚马逊股票“买入”评级,认为多个亚马逊媒体产品包含了“隐藏资产价值”,例如Twitch可以让亚马逊接触到更年轻的一代消费者。

北京消协:直播带货存虚假宣传、售后没保证等问题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直播带货业态规范健康发展,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委托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开展了直播带货消费调查。调查发现,在30个直播带货体验样本中,有9个样本涉嫌存在证照信息公示问题,占比30%;有3个样本涉嫌存在虚假宣传问题,占比10%;有1个样本执行“7天无理由退货”不到位,占比3.33%。

亚马逊测试可穿戴防疫技术:距离过近触发报警

6月17日早间消息,亚马逊正在测试一种可穿戴技术,可以在仓库员工违反社交疏离政策时发出警报。内部备忘录显示,这种设备是一种透明的塑料套筒,通过架子固定在衣服上,还配有LED灯。当员工彼此距离过近时,这种设备就会发出刺耳的噪音和闪光。根据仓库员工的在线私聊小组的信息,位于华盛顿州肯特市的亚马逊仓库将从周三开始部署这种设备。亚马逊之前通过仓库员工测试该设备。员工可以从各个工作站领取设备,并获得相应的使用指导。员工在交班时交回设备,然后通过扫描相应的二维码分享反馈。但该公司并未强制员工使用这项技术。备忘录显示,亚马逊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加强员工和团队在新冠疫情期间的安全。亚马逊发言人证实,该公司最近的确在一个仓库对可穿戴设备展开了小范围试点。该发言人还补充道,该公司将会利用团队反馈来测试这款设备,“以便继续迭代”。“我们很高兴与大家测试这项技术,并通过大家的反馈来了解它对于保障员工安全是否有效。”该备忘录写道,“此外,如果我们获得了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通知,通过该设备捕捉的数据也可以用于追踪密切接触人员。”

·投资并购

腾讯要成为最大股东爱奇艺股价暴涨26%

截至周二收盘,爱奇艺股价暴涨25.85%。此前路透社报道称,腾讯已与百度接触希望成为爱奇艺最大股东,以降低成本,反击市场竞争。目前,百度持有56.2%的爱奇艺股份和93%的投票权,所以任何涉及爱奇艺的交易都需要获得百度的批准。

“Trade Hounds”获3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据外媒FinSMEs报道,近日,建筑行业专业应用程序平台“Trade Hounds”获得了3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风险投资公司Corigin Ventures和Brick and Mortar Ventures领投,Suffolk Construction和CCS Construction Staffing参投。该公司计划利用新一轮融资的资金继续扩大平台的用户群体,还打算推出新的就业平台,并要扩大团队的规模。

“壁仞科技”获11亿元A轮融资

智能芯片设计公司“壁仞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总额11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IDG资本及华登国际中国基金领投,格力创投、云晖资本、华映资本等投资机构和产业方联合参投。本轮资金将用于技术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

·签约合作

慧择与西财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慧择-西财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该实验室首个工程将锚定在慧择保险大数据知识图谱的构建。据官方介绍,慧择与西财合作的保险大数据知识图谱主要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1、将非结构化保险产品信息结构化;2、融合保险产品、疾病数据等多维度信息;3、保险深度关系发现、推理、构筑AI基础。

·科技趣闻

苹果自动驾驶技术去年路测大幅减少,仅23辆车上路测试

外界期待很大的苹果自动驾驶项目,在去年的进展并不顺利,此前已经出现了大规模调整员工的消息,人员由5000人削减到了200人。而从最新的报道来看,苹果自动驾驶技术去年的路测也大幅减少,上路测试的车辆仅注册量的三分之一,路测里程也不到2018年一成。在上路测试的车辆方面,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去年仅23辆配备有苹果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上路测试,而苹果在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注册有69辆,也就是仅有三分之一的注册车辆上路测试。在路测里程方面,外媒的报道显示,记录的行驶里程不到2018年的十分之一。苹果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的路测里程去年明显减少,在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此前所发布的报告中已有体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