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关闭海外版今日头条“TopBuzz”

[摘要]6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将逐步关闭今日头条海外版本“TopBuzz”。
6月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将逐步关闭今日头条海外版本“TopBuzz”。

截止目前,TopBuzz在App Store 中已无法搜索到。尽管在Google Play 中仍能搜索到,但只有日文版本,且该版本的最新更新日期为5月9日。

而在去年9月,外媒便报道称字节跳动打算出售TopBuzz,且该谈判至少进行了三个月,但当时字节跳动并未对该事做出回应。

中国软件网了解到,TopBuzz成立于2015年,是字节跳动希望复制今日头条在中国成功经验的一个项目。

在初期,TopBuzz发展还行,根据移动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的一份数据,TopBuzz新闻客户端在美国苹果软件商店的新闻应用下载量排行榜中曾排名第35位。同时,TopBuzz也在其网站上称在全球拥有3600万月度活跃用户。

后来,TopBuzz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中国软件网了解到,这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字节跳动停止了对TopBuzz的补贴。前期海外用户之所以乐意使用TopBuzz,便是字节跳动以“砸钱”策略吸引。

二是字节跳动自身战略的调整。如同抖音在国内大火一样,海外版抖音TikTok也在海外流行起来。因此,字节跳动决定将精力从TopBuzz转移到TikTok上。

三则是最重要的原因,据外媒报道,TopBuzz曾多次卷入标题党与假新闻事件。例如,TopBuzz用户、博客作者ElliottI Zaagman称TopBuzz每天向他推送的置顶新闻常包含攻击美国两党政客的谣言,消息源大多来自极左翼或极右翼媒体,有些还是靠编造谣言赚点击费维生的小报。

再如,Zaagman曾在TopBuzz上看到一则令人匪夷所思的新闻,该报道称披头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的遗孀Yoko Ono与希拉里克林顿有过同性关系,而该消息源来自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网站。

也正是这些虚假消息及涉及政治的消息,使得海外用户对TopBuzz失去了信息。

对于字节跳动将逐步关闭TopBuzz的消息,字节跳动回应称是业务的正常调整。

中国软件网认为,如果TopBuzz在海外的表现果然如报道所言,那字节跳动选择关闭TopBuzz无疑是明智行为,与其在多款产品中分散精力,不如集中精力做爆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